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贵州,未计划的旅行

告别贵州我走到路口的一家奶茶店去喝东西,这个我平常从来不会主动去买的饮品,却意外地总喜欢在旅行中喝上一杯,像是某种仪式感。两个小时后,我就要飞离这里,重回我往日的生活,但此刻,因为毫无目的,我显得更加自由,我坐在奶茶店的窗外观察路过的形形色色的人群,就像我也是这个城市的人一样。

然而,旅行总要结束,我起身想要去扔掉手中的空杯子,却走了好几百米过了好几个路口都没有见到一个垃圾箱,这便是 贵阳 留给我的最后一个印象。旅行是什么,我一直没有搞懂,就像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我也从没有搞懂一样,但我只明了一点,这有限的人生,我想更多地走出去,去体会,去经历,去与陌生的地方和人群相遇,去看一种别的生活。人生有尽,夜色无垠,哪怕是一场只顾着赶路的旅行,也总有它的风光和意义。

一些无用tips:
日程:3天
路线: 贵阳 - 凯里 -西江千户苗寨- 肇兴 侗寨- 荔波 小七孔- 贵阳 (黔灵山+甲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