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

黄土塬 发表于 2023-9-28 19:20 这是有历史的东西,值得一看。

是很值得一看,常家花园的财富是富可敌国的

6月28日,骑行第二天,榆次东阳镇—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天气雨转多云,温度29—19度。早上起来发现昨天晚上下雨把我们晒在外面的衣服都淋湿了,好在昨天我们没穿骑行服。而且雨还在下,一直下到9点多雨才停,近10点我们才出发。
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

骑出17公里左右,我的车前胎被扎了。这次我们骑行用的是捷安特电助力车,为了防扎胎还特意在外胎与内胎中间加了一根防扎胶带。没想到才骑了不到100公里就破防了。这种车我就怕扎胎,因为扎胎了我扒不下外胎,扒不下外胎我就补不了胎,只能求助路边的自行车或电动车修理店了,而我们在南方骑行时遇到的自行车店或电动车店的修理人员扒这种胎也很吃力,很多人都不愿意补这种车的胎。我扎胎的地方正好是个镇子,路边有几家卖电动车的店,我把车推到一家店门口,老板是个小伙,我请他帮我补胎,他说他不补胎,我说那你帮我换个胎可以不,他说那可以。刘老师在旁边与小伙说,这种车胎很难卸的,小伙把前轮取下,刘老师把车胎用脚踩了一圈,然后小伙两手用力,就把外胎扒开了,哈哈,我放心了。换好胎,我们问小伙多少钱,小伙说不用给钱,我们还是给他刷了10元钱。然后小伙告诉我们前面4公里左右是乔家大院,建议我们去那看看。哈哈,没想到乔家大院就在前面,本来我们是想从介休去乔家大院的。
我们20多分钟来到了乔家大院,路边吃了个中餐。说是乔家是卖豆腐发家的,我们吃了个豆腐蘑菇汤,还吃了个喇嘛肉两个菜100元,也没吃出个名堂,就是汤汤水水。把车停在餐馆门口,我们两免费进乔家大院游玩。乔家大院因电视剧“乔家大院”而出名,现在是5A景区,其实乔家大院比起常家花园来小多了,也没常家花园霸气,个人看法

solo123456 发表于 2023-9-27 15:25 [顶着大太阳,我们12点多到达东阳镇,找好住宿宾馆。在镇上吃中餐,没有米饭,吃的是面条,说是 ...

手工拉的面条,味道还可以的
偶遇鸡冠峰 发表于 2023-9-29 18:06 手工拉的面条,味道还可以的

哈哈,是还可以

中市乔家大院文化园区由乔家大院和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的核心区2部分组成。乔家大院由在中堂、德兴堂、保元堂、宁守堂和乔家花园5部分构成。[1]晋中市乔家大院文化园区共有18个大院,41个小院,731间房屋,被誉为“北方民居建筑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2]晋中市乔家大院文化园区是晋商文化的典型代表,反映了当时北方汉民族的民俗风情和晋商文化。[1]晋中市乔家大院文化园区是《大红灯笼高高挂》《乔家大院》《诚忠堂》等上百部影视剧的拍摄地。我感觉乔家大院的建筑比起常家花园来说要逊色些,但乔家大院的宣传力度大些,当地人说,乔家大院里好多东西包括门庭都是从别的大院移过来的,晋中的商人大院有很多的,当地zf把无名的大院拆了去补充有名气的大院,太谷县的曹家大院就已经被拆得破败不堪。

solo123456 发表于 2023-9-28 23:43 我们20多分钟来到了乔家大院,路边吃了个中餐。说是乔家是卖豆腐发家的,我们吃了个豆腐蘑菇汤, ...

太封闭了。
米脂人 发表于 2023-9-30 10:47 太封闭了。

确实
我们在乔家大院逛了二个多小时,近四点继续出发去平遥古城。下午6点我们到达平遥古城景区门口,山西的醋是我的钟爱,冠云牛肉我也喜欢。在路两边的商铺前我们停车买了10斤醋和5斤牛,驴肉寄回家。平遥古城我2009年来过一次,当时就是从这上的古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