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

晋祠,位于山西省太原市西南25公里的悬瓮山麓、晋水发源处,是集中国古代祠祀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为一体的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建筑、园林、雕刻艺术中7世纪至12世纪间极为辉煌壮美、璀璨绚烂的篇章。晋祠是祭祀西周初晋国第一任诸侯姬虞的祠堂。晋祠公园的前半部分是现代建筑,要往里面走1公里多才能进入真正的晋祠。

这是晋祠公园的入口

现代建筑建得也很精美

进入古老的晋祠,没有想象中气派的大门,但一踏进去,便能感受到晋祠的沧桑感,晋祠是一处人文历史气息特别浓厚的地方,这里的桥梁树木,亭台楼阁,处处透着生命的痕迹。看着这些千年的建筑和树木,浓浓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我惊叹树的生命力,晋祠的上千年柏树见证着中华的分分合发展史

这是周柏,已经有三千多年了
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

这口古井象那些千年柏树一样见证着历史,泉水还一直不断地汩汩冒出,几千年了,物事人非,不变的就是这些。

仿古汉城
仿佛来到江南
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

在晋祠逛到下午2点,我们继续出发去太原,但骑了6公里左右,刘老师改主意了,说直接去大寨吧,今天先住晋中市吧。看看导航,我们离晋中市35公里,时间还早,我们调整导航往晋中市骑。我们在路边一小超市买了冷饮,然后就着冷饮把在太谷买的太谷饼吃了,你别说,这太谷饼确实好下口。进入晋中市已经下午5点多了,刘老师又改主意了,问了问路人前面20公里左右的地方有不有住宿的地方,路人说前方17公里处有个东赵乡,那有住宿的。然后在路边买桃子时,又问了卖桃的,他肯定了东赵乡有住宿的。买了10元钱3斤的桃子,查下东赵乡17公里,抓紧时间1个小时左右可到达。骑了10多公里,在离东赵乡4公里的路左边是李村,我看到了宾馆两字,但刘老师已经骑到我前面很远了,想着东赵乡也有住的地方,我就放弃了在李村的住宿。哈哈,我们6点多一点到达东赵乡,向路人打听宾馆,路人告诉我们原来有个旅社,现在已经没有了,晕。我跟刘老师说返回4公里的李村有宾馆,刘老师不死心,向前骑了几十米又去问另外的人,得到的答案还是没有。这时,我问了几个在路边聊天的女的,她们中有个人说好象前面10多里的韩村路边的饭店有住宿的,我告诉刘老师,他说走,去韩村。我对刘老师说,如果韩村也没住宿的,我们只能往寿阳县赶,因为只有寿阳县离我们最近了,肯定会要骑夜路,刘老师说,没问题,我们就赌一把吧。韩村是属于寿阳县西洛镇的,我们在西洛镇里看了下,也没住宿。从西洛镇到韩村3公里左右,我们于7点之前到达韩村人们说的路边饭店,果然有住宿,这是专门接待那些拉煤的大货车司机的。管他条件好坏,能让我们住下就行。

天骑了103.77公里,用时11小时46分钟,骑行6小时10分钟,休息(包括游晋祠)5小时36分钟,时速16.84公里/小时

7月3日,骑行第7天,阳泉市寿阳县西洛镇韩村—晋中市昔阳县大寨村,天气阴转中雨,温度27-18度。
"学习大寨呀赶大寨,大寨红旗迎风摆“这首歌我从幼儿园唱到高中毕业。所以这次来山西我一定要来大寨看看,看看当年全国人民都要学习的大寨到底是什么样的,如今又发展的怎么样。
今天基本上是在国道G339上骑。路面很好,只是进入了山区,坡多弯多,大车也比较多。

去昔阳的路上也是山路,两边的沟壑景色在南方是看不到的,两边的绿化也很不错,想起2009年8看到的山西景色,天空是灰色的,就算是出太阳也是灰的,谈不上什么绿色,天空也显蓝色了

我们在寿阳的一个小镇上吃早餐,早餐是炒饼,10元钱份,好大一份,我们只吃了一半,把剩下的打包带走当路餐吧进入昔阳地界,正好中午12点
一人来一个打卡照

我们还是想在路边找下小店吃中餐,骑出10公里左右都没看到村庄但已经离开山路了,也没什么大货车了一路的景色也还是不错,路边每隔5公里左右就有写着户外露营地的路标,但没有餐馆和商店。骑了几公里看到路边有餐馆,过去一看已经不营业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开着门,还标着可以住宿的小店,进去一问,老板娘说不营业了,看着货架上有饮料,我们买了两瓶绿茶,在她家餐桌旁吃起打包的炒饼来,哈哈,还真香。老板娘催着我们快点吃,说她要出门。吃过路餐,我们骑出2公里左右在一个路边公交站休息了半个小时。7-8月份我们的山西,陕西,沿黄公路,河南,湖北至湖南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