辽宁

2019年骑行京杭大运河后就开始着手2020年的骑行计划,原定的目标是黑龙江佳木斯的东极抚远县。结果疫情三年,一直在家憋着,长途是不可能的了(佩服这段时间克服各种困难仍然骑在路上的车友们)只能靠想象,而自己的体重及各项负面指标逐年增加。今年政策放开后三年前的计划逐渐开始变成可能,于是定下了8月12日出发。结果两个台风把大东北搞得乱七八糟,看新闻不是这里抗洪就是那里防汛,就连哈尔滨中央大街都被水淹了。既然往东北走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所幸改变路线,启动B计划一路往西去张北草原天路。2018年骑西安后写过一个帖子从东北到西北而这次是真正的西行:整体线路几乎在同一纬度,海拔逐渐提升,最高点近2000米,全程一千多公里,单程骑行,终点定在呼和浩特
对于一个三年没怎么骑车的我来说还是有些难度的(其实真的很难,后文会提到)。
地图路书:
等待楼主更新
这个出行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队友短缺:张罗了几个月才凑了三个人,临出发前有一个还阳了,最终只好两个人出发。另一个问题是时间,前边说了台风对计划的影响,其实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请假。我们这个年龄还不到尥蹶子不干的时候,面子上的还得顾忌领导们同事们,毕竟每个人手里一摊活,你走了就得有人替你干,实在是不考虑不行。还有个小插曲:临出发的前一周大领导点名让我干一个“大活儿”,接到通知吓了我一跳,以为这次活动要夭折,好在有惊无险。最终我们两个提前一天出发。所谓,走出去一片海阔天空!
第一天:盘锦-锦州虹螺岘,120公里,花费:396.50元。老规矩,先上图,下边一并附上海拔情况。

早上约好了在一个小店一起吃早餐。这次出发带的衣物等装备,我还是本着能不带就不带的原则。考虑到张北地区温差比较大特意想多带了一件衬裤,结果媳妇直接找了条薄毛裤给我。我不想带又拧不过只好塞包里了。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这次出发,带上了早早就买的一块GPS码表,疫情期间一直没派上用处,这次有机会了好好测试一下。这里安利一下,不喜可跳过。就是这款:
官方的宣传图事这样的:
其实我早就想买一款GPS码表,主要相中了其中的两项功能:导航和记录轨迹。有段时间相中了佳明的一款,差点出手,怎奈佳明的码表对我来说有个致命的短板:续航时间太短,所以迟迟没下决心。后来这款国产码表上市了,果断买下。通过这次的使用,该码表果然没让我失望。称得上国货之光!

吃完饭后出发,一开始没有看码表导航的习惯,结果在家门口错过了路口,多骑了一小段路。用app做的路书一般都会规划一条“超近道儿”的路线。两个人不紧不慢得骑出市区,按导航指示骑在乡村小路上,大约骑了20公里左右,来到一个三叉路口,路口中央是个加油站,休息一下,顺便上厕所。

厕所藏在这个牌子后边。我队友带的东西不少。我内心觉得他会后悔。哈....一路向西-体验草原天路(锦州-建昌-平泉-承德-滦平-丰宁-张北-乌兰察布-呼和浩特)

跟着看!这一路可能吃住不太方便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3-9-11 21:32 跟着看!这一路可能吃住不太方便

你说的没错,吃住是个大问题,后边我会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