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柴达木盆地,“聚宝盆”里狂奔三千公里,看遍青海版马尔代夫

只是现如今石油被开采完毕,大批量的人们也被迁移到了花土沟,石油小镇只剩下这一堆堆的建筑能无声地告知世人:“别看我如今这般荒凉,曾经繁华时你可能还没出生呢”。真有种时过境迁的感觉呢。

魔鬼城里不成功的露营

即便是看不到当年生机勃勃的样子,可我还是能感受得到当时有多么的繁华。在我感慨过后,继续往火星 一号公路 的深处开去,我们好不容易找好了露营点,前些天在 泉州 用的帐篷那叫一个小打小闹,就是一抛即开,都不用搭的。这次和小西瓜混帐,大家一起把帐篷撘起来的的感觉可真好呀。

将无人机上升到五百米,天呐,整个石油小镇仿佛是坦克大战,就是那个游戏的画面。又或者男生们总喜欢玩的吃鸡,很有科幻感。残垣断壁,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吧。

这帐篷都搭起来了,怎么就突然变成了狂风大作。为何称这一块为“魔鬼城”,大概就是一直以来经常大风天气,人们在这里总能听到“呼呼”作响的风声。

我不管,多多带了全套手冲设备来就是要装逼一下的,还特意买了个保温水瓶,一路保证我们有热咖啡喝。托尼还带了桌子椅子,说是为了让我们在魔鬼城不至于蹲着喝咖啡,既然是这样,那就不能辜负这包咖啡豆了。

我爱酒、爱咖啡,酒比咖啡多一点,但没有咖啡那也是万万不行的。每一款单品豆都会有不一样的味道,根据水温、冲泡手势都会带来不一样的味觉,喜欢它每一杯出来都是独一无二的。

喝完咖啡,吃完自热米饭,已经入夜了,天也没有丝毫见好的样子,我们所呆之处没有信号,查不到云量,一直到夜里十点半大家伙才决定今晚连夜撤离无人区,倒回 冷湖 镇。

由于是白天走过的路,倒是还好,如果是夜里要走不熟悉的火星 一号公路 是真的有点担心的。在做任何行程决定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安全第一喔。

穿越火星一号公路

青海 追星小分队的第三天,我们重走火星 一号公路 ,目的地是火星营地与俄博梁雅丹地貌。从 冷湖 出发,导航可以直接选择“火星营地”,看上去很荒凉,但在必要的时候它还是有路牌指引的。如果你将整个火星 一号公路 穿过,就来到了国道315,也是被誉为 中国 最美十大公路之一的 青海 通往 新疆 的国道。

火星 一号公路 的命名,大概就是因为这条路是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了吧。整片区域不见一棵植物,全程黄土黄沙,雅丹地貌随处可见,它们有的是大片面积的存在,也有独自几个孤独地矗立在路边。

我们用无人机飞上去以后找到一片大区域的雅丹地貌聚集地,随之开车直接闯进去,大概是因为怕死,大部分我们只有看到有车辙子印才会开进去,确保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