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回家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小结

本次长途骑行为我的长征路骑行的第四段,共两个半主题:“过草地”后半部分,“挺进陕北”和“胜利会师”,内容是:骑行完中央红军过草地后至陕北的线路,为较为完整体现红军长征的史实, 骑至四个长征会师地点。因时间关系放弃两个点:1、直罗镇战役旧址(中央红军进入陕北第一战);2、山城堡战役旧址(标志长征胜利结束的最后一战)。骑程总骑程1495公里。通过前三段的长征路骑行小结和日常针对性、有意识的训练,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底子,本段长征路骑行略显得胸有成竹,更象是前三段的总结。也许是自然条件、地形等较前三段好一些,也许是快接近最终的目标处于兴奋状态,又也许是本段骑行的主题是“挺进”“胜利”等令人振奋的词语,骑行过程较前三段充盈着更多的激情。骑行中所遇的高温炎热和连续爬坡等情况,都能很好的轻车熟路甚至于条件反射式地准备和应对,也比前三段感觉轻松许多,骑程内容基本按计划一步一步得以较好完成,圆满达成所有目标。以前吃喝方面的不足有所改进,其他方面也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长途骑行,本人感觉可以给个优等下吧。

总结

2018年年底,萌生了骑行长征路的想法,通过一年多的准备,制作55000多字的规划、计划类文书6份,电子路书91份。2020年至2023年,连续四年利用每年工休假,基本按规划、计划分段骑完了长征路。共完成15个骑行主题,用时86天(含去返程12天),途经11个省、自治区(福建、江西、广东、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宁夏、陕西),83个市县,总骑程7466公里。
      习总书记说:“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路的骑行,我感受到信仰、信念、理想的力量,感受到无私无畏,勇于牺牲的品质,感受到一群因相信而看到的人,为了民族、劳苦大众,历经千辛万苦前赴后继,不畏生死磨难的无怨无悔,感受到震撼人心、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史诗般的伟大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先辈的担当忠诚······,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曾是人民军队的一员而感到自豪。
      这历经四年分段完成的长征路骑行,还了自己年轻时的心愿,也绝对是我骑行以来收获最大、感悟最深的一次骑程。因时间限制,每一段长征路骑行基本无休整,几乎都是以冲刺的状态完成的。经历着激流、高山、天堑、荒原,经历着高温、寒冷、风雨,经历着辛劳、苦痛而不懈前行,也享受着努力后成功的成就感,以这些逐步亲身体味着这令人震撼的伟大征程,更一次次感受着对心灵的洗涤,感觉身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更清晰地感受到了两个字——初心。不忘初心,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方得始终。
      以后有机会一定再完整地骑一次长征路,继续寻找、保持初心!
真不知哪里来的“敏感字”,这么敏感吗?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总结”只能以图片的形式发布,请各位骑友见谅!我的骑行长征第四段骑行

“我的骑行长征”完结!

感谢各位骑友关注、关心!

楼主V5,多谢分享!难能可贵的重骑长征路。。。。。。
实致远 发表于 2023-9-20 10:52 [

沿途风景路况 ...

图文并茂,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