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

人生有酒须尽欢,及时行乐在大理

五天四晚,关于我睡过的四张精美绝伦的床~

由于我只来四个晚上,又想要体验不同的民宿,所以不厌其烦地骑着小电驴穿梭在古城与洱海之间。选择了四家风格不一但却都很赞的民宿,特别来分享一下。

Day 1 吾乡寻幽· 大理 隐奢酒店
地址: 大理 古城人民路上段22号

Day 2 大理 海恋精品海景度假客栈
地址: 喜洲 镇洱海界桩0705,海舌往 大理 古城的环 海西 路1公里

Day 3 大理 喜鹊栖所洱海度假酒店
地址: 喜洲 镇 桃源 村弓鱼洞广场古戏台旁

Day 4 跋舍·山海之间咖啡馆——哈巴
地址: 大理 古城九隆居步行街

1.我正好来大理,遇到了吾乡寻幽

跟挠挠见面后,他说一定要跟我一块来吾乡寻幽,正儿八经地进入这家店,因为吾乡寻幽是他在 大理 古城里最喜欢的一家酒店。

吾乡寻幽隐奢酒店在人民路上段,开门即是闹市,关门就是深山,这个绝佳的地理位置真的是好。

他很容易被你忽视,如果你只是行走在街上你难以发现它的门,在外面看就像是普通的房子一样,但当我们摁了门铃,自动门打开的那一刹那,一切都不一样了。

这是一座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白族老房子了,这座老宅的每一处细节都有主人赋予它的新生命,公共空间相当大,在这座拥有着深幽庭院的老宅里,入住即可享受当日下午茶,第二天一早的早餐会提前与你沟通,看是需要中式还是西式的,需要送房间又或者来餐厅,你所需要的都有。

这么大的老宅里,仅仅只做了十间房,每一间房都是精心打造的拥有五星酒店品质的房间。我入住的是“詫”,这是一个复式星空大床房,当前台伙伴带我进入房间的时候,一五一十地向我陈述房间里的设施,这屋子里的所有细节简直太让人赞叹了。

映入眼帘的沙发和桌子是一系列的棕色,清爽的原木风让人心情欢喜,沙发上菱格靠枕有点小俏皮,还配有沙发毯子。

茶几上是入住时的甜点,银耳红枣汤,上面的小卡片的提示让人很温馨,即便是一个人入住这么好的房间也不觉得孤单了。

旁边的柜子上,是马歇儿蓝牙音响……柜子里藏有茶壶、挂耳咖啡、奶茶,另一边是冰箱里的可乐雪碧等一系列饮料饼干小零食等,这些都是在你入住之后便可免费享用的。

穿过木制楼梯来到星空房上,他们家用的是金可儿的床垫,鸭绒被褥让人入睡安心,整个房间都可圈可点,窗前的浴缸上配有浴盐,夜里打开天窗看着星星,好好地享受一番。

并排的两个洗手池可以让同时入住的人一块使用不会拥挤,当然我一个人,这会又觉得可惜了。洗浴用品用的是欧舒丹,特别让人惊喜的是拉开小抽屉,里面是两片面膜两幅眼罩两对耳塞,这就是全方位地为客人考虑入住后的舒适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