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人生有酒须尽欢,及时行乐在大理

一会儿阴一会儿晴的洱海边,分分钟都在上演着不一样的景色。正午时分,在客栈稍作休息后,老板跟我说往北一公里就到海舌公园了。

客栈出门就可以很亲近洱海,看到一位哥们正站在洱海中央钓着鱼,在那一刻我觉得我们的日子并无区别,一样地在美好的地方虚度时光。他在钓鱼,我在看着他钓鱼,我们不过是平凡世界里正巧相遇且对方并不知道到我存在的一个过程。

在这个急剧前进的时代,什么都变化得太快,人们为自己的目的拼命努力着。而我每逢想要努力的时候,最后都还是只剩下吃喝玩乐。可人,最终不也只是为了吃喝玩乐而活着吗。

看到波澜不惊的洱海,清澈的天空,就只是心如止水地看着,这辈子仿佛没有什么梦想,并且也没有什么指望,能够看着这么美的景,已经是人生幸事。

如果能骑摩托旅行,我是一定不会选择开车,可是介于 比如 害怕风吹日晒雨淋,害怕一个人,始终还是没有勇气选择踏上摩旅之路。但是没有关系,环洱海给了我这个机会,但凡有小电驴我肯定是要选择的了,带上一个小包,里面装上防晒必备品,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也就可以出门看美景了。

没有风的日子,忧伤有着如阳光般的醒目,即便时刻以正能量出现在朋友圈里的我,一个人独自在路上却是更容易胡思乱想。

不过下一分钟,当我看到这些美景的瞬间,会直接将这些想法抛之脑后,一切都不太重要,顺其自然就好了

很喜欢洱海边这几张自拍,一个人扛着脚架行走在洱海边上,有时候躲在树荫底下,有时候坐在草丛里,怎么舒服怎么来。

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绿色的麦地,而此刻,我是在生命里最重要的主角。

四季集市,有趣的灵魂都在这里滋意生长

在来 大理 之前,我就想一定要去参加一次四季集市。谁曾想几年的光阴,已经将四季集市变成了一种常规化,这个最美菜市场已经是周末必备的集市。

四季集市位于洱 海门 洪武路东侧,是原来的东门菜市场,这里有长街宴,有音乐演出,有快闪店,有艺术展,更有民俗演出,公路文化,街头艺术等等,仿佛 大理 最有趣的人都在周末里汇集在一起了。有些人一辈子都在路上,说不清悲喜,至少在路上的我就是欢喜的。

空中的白云不停地在飘游,抬头望着这一片湛蓝的天空,用自己的身体紧贴着天空的体肤,感受着阳光洒在身上的味道,这是让人看不够的蓝天和白云。

四季集市上有固定的玻璃房和集装箱所开的店面,也有流动的摊位和帐篷小屋,印象最深的还是帐篷小屋,特别接地气。

跟着导航来到四季集市,有好几个入口,一进来就是九时咖啡馆,这才下午四点半,阳光还很耀眼,而我们已经开始喝起了牛奶世涛。隔壁 新疆 烤肉,赶紧点上来配酒,还有诱人的大 乌苏 ,不喝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