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柴达木盆地,“聚宝盆”里狂奔三千公里,看遍青海版马尔代夫

我们的车在不断地颠簸中,总是期待着火星营地的出现,突然就一个拐弯,眼前是一片白色的建筑,是记忆中的火星营地啊!真的迫不及待将车开近了它的身边,是谁这么有才,在这样一个不像地球的表面搬来了一片火星上的营地。

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火星营地”是 中国 首个研学火星模拟基地,最重要的任务还是进行科普教育的,让祖国的青少年们能在读书之余,来到火星营地的情景,身临其境有代入感后,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和学习能力。

冷湖 因石油而兴盛,也因石油而衰败;但 冷湖 的自然风光是独一无二的, 冷湖 火星营地更是让 冷湖 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越走越远。

到了以后我迫不及待地跟前台聊起天来,问问关于火星营地的一些人们最想知道的事。现在是淡季,也可以说是因为疫情影响,来的人自然是少的,原本每一个太空舱是1980元,现在是720元一晚。吃饭的话,一菜一汤一人88元,如果舍不得,有泡面,价格算合理的12元一桶。

航拍火星营地大本营非常有在火星上的即视感了,和前台小姑娘聊一聊天,买上一瓶水,让她带我进入太空舱参观一番,几乎都是按照我在电影里看到的宇航员去了火星一样的内部构造。

透明的玻璃墙上,有许多穿着宇航服的贴纸,在火星移民局里探索宇宙的边缘。我去过 中国 那么多地方,却是第一次感觉自己就在外星球上,此情此景,非常特别。

住在火星营地最方便的大概就是夜晚降临时,你可以凭肉眼就能看到整条银河划过天空。可惜了!真是太可惜了!我们这都二进火星 一号公路 了,还是不停地狂风大作,阴霾不断,没有希望拍到星空,我们也只能往花土沟的方向撤了…

恶魔之眼,不像地球上的地方

茫崖 ,位于古 丝绸之路 的必经之地,它在 青海 的 西北 部,与 新疆 若羌 县、 罗布泊 镇是邻居,是通甘进藏入疆的咽喉要道。

我们来到了 茫崖 市花土沟镇, 茫崖 市共辖三个镇, 茫崖 镇、花土沟镇与 冷湖 镇。而花土沟镇则是 茫崖 市人民政府所在地,当我们从火星营地驱车三百多公里来到花土沟镇时,就仿佛以往那三百多公里都是浮云,眼前就是一片繁华景象。

很开心地吃了一顿火锅, 西北 就是不一样,地大物博,火锅店里的包间和桌子大到我们必须站起来才夹得到菜。

茫崖 本就一处拥有着神奇美好的地方,我们昨天才行驶在月球表面,今儿个的形成准备去看看不像在地球上的恶魔之眼,以及薄荷绿的翡翠湖美景。

从花土沟出发,前往恶魔之眼约40公里,沿途会遇到很多磕头机,它们很多都还在运作。在这个荒漠戈壁里,有着无数的矿产资源,同时也有许多油田工人一直驻扎在这里,开垦着石油。这么荒凉的地方,生活真的挺不容易的。

高德地图还是很靠谱,很多小路它都还是找得出来,当然也是因为它太靠谱了,我们明明可以走国道的,走了一路的土路。不过没有关系,最后到达了想要去的目的地,就很美好了。

茫崖 艾肯泉位于花土沟镇的布鲁克村,方圆几里就是一片荒凉的戈壁滩,艾肯泉一眼看过去就是温热的感觉,问了当地的大叔,他说大概也就是十几度吧。我是没有用手去试试看水温啦,你可以自己来看一眼。

艾肯泉的蒙语是“可怕”的意思,它因为硫磺过高,周围和泉水流经之地都寸草不生,大概是因为如此,才被称为“恶魔之眼”了。

如果你从平面上看,恶魔之眼,它长这样。这就是你的打开方式不对了!你应该飞上去,哦,你飞不了,但你可以用无人机帮你看世界啊。

从空中俯瞰着“恶魔之眼”,它仿佛不死鸟之眼,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甚至发现它还有睫毛,眼珠子是一股永不停歇的源泉,无人机飞上去的那一瞬间,我心中恐怖、惊讶、神奇等的所有感觉在那一刻都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