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低空飞行∣西藏中部环线八日行记

从小昭寺出来才发现,原来一墙之隔的地方,还有一座次巴拉康寺。与需要购票进入的小昭寺不同,次巴拉康寺却是敞开大门,默默迎接着各方信众与游人。

此时的次巴拉康寺比小昭寺更为热闹,正殿里穿着样式繁琐僧袍的僧人们正做着未知的法事,不时有信众进进出出,顶礼膜拜,然后离开。

次巴拉康寺供奉的是无量寿佛,我坐在二楼的栏杆处,被一团团的繁花簇拥着,这里的感觉竟比一旁的小昭寺来得更好。

次巴拉康寺

次巴拉康寺

拉萨

然后便被催促回去青旅一起午餐。

细雨里,告别了小昭寺,踏入下一个轮回中。

午餐过后,我们打车到了布达拉宫广场,在这高原世界最后地欢呼跳跃了一番,就像给藏地,也是给自己的一个作别礼。

布达拉宫广场

轮回结束,拉萨的雨停了,布达拉宫的红宫与白宫在阳光里十分耀眼。

一小时的车程赶到机场,然后5点10分准时起飞,两小时后回到成都。带着梦想或信仰飞行,总是太过沉重;但是只有这样,才能一路有光,才能有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