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干货攻略一篇就GO!新加坡囧途7日游

“新马泰”是我最早认知的出国游项目,早在10几年前我也跟过这种团游过一次新加坡,当时只停留了1天。但这次我们自由行却整整玩了6天,新加坡真的有这么东西可以玩?毕竟新加坡就是一个“城市国家”,全国国面积为626.4平方公里,相当于香港的2/3,广州的1/10,北京的1/22。其实让我建议的话,这里留两三天足够了,当然亲子游的话留5、6天也不会多。我们之所以逗留这么多天,纯属是因为失误,我买好机票才发现另一个旅行重点刁曼岛在每年11至次年的2月份都会封岛,于是只能改行程增加了新加坡的停留时间,估计上天认为我们来新加坡的心不够虔诚,所以安排了国家标志鱼尾狮像封闭洗澡,摩天轮连续3天维修给我们……囧囧囧!!!
如果你对我后续的马来西亚行程感兴趣或想带孩子顺道游新山乐高乐园的话,可以看我另一篇文章哦《意外的兰卡威、新山之旅》https://www.mafengwo.cn/i/16727260.html

一、交通

(一)国际飞机
广州飞新加坡人均444RMB,飞酷航 ****** ;而离开新加坡去马来西亚兰卡威是飞亚航 ****** ,人均费用分别是233RMB。注意两家航空公司都是廉价航空公司,托运行李、飞机餐等都是需要另付费的。虽然服务内容比不上普通航空公司,但我这次飞了四程飞机,总机票金额仅是1132RMB,所以我从不抱怨廉航割韭菜式的收费,谁叫我能一个20寸箱子走天下(随身可带7KG行李上机)。补充飞新加坡的廉航还有前虎航现捷星 ******

(二)境内交通
新加坡境内主要交通出行方式:地铁(MRT)+轻轨(LRT)、巴士(Bus)和的士(Taxi)+专车(Grab)。如果你在新加坡的时间比较多,建议你使易通卡(EZ – Link Card)。

新加坡

易通卡是本地常用的公交卡,可在地铁和巴士上使用。购买地点:地铁站的乘客服务柜台和全岛的7-11便利店。前者费用为S$12(储值金S$7、购卡费S$5),后者费用为S$10(储值金S$5、购卡费S$5)。当然你也可以在网上购买 ****** ,卡面漂亮一些,现场买的都是标准版。当储值金不足(余额少于3新元不能刷卡入站)可以到地铁站的自动充值机充值,也可以去7-11充值,但在便利店充值要付手续费0.5/次,所以尽量一次充够。用不完的余额可以将卡片退还给指定票务柜台,取回余额。不过这里有个大BUG,就是只退余额不退押金。一张卡押金5新元就是25RMB了,一家三口去要3张卡那好伤啊!所以如果你不是计划以后还要用(易通卡自购买之日起,有效期为5年)或想留作纪念,兼且是多人同行,我会建议你上网租交通卡 ****** 花6元租用10天,然后大家再一起分担一下往返的寄卡运费,怎么都比25元的押金便宜呀。你说我不买、不租卡行不?也是可以的,地铁等有单次票买,但使用易通卡比买单程标准票要便宜近一半,而且在 20 分钟内地铁和士之间转换车资有优惠,你自己计一下吧。

另外新加坡为了便利游客,新加坡旅游局也推出“新加坡游客通行卡”。它共有1、2、3日三种选择,售价分别是新币10元、16元和20元,就可不限次数搭乘新加坡地铁(MRT)、轻轨(LRT)及巴士等大众交通工具(不包括圣陶沙轻轨哦)。此价格含押金新币10元,且只要在5天内退还即可领回押金,另外在指定店家还可享受特别优惠及折扣。不过一般不是“游车河”大部分人是用不回本的。需要购买的可以上网多了解,它只能在指定的地铁站购买。

(1)地铁和轻轨
新加坡 95%的景点都能通过地铁到达,且地铁名字即景点名字。地铁线有5条线分别是:
●东西线(绿线):莱佛士坊(鱼尾狮公园)、市政厅(国家美术馆)、武吉士(哈芝巷)等。
●南北线(红线):乌节路、宏茂桥(动物园、河川生态园)、裕廊东(科学馆)等
●东北线(紫线):牛车水、克拉码头、小印度
●环线(黄线):荷兰村、植物园、宝门廊(摩天轮、双螺旋桥)等
滨海线(蓝线):海湾坊(滨海湾花园)等

新加坡

请上 ****** %20SM%20-%20Up%20to%20CRL%20w%***看清晰版。中文版地铁图可在 ****** 查看

地铁首班车大都在5:30前后,末班车在23:30到24:00左右。不同地铁线路的首末班车时间并不相同。地铁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算。星期一至五早上7:45之前乘车有S$0.5的优惠,周末和公共假期没有这项优惠。如果没有准备交通卡,大家也可以通过何地铁站的售卡机购买单程普通车票,车票限当天使用,票价依据距离远近从新币0.9元起算,另含新币1元押金——只要将使用后的车票置入售卡机左上方的插口,即可取回1元押金。另外注意在地铁或者商场等使用扶梯时,左侧可站立,右侧是快速通道。
(2)公共汽车
因为我选的住宿远离地铁站,所以实际上我这几天的出行都是依赖公交车。新加坡公交车的路线也非常多,最多转1趟车也能到达任意景点。公交车有个特点是不报站的,所以你要开着google地图,差不多到达就自己按铃下车,不然没有人上下车就不停啦。巴士只接受易通卡和现金投币,现金不找零。要注意新加坡公交车是分段收费的,使用易通卡上下车均需要刷卡,不然计费系统会按全程来扣费。我好几次下车差点忘记刷卡,都是趁司机没关门赶紧补刷的。这个下车刷卡需要大家互相提醒哦。
(3)出租车(当地人或标示称为“德士”)
均按表计费。依照公司不同,起跳基准新币2.8-3元不等;午夜00:00-清晨06:00需加收50%车资;遇到交通尖峰时间(07:00-09:30及17:00-23:00)需加收35%车资。另外新加坡的出租车是不能在路边扬手截停的,必须到出租车招呼站排队搭乘,招呼站通常设于酒店门口、热门景点或购物商场前。当然高峰期招呼站也会大排长龙,如若不想久候或你的出发地离招呼站比较远,可以打电话叫车,5分钟内便会有出租车到指定地点载客,但除车资外还需加收3元新币的服务费。出租车24小时服务预约专线:SMRT Taxis (65)6555-8888;Comfort CityCab (65)6552-1111;Smart Cab (65)6485-7777;Premier Taxis (65)6363-6888;Trans Cab (65)6555-3333。如果大家觉得电话号码难记,那下载grab是最好的选择了,所有公司的的士都可以通过软件平台叫到,而且还能叫网约车。

二、出发前的准备(一)新加坡签证

去新加坡旅行必须提前办理好签证才能出发,新加坡对中国籍护照没有落地签政策。新加坡领事馆也不接受个人办理,签证只能通过各地区指定的单位(旅行社)办理。所以你想自己动手省一点钱也行不通。新加坡签证分了5个领区,大家根据户籍地选择吧 ****** 。
北京领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上海领区:江苏、浙江、上海、安徽
成都领区:云南、贵州、四川、重庆、陕西、湖北
广州领区: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
厦门领区:福建、江西******

签证所需要资料要问旅行社,一般包括(借用商家说明)

新加坡

另外如果你满足以下条件的,可以免签入境新加坡,并最多停留4天4晚,也基本够你玩转新加坡了,还省了签证费。但比如“我有新西兰签证,但是我这次是经新加坡转机去印度,是否可以这样操作?”这个问题建议还是要先咨询大使馆和航空公司,因为网上也查到2019年3月某网友有澳洲、日本长期签证,行程是国内-新加坡-香港-国内,结果走不通被迫在小黑屋买了飞日本的机票才放行。

(二)住宿

新加坡面积不大,所以住哪里其实不用纠结,非要选择的话就是小印度或圣淘沙岛附近吧。正因为国土面积小,所以住宿费无论是酒店还是民宿都不便宜。一般出境游,我个人还是比较习惯用 ****** 或 ****** 预订。前者一般用来订酒店,后者用来订民宿。如果你想在booking订酒店的可以用我的链接注册 ****** ,使用它预订并入住后有订单10%的费用返还 。如果你想用AIRBNB订民宿的,也可以通过我的邀请链接注册 ****** ,这样你第一次订房时也可以节省175RMB。
如果是已经在booking或agoda上已经有账号的“旧人”,也可以先到返利网注册一个账号 ****** ,再通过返利网跳转去booking或agoda,然后按正常流程预约房间,入住后返利网会给你支付返佣(booking是4%,agoda是6%),这个网站的返现率高,提现门槛低,推荐要省钱的朋友使用。

最终我选的是快捷酒店 ****** 酒店比较干净,价格便宜。离中峇鲁熟食中心近,这里也是新加坡其中一个美食中心,我们天天步行去吃早餐。近马路比较好好找,但因为不是主干道所以也不吵。离地铁站稍远,但离公交车站不远,所以要以公交车为主出行工具。

幸运酒店

新加坡是使用英式插座的,记得带转换插头,如果需要充电的电子产品比较多,带上小米USB拖板非常实用。

(三)通讯

现在去旅行没有网络就像无头的苍蝇,所以上网问题是一定要解决的。很多人外游喜欢用WIFI蛋,但我一直不喜欢用。原因一“贵”,网上最便宜也要8.9/天 ****** (新马泰均适用),而我们去的时间长买电话卡要更节省一些。原因二“麻烦”,出发要提前去拿机子回来后又要去还机;每天又要给多一样东西充电;只有一个WIFI蛋的话,团队就不能分开行动。所以WIFI蛋比较适用旅行短日子人数少的团队。我们用的是电话卡 ****** ,有单新加坡的,也有新马泰通用卡。不能通话,只能上网,可使用热点分享流能,3-4个人用一张卡刷朋友圈、导航,速度和额度都没问题。

(四)外汇

新加坡的货币为新加坡元,简写为“SGD$”或“S$”,目前汇率为1S$=5.15RMB,即当地购物以标价乘以5才是我们人民币的价格。同样新加坡元可分为纸币(塑料币)和硬币,流通的钞票面值有10000元、10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2元,硬币则有1元,50分(5角)、20分(2角)、10分(1角)、5分与1分硬币(1分很少见了)。

新加坡

我们在广州的中国银行换到新加坡币,给我们的面值是100元。建议按每人每天花200RMB换等额的新加坡币。因为当地通用mastercard或visa卡,很多商家也接受银联卡。而且新加坡作为国人热门的旅行目的地,基本你在网上见过的商家、景点都可以用支付宝了,而且支付宝的汇率更好,购物折扣券也多,所以能用支付宝的地方就果断用支付宝买买买吧,没必要换太多的现金。

(五)保险

出发前买保险,一向都是我的指定动作。老规矩在“开心保“购买,这次我选择的是“美亚“旗下的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计划 ****** 费用比较合理,人身、财产、危险活动都在保障范围内了。

(六)其他

(1)语言
新加坡的官方语言是英文。但因为华人占比比较高所以也用中文,不过只是老一辈中文会比较好,年轻一辈的华人面孔,大多已经没办法用中文沟通了,必须使用英文。所以未来到新加坡旅行,若你完全不懂英语,那只能说自由行会越来越难。
(2)天气
新加坡靠近赤道,为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长夏无冬,气温变化不大。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为雨季,不过也以阵雨居多不影响出行。大家出行前可以上网查一下天气预报 ******
(3)时差
新加坡全境和北京时间没有时差。
(4)行李清单
每次出行前我都是对着这张清单,按需收拾行李的。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细节,欢迎围观我另一篇文章《旅行箱收拾整理清单,十年自由行经验分享!》 https://www.mafengwo.cn/i/8498586.html

特别需要用到的东西,我在行程里再介绍吧。

三、行程

D1:新加坡机场—牛车水(马里安曼兴都庙、佛牙寺龙华院、詹美回教堂)—鱼尾狮公园—滨海湾
D2:小印度、哈芝巷、教堂(苏丹清真寺、圣约翰教堂、圣伯多禄圣保禄教堂、善牧主教座堂、赞美广场、亚美尼亚教堂、圣安德烈教堂)—国家美术馆—滨海湾花园
D3:环球影城—时光之翼
D4:河川生态公园—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旧禧街警察局—克拉码头
D5:亨德森波浪桥—花柏芭山—圣淘沙岛(沙水上探险乐园、鱼尾狮塔、亚洲大陆最南端、仙鹤芭蕾喷泉表演)
D6:乌节路逛街
D7:离开新加坡

D1:机场-牛车水-鱼尾狮公园-滨海湾

搭红眼航班早上8:30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最南端,地处太平洋与印度洋航运要道马六甲海峡、东南亚地区的中心,堪称“亚洲的十字路口”,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因而也让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成为当今世界第七大繁忙的国际机场。因管理服务到位屡次被评为世界最佳机场,整个机场共有四座航站楼,之间通过空中列车和接驳巴士换乘。除承载航班外,机场还设有多个主题花园大型的免税商品区、小睡区,甚至还有多个机场影院和高十二米的室内滑梯。游客完全不必担心较长的候机或转机时间,因为樟宜机场本身就是一处景点。官方网站 ****** 。不过很多景区都在各航楼的出境候机大厅里,所以我们在入境楼层里见到的“景点”不多,但也可以体会都机场的美丽。

新加坡樟宜机场

有点累就没逛机场景点了,直接到达入境处入境,过程很顺利。原计划是要搭地铁去市区的,所以跟着指示牌去到T3航楼,先在这里吃早餐。目标是亚坤(在机场的T2转机区或T3公共区,市区也有很多连锁店具体可查官网 ****** )。手工咖啡、奶茶及咖椰吐司是招牌。我们在机场每人买了一个套餐,我是标准的“咖椰黄油吐司(金黄色那个)+两只半生蛋+一杯拉茶吐司”,公子要了“?糕+两只半生蛋+咖啡”。我们的总体评价一般吧,吐司偏甜偏硬(当然也可能与我没采用“正确的”吃法有关吧,人家建议是先洒胡椒和两滴酱油到半生鸡蛋上,然后调和一下用吐司蘸着吃)。

在亚坤的不远处就是T3航楼室内滑梯。我们去得早还未开放,玩这个滑梯是要收费的。

吃好早餐去地铁站“入城”,地铁居然停运???好在有工作人员,在他们的指导下搭公交车去到市区。再转了一趟车到达酒店,时间尚早未有房间可以入住,所以只能将行李寄存前台出发去牛车水玩。
1819年英国人莱佛士登陆新加坡之后,从中国南来的华人越来越多,大部分人就住在现在的牛车水区。于是,莱佛士索性把这个区划为华人居住区。现在的牛车水区是市中心的繁华地区之一,可是在当年,新加坡还没有自来水的设备,全市所需要的水都得用牛车自市郊载到市中心,再由市中心转往市内各地。由于唐人街位于中心地区,于是这个供应用水的区域就叫做牛车水。
这里还汇集了很多著名的宗教地标建筑。
第一站佛牙寺龙华院
因寺中供奉着珍贵的佛牙舍利而得名。庙宇建于 2007 年,建筑严格依据大唐风格设计,并采用铜制和琉璃瓦等建筑材料。寺庙第一层是山门、钟楼、鼓楼、观音殿、百龙殿。第二层是阿兰若藏经阁及展览厅、文殊殿,夹层楼是莲芯茶坊、地藏殿、法堂、戒光堂、诸山长老德像纪念馆。第三层是普贤殿、龙华院—佛教文物馆。第四层是灵光殿、佛牙舍利金塔。第五层顶楼有万佛阁、毗卢遮那大光明经咒转经轮藏、万福光明灯和胡姬花园。地下还有三层,两层停车场之外,还有一层是龙华剧院和免费招待吃素食的五观堂。因为不是信徒人也比较多,我们就转了转第一层,里面只能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了,与一般华人寺庙香烛缭绕不同,这里是无香火的,而且内部有空调,中午来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佛牙寺龙华院博物馆

第二站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
离龙华寺不远,穿过一条街便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兴都庙。它专门供奉驱逐霍乱、瘟疫等传染病的马里安曼女神。庙门入口是高耸的塔楼,雕刻着数不尽的印度神明,是标准的南印度庙建筑风格。入内参观是免费的,但需要脱鞋进入,踩在室外晒到太阳的地板热到受跳脚,赶紧撤。

马里安曼兴都庙

第三站 詹美回教堂
詹美回教堂建于1826年,网上称为tiffany绿的小清真寺,感觉没什么特别就没进入内部了。

詹美回教堂

第四站 麦士威食物中心(MaxwellFoodCentre)
各种游荡之下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我们选去吃天天海南鸡饭。天天鸡饭是新加坡海南鸡饭鼻祖级小店,是一家平民级的米其林店,因为是网红店它家的队伍排得老长。

天天海南鸡饭

因为这是一个熟食中心,所有店铺都没有自己餐桌,吃饭只能靠霸位,我们7个人根本找不到一张桌子可以容得下我们这么多人的,所以等我们找到一张相对大的桌子时,排队买鸡饭的小伙伴也拿着饭菜回来了。其实对于无鸡不成宴的广东人来说,这个鸡饭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只能说是还可以,不会有推荐大家都来试的欲望。加之这里没有空调,只有几把大吊扇,人多时还是挺热的,所以带老人小孩的,建议换其他地方吃吧。

牛车水美食推荐
1.松发肉骨茶。它有很多分店,地铁牛车水站Chinatown附近也有
2.了凡香港油鸡饭面。旧点在牛车水大厦(Chinatown Complex)二楼的熟食中心。新店在在购物广场一楼是挂牌米其林
3.老伴豆花(莱佛士)店
4.钊记油鸡面家.地址:32 Upper Cross St
午餐后,天气热加止昨晚飞红眼航班也没好好睡觉,按计划回宾馆补眠,下图是走回车站时街头随手拍。

牛车水

休整过后,傍晚去到新加坡的地标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Merlion)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1964年由范克里夫水族馆馆长布仑纳设计,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前往马六甲途中来到了新加坡。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此岛取名“新加坡”,在梵文中即“狮城”的意思,而鱼尾则象征当年飘洋过海。新加坡旅游局在1966年把它注册为它的商标,并于1971年委托著名雕塑家林浪新塑造成一座雕塑。
新加坡境内共有四座鱼尾狮像,坐落在新加坡市中心的这座雕像是从1997年一直开始使用的,像高八点四米,狮子头顶部长二点三米、宽一点七米,身重四十吨。它也是新加坡的城市地标,来自世界各地的每一位游客都不能免俗地拍摄“到此一游”的照片。可惜我来的这段时间刚好遇上清洁维修,成为困在笼子里的狮子了。

鱼尾狮公园

好吧,广场边上还有一只鱼尾狮宝宝,总是要打个卡吧。

虽然拍不到鱼尾狮吐口水,但还是要去观景平台拍滨海风景的。“大榴莲”大名是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

远处有船型房顶的大楼就是世界上第一家拥有屋顶无边泳池的金沙酒店,与摩天轮“隔江”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