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柴达木盆地,“聚宝盆”里狂奔三千公里,看遍青海版马尔代夫

听说最早以前,东、西台吉乃尔湖是一体的,只是因为湖水的干涸成了现在的两个湖泊,也是非常特别的湖泊了。

穿湖公路还是非常不错的体验,远处的车就像是漂浮在海上的小船,虽然多少坑坑洼洼,两车道完全没问题,风景值得一走。

察尔汗盐湖,来此的理由是“来都来了”

沿着G315,我们一路往东,今天的目的地是察尔汗盐湖。察尔汗盐湖可以说是顺便来的,我们观望天空的景象,今晚大概是可以看到星空的,我们并不准备远离国道315,就想找个远离灯光的地方露营了。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拍路牌的,记录着自己走过的路。经过几天的行程,我们又回到了这一片山脉,眼看着万丈盐桥就要到了,也已经是到了午饭时间。

我们绕过察尔汗盐湖景区大门,先到旁边的小镇上去吃饭,相比我四年前来的察尔汗盐湖来说,现在已经需要乘坐景区交通车才可以进入万丈盐桥了。

秉承着旅行四字箴言“来都来了”,还是要进来看一眼的。察尔汗盐湖是世界最大的天然盐湖之一,也是 中国 最大的盐湖,盐湖真的是很神奇,与从前看到的颜色略有不同,多少更深了一些,成为了深色系的柠檬绿色。

察尔汗盐湖最特别的是万丈盐桥,就是在察尔汗盐湖之上,公路就像是一座桥浮在卤水之上,用无人机拍摄可以看到它更加特别一些。事实上它就是跟普通公路没有什么区别,唯一特别的就是这是用盐铺成的大路。
据说如果路面上出现坑坑洼洼的话,只要取边上的盐粒,接着舀上一勺卤水往上一浇,这盐粒很快又与盐桥融为一体了,这养护方法还是很特别的。不过,万丈盐桥最害怕的就是被雨淋,好在这里常年干燥少雨,这条公路也一直存在。

小柴旦湖,在湖边冲杯咖啡晒个太阳

小柴旦湖就位于G315国道边上,也是属于顺便来看一眼的湖泊。有时候查不到,就要输入“小柴达木湖”,想要靠近它只需要认真找一下进入的路就好了,走的人多了自然成了路。

在公路上就能看到小柴旦湖了,我们下了高速来到湖边是,朋友们支起了脚架拍起了延时,而我是拿起多多的手冲工具,在这样的湖边冲了一杯咖啡。

小柴旦湖也是我第二次来了,每次来都是留了一些影做纪念,几乎是没有多少人愿意为了这片湖泊特地而来,又或者说它正处于两条国道的交叉点,许多人与它擦肩而过,唯有我们五人呆在这里享受着这一个的宁静美好。

我们的旅途开始进入了尾声,明天的行程十分轻松,今晚就期盼着露营看到星空了。

国道315,露营星空两不误

315国道上的网红打卡点就是那个一波又一波垂直往上的道路,两边都是隔壁,非常荒芜的感觉,可惜我这次拍的一般,只怪没有长焦了。

当我们从小柴旦湖离开的时候,心里的想法就是在G315边上找一个距离灯光远一点的地方,在那里露营拍星空足够了。

当我们行驶在315国道上时,发现有很多个岔路是可以往里面开的,于是找了一个差不多的位置准备在这儿露营了,这次 青海 之行,我算是找到了一个好东西,名为“自热米饭”,真的太方便了,在荒郊野岭的山里,居然还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米饭,实在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