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

代县的雁门关与宁武县的宁武关,偏关县的偏头关称内三关,在历史上有着重要的防御作用。我们从地利门进入中心景区

在城楼博物馆参观

开始沿城墙往上爬,城墙都是新建的,爬着比较轻松

到了第一个烽火台

放眼望去,长城绵延陡峭

继续向上前行

碑林

这塔是后建的

天气不错

• djkzw07292 在哪个景区,多数都是赞叹一句漂亮之类的。只有在这里会情不自禁的冒出来一句,大好河山! 2023-10-9 10:54

在雁门关游玩了3个多小时,我们决定下山回家。我们去过很多长城,感觉最好看的是山海关的老龙头长城和蓟县长城,比较原始,不过我们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玩的,现在这些地的长城已经是景区了,要收门票了,可能经过修建,也没有野味了,哈哈。

我们回到宾馆睡到下午4点钟,在离宾馆300米的捷安特自行车店把单车检查了下,我们临出发时,小肖要我们骑个10多天找个自行车店检查下车。老板帮我们换了后刹车片,他感觉刘老师的链条有些磨损了,他说要骑也可以骑,但我们还有那么多天,他不能保证路上不出问题。刘老师车骑了上万公里,没有换过链条,为了保证一路链条不出问题,我决定把刘老师的链条换了。老板还仔细的帮我们把车调到最佳状态。检修完车已经6点钟了,我们又骑着车去逛了代州古城。找到老板告诉我们的小吃店吃了驴肉碗砣和凉皮,确实不错,就是店面太小了,哈哈。

7月8日,骑行第11天,忻州市代县—朔州市应县,天气晴,温度19-17度。今天主要是去应县看应县木塔。出代县城上到208国道上,208国道这一段在修路,又是一路的坑洼20公里左右,上到一条叫分枣线的小道上,也是在修路,没有国道上那么多坑洼,但是碎石路而且开始缓慢上坡。骑几公里后,刘老师向一开挖机的工人打听前方的路况,那人告诉刘老师一路上坡,后面会越来越陡,骑5公里左右,右边有条新修的路,那路远个2公里,但比老路要好骑,是盘着上山的。谢过挖机工人,我们继续前行。这一路的好处就是没什么车,特别是没什么大货车。我一路奋力的向上骑着,为了省电,我们都是用一档骑的,上坡还是有些吃力,正在往上骑着,刘老师电话说我骑过了那条右转的新路,我赶紧返回。崭新的柏油马路,比较宽,虽然是上坡路,比刚才那路骑着轻松多了。我们住宿宾馆家的金毛,看到我们来拿车,兴奋的向我们打招呼。
小路边的玉米地郁郁葱葱
上到新路上一个稍平的地方,已经是上午10点钟了,我们还没吃早餐,于是停车吃自带的零食
一路的风景真不错,骑着也没感到累

对面半山腰就是原来的老路。
回望骑过的路

到了路人告诉我们的分水岭,表明我们爬坡已经结束。我们的右边那条路就是老路。我们从海拔700多米,爬到海拔1400多米。这是在山西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爬坡。我们到达分水岭时还不到12点,路人说这里的胡峪村有商店和吃饭的地方,我们过去看了,商店和小吃店都已经关门了

紧接着就是10公里左右的下坡,还是弯多坡陡,就是路上基本上就我俩,偶尔过一辆小车,这么多天来第一次感觉骑得爽,哈哈。长长的公路把山劈成两边,我们就安静地在这山谷中骑着,偶尔向两边的路标瞟一眼,发现两边山坡上都是泥土砌的断垣残壁和峰火台,再看路标牌上标着XX村北齐长城段。感觉有些边关的味了。

到朔州界了,正好左边山坡上有一烽火台,我们停车在这玩了半个小时
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
哈哈,这比在景区内好玩多了,不要门票不说,没有喧闹的人群,也没人跟你抢照相的地方,就一原汁原味的古代文明遗址。

开心地玩过后继续出发前行,接下的路是小下坡加笔直的路。山已经远离我们了。上到山西省旅游公路长城1号线时,中午12点半了,路边没村镇,也就没吃饭的地方,上午就吃了点零食,肚子饿了,1点多钟才在马路边找到小饭馆,赶紧停车,吃饭,也就是手擀面,吃饭时与两个山阴县开车出来随意玩的中年夫妻聊天,他们听说我们的路线,就提议我们从应县去悬空寺,我一查导航,发现这样走近了很多。然后,他们又建议我们去运城玩玩,他们的建议我们都收下了,并实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