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人生有酒须尽欢,及时行乐在大理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去年夏末,在 泉州 ,我们在我的客栈 天台 ,把酒言欢。我和挠挠说好,2019年该在 大理 相见,到时候风花雪月、 拉萨 啤酒、夺命大 乌苏 ,无限量供应,记住哦,不要听装,要瓶装的。

有时候,旅途上遇见的一面之缘,反而能走得更久,总能不断地在不同的地方继续相遇。去年上半年在 拉萨 和 泉州 分别见过一面之时,我俩都还是不知道要做些什么的闲散人员。九月底,我从 新疆 回来,我们在 泉州 的又一次相见,才发现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投奔民宿行业。

苍山下他的那栋名为“跋舍”的白房子现如今也快完工了, 大理 古城里独门独户的几套小民宿早就投入营业,而说好的去 大理 ,我也如约而至了。

我问挠挠: 大理 怎么玩。
他说:你来,安然住着,就是最好的玩法。

飞机落地 大理 机场,高峰早早就在机场外等我。呼吸着 大理 新鲜的空气,感慨着上一次来 大理 ,是数年前第一次背包长线旅行,那时候为了海地生活的白桌子而来, 大理 古城只短暂停留一晚便直奔 双廊 的海边住了几天。
这一次,来 大理 ,没有计划,肆无忌惮地喝酒,漫无目的地生活,不打卡,不来去匆匆,在当下,做一切想做且随心的事。

到现在我都能感受到当时的享受,每天看着云卷云舒,只看一本书,喝一杯咖啡,品一瓶酒的 大理 时光。(当然了,于我而言,一瓶往往是不够的。)这段旅程,就是被酒精耽搁的 大理 生活。

大理 日记:
Day1 成都 — 大理 — 石板烧(风花雪月) — 吾乡寻幽隐舍酒店
Day2 大理 古城 — 洱海 — 四季集市(夺命大 乌苏 ) — 小强酒馆 — 海恋精品海景度假客栈
Day3 海恋 — 海舌公园 — 喜洲 古镇 — 周城 — 喜鹊栖所洱海度假酒店
Day4 桃源 村 — 大理 古城 — 寻咖啡 — 跋舍山海之间咖啡馆
Day5 大理 — 昆明 转 — 泉州

常常在朋友圈看着挠挠的 大理 生活,他总说, 大理 是个小地方,但却什么样有趣的人都有,只是在一个集市上,我们能遇到的,玩音乐的,写稿的,拍照的,做面包的,攀岩的,骑行的,似乎应有的都有,而我们不过就是个开个小客栈做生意的。

那么,就开始为期仅有五天,却十分充实的 大理 日子。

醉生梦死在大理

车行走在环海路上,远处的苍山洱海有着它该有的变幻莫测的云,和时不时透露出来的阳光,我们在 大理 古城停下了车。

高峰帮我提着行李箱,走在古城里的青石板路上,很喜欢这些见证着古城的岁月痕迹的石板路,即使不方便拖着行李箱,却更能亲近古城一些。

许久不见的挠挠,坐在洒满阳光下的椅子上,问晚上吃什么。吃什么其实无所谓呐,重点还是一块吃饭的人。

风花雪月的 大理 ,一听就很浪漫的地方,而古城的地理位置绝佳,东边是洱海月,西边是苍山雪,这座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古城,注入了许多新的血液。东南 西北 有趣的人们,都来到了这座城里开辟自己的生意。

到达的第一晚,入住吾乡寻幽隐舍酒店,放下行李后,出门就是热闹的人民路,沿街店铺比肩而设,卖什么的都有,饭馆、扎染、酒吧、小饰品等等,我们走在 大理 古城的街道上,时不时地能看到一些老宅,依然是昔日的风貌,让我仿佛回到了天龙八部里段誉所生活的地方。

今晚吃的是石板烧,坐在古城的路边,非常接地气地小摊,这是属于白族烧烤的一种。印象深刻的是洋葱圈烤鹌鹑蛋,那简直了,美味十足,如果再来一点孜然想必更是完美。这是一个让人开心的夜晚,风花雪雨啤酒与 大理 啤酒的陪伴,恍若隔世,那一刻真想也呆在这个地方。

大理 ,属于高原地区,海拔2200米,并不会有高反,看不腻的蓝天白云让人隔着朋友圈就特别羡慕了。而此刻,微凉的风轻轻吹过,烧烤,啤酒,没有这些,在 大理 的夜晚纯属虚度。

骑着小电驴环了个洱海

新的一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静静地享受完早餐,高峰将小电驴骑了过来。

我一个人戴着帽子包着头巾戴上墨镜,出发环洱海去。从人民路转博爱路,再转玉洱路,一直往东开便出了 大理 古城,来到了大丽线。前往才村的方向,有超大片花海,五月份的 大理 也是一个花花世界。

不过我更想早点见到洱海,没有多做停留便继续往北走。路上会经过许多田野和荷塘,放眼望去一片绿色,荷花开的时候,盛夏也就到了吧。

环 海西 路上有许多有意思的房子,想来多半是一体化的住宿环境,从书吧到酒馆,从餐厅到旅舍,旅游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就算只是一家小小的店也会覆盖到客人的各个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