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干货攻略一篇就GO!新加坡囧途7日游

晚餐我们选择了海艺术中心旁边的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 Restaurant)。地址:8 Raffles Avenue #01-14/16 The Esplanade Mall。它是连锁店,在怡丰城、克拉码头、芽笼也有分店。

无招牌海鲜餐厅

各种螃蟹、麦片炸虾、咖啡猪肉真心好吃,除了虾酱炒通菜比较辣外,每个菜都很合我们的口味。

最后用支付宝结账好像还减了几十新元,但人均消费折回来也要530RMB,主要是吃阿拉斯加皇帝蟹吃得太豪了,其他菜的价格其实还好,还有就是税和服务费有点高。

这附近的美食推荐还有威南记鸡饭餐室和在摩天轮下面的新加坡美食汇(原路边摊)。吃饱华灯初上,门前的舞台也有乐队准备演出了。我在出发前查到金沙酒店每天晚上都有激光秀(时间分别是周日至周四20:00、21:30两场;周五和周六20:00、21:30、23:00三场),所以就坐在岸边等开SHOW。

滨海湾

不过这种水平的激光表演实在不值得特意等候。

沿着岸边慢慢散步去摩天观景轮,一路美景相伴,请忽略渣渣像素(2018年的手机也就这样了)。

红色灯的这条桥就是双螺旋桥,它连接起摩天轮和金沙酒店。

滨海湾

摩天观景轮我们一早就在淘宝上 https://s.click.taobao.com/IeKoqpv 买好票了,比现场买要便宜(老人票只适用于新加坡居民)。摩天轮每个大舱能容纳10个人,旋转一周约30分钟。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今天已经没看到鱼尾狮了,谁知夜晚囧途继续,到达入口处工作人员告知摩天观景轮正在维修中,重新开放的时间未定,让我们明天再打电话来问。呃~好吧,早点回去洗洗睡呗

D2:小印度、哈芝巷、教堂区—滨海湾花园

从我们宾馆去中峇鲁市场步行也就5分钟的距离,所以后边日子的早餐都在这里解决了。

中峇鲁市场

二楼有熟食中心,大家在各个档口点餐付款(只收现金),然后在公众区进餐,完成后要自己把餐盘放回收集区(就像大学饭堂那样),尽量给他人留下干净的位置。

吃好早餐,粗发。
第一站 小印度
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逐渐就成为印度人的聚居地。这里街上除了游客,就是印度人,所有门店都是印度语标示,仿佛是印度的一个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

在小印度众多彩色房子中,由华人富商陈东龄在1900年为其妻子建造的别墅却是最出名的,现称为陈东龄故居,只有两层高,但外墙却用了几十种颜色,像打翻了颜料盘,颜色艳丽却不失典雅。

陈东龄故居

从小印度出来,跟着导航步行前往哈芝巷。途中会经过教堂、清真寺
第二站:露德圣母教堂
兴建于1888年,是新加坡第一座泰米尔人天主教堂。这是一座新哥特式教堂,有良好的比例和精致的细节,其设计模仿了法国卢尔德的同名教堂。

露德圣母教堂

第三站:苏丹回教堂
清真寺始建于19世纪20年代,是新加坡最大最古老的伊斯兰寺院。

苏丹回教堂

进入内部是免费的,但依然要求脱鞋,女士要穿长袍,男士穿短裤的话也要围一条裙子方可入内(都是免费出借的)。它的主祈祷堂是新加坡所有宗教建筑中最大、最壮观的,可容纳多达五千名信徒同时进行礼拜。

第四站 哈芝巷
这里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哈芝巷内墙壁上的涂鸦使得这条几十米的小巷子成为了游人们最喜爱的网红拍照胜地。

第五站 裕佳西饼店和东坡茶室小休
暴走完一轮也需要补充一下能量。于是回到回教堂北侧的一条街上,找到很多人推荐的裕佳西饼店和东坡茶室。

裕佳西饼店

裕佳西饼店招牌是瑞士卷。

我们买了一个榴莲一个绿茶,榴莲的忙着吃没拍照。蛋糕还是很棉密的。

因为西饼店并没有座位,所以我们们又去了东坡茶室歇脚。

东坡茶室

菜单上的KOPI是指咖啡,对一下单点饮料的价格,决定还是要一个套餐吧。店内有吐司、三明治和糕点等,可搭配奶茶咖啡柠檬茶。

如果大家吃完这两间还觉得未够,可以去阿秋甜品(AH CHEW DESSERTS),大家推荐杨枝甘露。
第六站圣约翰教堂(St Joseph's Church)
这是一座天主教堂,我对宗教也没啥研究,走累了于是进去歇了会儿脚

圣约翰教堂

第七站:善牧主教座堂
它是新加坡最古老的罗马天主教教堂,1832年开始建造,建筑模仿了伦敦的科文特花园圣保罗教堂以及圣马田教堂,是天主教新加坡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总主教的驻地。时间关系我们就没往里面走了。

善牧主教座堂

第八站:赞美广场
赞美广场始建于1841年,拥有十分悠久和曲折的历史,它原为圣婴耶稣修道院,随后演变成为圣尼各拉女校和圣婴女子中学的校址,但在学校废掉以后,经翻修又再次成为了教堂,是世界上仅存的几个女修道院之一。而如今赞美广场又变身成为一座以宏伟的哥特式教堂为中心,包含宽阔的内庭院和下沉式庭院广场,汇集众多精品商店、餐厅和酒吧的休闲胜地。

赞美广场

教堂改建的CHIJMES大厅经常演出音乐剧、独唱会及其他戏剧。

第九站:亚美尼亚教堂
经过消防局去到亚美尼亚教堂。

教堂位于新加坡的美国大使馆旁,建于1835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教堂。这座教堂从建立伊始,便成为在新加坡的亚美尼亚人活动的中心,教堂的背面紧挨着亚美尼亚街。这里的亚美尼亚人以死后葬入这座教堂后院的坟场而自豪,所以在教堂的旁边是新加坡早期的亚美尼亚陵墓,在久经风雨的墓碑和雕刻上,可以看到他们当时的雕刻的细致。

亚美尼亚教堂

路过一间非常可爱的邮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