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D12庆城县至华池县至吴起县(2023年7月25日)行者路书编号:2495465 2495442 轨迹路书编号:135817081 骑行里程:139公里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吴起会师:吴起镇位于陕西省延安市西北吴起县的中部,据说战国时期的魏国大将吴起曾在此驻守,因此而得名。经过长征途中的长途跋涉和艰苦斗争,1935年9月13日,****、中央军委率领由红一方面军主力第一、第三军团与直属部队组成的陕甘支队,从俄界继续北上,攻占天险腊子口,进占哈达铺,翻越六盘山。10月19日,到达陕甘根据地边缘的吴起县吴起镇,与陕甘革命根据地红军胜利会师,随后又同十五军团红军胜利会师。至此,中央红军胜利地完成了历时一年,纵横11个省,行程2.5万里的长征。10月22日,****在此召开zz局扩大会议,宣告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结束。会议批准了榜罗镇会议把红军长征落脚点放在陕北的战略决策,决定党和红军今后的战略任务是建立西北苏区,以领导全国革命,从而宣告了中央红军长征的结束,开创了党中央全国革命大本营放在陕北的新的历史时期。吴起镇会师,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等领导中央红军与陕北红军在陕北吴起镇的会合,标志着中央红军(红一方面军)胜利完成长征。
    早起6点出发,昨晚买了一包面包,路上买了三个韭菜盒子,当早中餐和路上的补给。今天的行程76公里上坡(含5公里陡坡),下坡平路60公里。上午10点,骑行56公里缓上坡至华池县,温度开始升高,爬陡坡刚好是中午12点至1点,气温31度,好在水带得足,全天吞了8粒盐丸,没中暑,后面几天也是这个天气,够呛。下午4:30赶到吴起会师纪念园,遇前面提到的两位骑长征路的骑友,分别几天又见面,他们走的是另一条线到的吴起,吴起也是他们长征路骑行行程的终点,至此别过,缘分啊!在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碑前留影,完成了“胜利会师”主题的第三个目标点。明天早起出,争取赶到延安市,才不会超假,尽量熬住!

骑行76公里长上坡 进入陕西境

吴起会师广场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D13吴起县至志丹县至延安市(2023年7月26日) 行者路书编号:2495442 2495014 轨迹路书编号:135910963 骑行里程:153公里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早起早出发,早中餐路上用干粮解决。全程路况很好,37公里上坡,第一个缓上坡30公里至大路口隧道,上午9:30顺利通过,第二个7公里陡上坡至康家沟隧道,下午1点至2:10通过,气温31度,有点儿难受但熬过去了,盐丸是个好东西。剩余路程为平路或长下缓坡地形,就是太长了,下午6:30才到延安市外围,在延安大学附近住下。为了和计划合拍,连续冲刺了三天,终于有点儿小反应了,没办法,时间不够体力去凑,膝盖周围的肌肉有点隐隐作痛,洗个热水澡,贴个药贴睡一觉应该就会没事了。今天又干过了150公里,有点儿小佩服自己。路遇骑游达人“浏阳”,江西萍乡人,带着他的小女儿游历祖国河山,羡慕之极,见识到这些骑行真正的大神,才知道自己要更加努力才能骑得更好。明天还有一天行程,穿过整个延安才城区至永坪镇,再返回现住地才算完成整个行程,为自己加油:你行的,老不帅哥!住在延安大学附近,吃喝倒还方便,酒店在4楼,2楼是小吃一条街,酒和羊杂都不错,只想早点儿休息,四口半斤,明天结束整个行程还在这儿吃,西北吃的就是实在,味道也好。
过志丹至延安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D14延安市至永坪镇至延安市(2023年7月27日)行者路书编号:3495483 轨迹路书编号:135990144 骑行里程:146公里
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永坪会师:红二十五军于1934年11月16日从河南省罗山县铁铺乡的何家冲村出发,历时10个月到达永坪镇,胜利完成了长征,成为先期到达陕北的第一支红军队伍。1935年9月15日,红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率领下,到达延川县永坪镇。9月16日,刘志丹率领的红二十六二十七军抵达永坪镇,与二十五军会师。会师后,9月17日,中共西北代表团SJ朱理治在永坪西北军政**学校教室(现延川县永坪镇小学)主持召开中共西北工委河中共鄂豫陕联席会议,会议决定将红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军合编为红十五军团,徐海东任军团长,程子华任zz委员,刘志丹副军团长兼参谋长,高岗zz部主任,郭述申zz部副主任。
    红二十五军是第一支到达陕北的红军队伍,在永坪镇与陕北红军会师,毛***和党中央在哈达铺从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才决定将陕北作为中央红军长征的最终落脚点。红军长征会师地大家耳熟能详的有:吴起、会宁、将台,与之相比,永坪会师少有人提及。长征四支队伍有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既然主题是“胜利会师”,虽然已到达终点延安,还是决定骑一趟永坪,使这个主题更完整。
    还是早起早出发,路上干粮清水打发,线路是:由东向西穿过整个延安老城区,在姚店镇转向北,沿S205至永坪镇,后原路返回。地形是由姚店镇开始30公里长上缓坡至顶点鲍家河隧道,后下17公里长下陡坡至永坪镇,市内为平路。一个坡来回两次,合计140多公里。
    全天阴天,体能消耗比头几天小多了,也可能是昨晚把身体的小毛病都及时处理了,虽然感觉有点累,但还是能按计划卡点,顺利完成。途中在宝塔山下打卡留影时,眼睛有些发热,不容易啊!查资料作文案一年,又折腾了4年,人和车终于到达了宝塔山下,感触颇深。下午6:18骑到终点延安捷安特车店门口,有点儿小自豪,我这五十多的老不帅哥,还是有那么一点儿小小的了不起嘛!
    至此,本次长途骑行的最后一个主题——胜利会师完成,第四段长征路骑行行程结束,整个“我的骑行长征”计划也完美收官,要好好总结一翻,现在先好好为自己庆贺一下。

至永坪返回延安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D15—16 延安至西安至长沙(2023年7月28日—29日)骑行里程:0公里
    昨天骑到延安后,马上到捷安特车店,将车顺丰打包邮回长沙,自己扛着驮包返家。延安市无直达车至长沙,最好的线路是先到西安,再从西安转车到长沙。通过两天的赶路,终于在假期结束的前一天到达长沙,回到家里,当然少不了吃喝一顿湘菜庆贺。感谢家人、兄弟、朋友们一直的关心、关爱、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