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干货攻略一篇就GO!新加坡囧途7日游

接着来到失落的世界,玩“激流冲浪”。因为怕一路上会有出其不意的水花,所以我们一早就把手机打包放入书包,也就没有什么照片了。只记得最后会有垂直电梯把整个船升上平台,然后再俯冲下来会有可能湿身外,其他的时候只要把脚抬起一点,那基本不会怎么湿的(如果真的太湿出口处有收费的全身烘干机,大部分人会湿一点点但在这个热带国度,玩几分钟就自然风干了),所以没带雨衣也不用担心,书包也不用存柜子(玩红灰过山车书包存柜子是免费的,但玩这个书包存柜子要收费的)。

新加坡环球影城

在侏罗纪河流探险附近有个“恐龙骑士”,这个排了挺久的队,但好像也没有特别,时间太久已经忘记玩什么了。在路上遇到恐龙见面会,一堆小孩子们都好新奇,我也跟着激动地拍了半天,可惜听不明讲解呀。

史瑞克4D影院
  这个在遥远王国区内,这一区以史瑞克系列电影中的?远的要命王国?为设计概念,打造了史瑞克电影中费欧娜公主的城堡与王国内的景物。而这个4D影院就在城堡里,非常好找。第一次进去时没排队,直接领到4D眼镜就被工作人员关到小黑屋里了,然后台上的主持人在#×&%@#¥说很久(起码5分钟)我听不明白的英文,而且排在人群后也不知道应该看什么,所以对我来说这个过程实在太漫长了,一头雾水之下我摸到安全出口中途离场了……英文水平低真的很可怕。出来后受已经进过去的团友指点,才知道原来一开始是不需要带4D眼镜的,要耐心听主持人叽里咕噜一轮后才会再开旁边的门让大家入剧院就坐,在座位上看4D电影。于是我又重新排队,好在电影院容量大,没排多久又再次排到我了。这次吸取经验,我先找到一排的自动门,然后摸到中间靠后的门站好,耐心等待这个前奏的结束。一开门我就可以马上进去占到中间的座位了。这个4D电影也没有太多的惊喜,只能算比较好地还原了故事中的人物与场景,在我看来适合在园区中玩累了,要吹冷气歇歇脚时来。

未来水世界

从4D影院出来,我们折回失落的世界中的未来水世界看表演,这个表演一天有两场分别在13:30和15:30。它以水上舞台剧重现了经典电影“未来水世界”,演出结合水上战争、爆破、特技等元素,如果你是第一次看那将是一场非常震撼的精采演出。但如果你已经去过广州长隆或其他环球影城,这个可以跳过了(大家都去看表演,其他设施排队的人自然少),因为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特技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标准产品”。提醒第一次去的朋友,观众席有分成浸湿区(舞台正中间前几排,演员会用水枪喷水,水桶倒水、摩托艇溅起水浪包你从头湿到内内)、微湿区和不湿区(旁边、高处,比如我现在坐的位置),没有穿雨衣又想感受气氛的朋友建议坐在微湿区。

看完表演在园区的餐厅随意解决,不得不说外国游乐园的餐厅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和外面没差很多,所以大家也没必要偷偷自带食物了。如果想在园外吃,出门前可让工作人员在手背盖个章,这样便可重复入园不需要再买票了。

鞋猫剑客历险记

吃饱继续玩,回到“遥远王国” 看到了这个项目,相较于园区中其他云霄飞车,这个应该算是较温和的飞车了,见队伍有点长懒得排了,看看就算。

木箱漂流记
接着来到马达加斯加区,这里最知名的项目就是木箱漂流记了。全程时长9分钟,游客将会乘坐一艘木筏漂流,深入马达加斯加的神秘世界,通过数码动画、幻影、声效及特效,营造梦幻惊险的探险旅程。考虑到这个属于阖家欢乐的水上巡游项目会比较低幼,我们就放弃了。在外面摆拍一下就好。

新加坡环球影城

回到今天早上跳过的“纽区”。

遇上了街头表演和小黄人出巡。可惜的是今天有点下雨,乐园取消了每天均有的花车巡游项目。

小黄人非常受欢迎,要拍照的队伍非常长,只能放弃了。

新加坡环球影城

下边是芝麻街剧场的表演,每天有三场。我虽然听不明英文,不过是歌舞表演也就没什么大碍了。表演没啥特别,又是一个吹空调和歇脚的好地方。

电影特效展示厅

在芝麻街对面有一个小门进去,可以看灾难片的制作过程。这个电影特效片场由知名大导演史蒂芬?史匹柏主持,它模拟好莱坞电影的拍摄场景,让观众近距离观赏原先普通的摄影棚是如何在数秒内摇身一变成为火海、狂风暴雨的海域,甚至是被飓风肆虐的纽约城。因为不允许拍照,大家自行去感受吧,但感觉不如日本大阪那个“浴火赤子情”做得好。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站
项目比较适合低年龄段的小朋友,情侣嘛也可以一起去看星星!

变形金刚
最后回到科幻城市区域,打卡最重点的项目变形金刚。

新加坡环球影城

排队过程中乐园也会不断营造氛围,让排队变得有趣一点。但此时已经过了四点,我们第一次排队也是10来分钟就坐上了车。

我们戴上4D眼镜坐进大黄蜂,与擎天柱一起去拯救世界。不得不说这个果真是全园的拳头项目,逼真的声光特效与虚拟现实技术搭配空场景的变换,让大家完全沉浸在这个虚拟的世界中,丝毫不觉得其实我们就是原地“摇摆”而已。
第一次游戏结束出来后,我们意犹未尽,于是再去玩第二次。此时排队的人更少了,几乎是随到随玩了。这次还坐到了第一排,原本会比坐后排感觉要好的,但因为有了第一次的经历,很多场景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反而失去了第一次那种意外惊喜。
在园区特定主题区域有专门的摄影区,工作人架着相机拍照收费,也可以用游客的相机帮你拍照,不过我“脸皮薄”没计划花钱买照片就好不意思让人帮忙照了。不过玩完变形金刚,发现这个场景的工作人员已经撤场了也没什么游客排队,果断摆拍去。

新加坡环球影城

有点可惜的是因为没看时间表,错过了汽车人见面会。

太空堡垒过山车(即红灰过山车,以前的红蓝过山车)
它号称是全世界最高的云霄飞车,以热门影集星际大争霸作为主题。乘客可以自行选择坐式(红色)或悬挂式(灰色)的座位。红色没有360°的旋转比较温和。灰色会有连续的360°旋转,刺激很多。最终我也没鼓起勇气上去。我的朋友两边都上去,下来表示灰色非常赞。

新加坡环球影城

过山车附近有“旋转飞盘”,如果你喜旋转杯这里有炒鸡大号的,不过本人不怕高空俯冲最怕是旋转,看看就算。

至此乐园想玩的也玩遍了,离开前才认真看一
下“好莱坞”区,每个环球影城入门第一个区都是好莱坞大街,说明白一点它就是一条卖周边产品的商店街,早上要刷项目通常都是直接忽略跳过的,留到晚上出去前再慢慢逛逛就好啦。

在球的另一面就是知名的糖果商店candylicious

圣淘沙岛

成面墙都是花花绿绿的糖果,让小孩、女生没啥抵抗力,好在我不喜欢甜食,拍照不错。

Candylicious

今晚的活动仍未结束,还要观赏时光之翼。其实晚餐应该安排在附近吃的,吃完可以搭免费车去看,但当时脑子瓦特了选择去丰怡城吃(想去Serenity Spanish Bar & Restaura吃西班牙海鲜饭、烤乳猪的,没吃成,最后在大食代吃的),结果时间不够只能花钱搭捷运去看了,但还是错过了开场部分。
“时光之翼”在圣淘沙岛的西乐索海滩上演(捷运海滩Beach站下车,按指示标识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它是世界上唯一在海上搭建永久舞台的星光大汇演,结合了音乐、多媒体特效、喷泉、立体视觉效果、烟花汇演和真人演出的一种演出方式,每天有两场,每场25分钟。建议提前买好票,网上 https://s.click.taobao.com/m4mUrpv 第一场19:40票价为50rmb,第二场20:40时间晚了点所以便宜10元,反正都比现场买票要便宜。票是没有座位号的,只划分了普通区和VIP区,所以要想坐中间就要早点去占座。当然坐边位感觉也不会太差。
虽然说这个从技术上说就是水幕电影+音乐喷泉+烟花,但在科技和艺术的融合上,新加坡在这方面真的做得很好,整个表演很有创意,充满想象力,令人目不暇接。推荐大家去看,当然大家时间不够去看免费的仙鹤芭蕾也是不错的选择。

《时光之翼》

“时光之翼”讲述的是一只史前巨鸟醒来发现自己穿越到了现代,但它遇上了两位小小探险家,在他们的帮助之下找到了回家的路——三位小伙伴远所经之处包括了艰辛的丝绸之路、著名的玛雅金字塔、19世纪时期快速崛起的英国、壮丽的海底景观和狂野的非洲大草原,一路建立了深厚友谊。表演语言为英语,只要事先知道下故事梗概就容易理解了,语言问题影响不大。

D4:河川生态公园—国家博物馆—克拉码头

第一站:河川生态园
新加坡河川生态园(Singapore River Safari)是新加坡动物园大家族的四个成员之一,另外三个是新加坡日间动物园(Singapore Zoo,购票 https://s.click.taobao.com/VIrpqpv ) 、夜间野生动物园(Night Safari,购票 https://s.click.taobao.com/S0jpqpv )和裕廊飞禽公园(Jurong Bird Park,购票 https://s.click.taobao.com/fTkpqpv )。前三者的门口是在一起的,大家可以先搭地铁到khatid卡迪站,A口出来左拐就可以看到穿梭巴士的站台,接驳巴士直送门口。

河川生态园

河川生态园的门票为成人36新币,儿童3-12岁24新币,3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园。如果要参加亚马逊河探索游船需要另付成人$5,儿童$3。所以还是网上买比较便宜114RMB有售,而且都包含了亚马逊河探索游船 https://s.click.taobao.com/zCGW5qv ,另外如果想去其他动物园也有套票出售。在网上订好,去到门票的自助机扫描一下,就自动出票的。入门后拿地图,建议按顺时针走,精彩的留在后边。

其实我们对动植物都没啥兴趣,纯粹时间多想着去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公园,所以就选了河川生态园,因为它是亚洲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河川为主题的野生动物园,公园共分10个展区:北极的冻土地带、中国的扬子江(长江)、北美的密西西比河、非洲的刚果河、埃及的尼罗河、印度的恒河、澳州的穆理河、东南亚的湄公河、南美州的亚马逊河及新加坡的淡马锡河。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八大河川动物栖息地,以及一系列河生巨型陆生动物与巨型淡水鱼,如巨型河生水獭、大鲵以及濒临灭绝的湄公河巨鲶等5000个海洋、陆地生物。

在行中进还遇上科普讲解,大小朋友席地而坐。外国人少所以游客和动物的距离总是很近的,小朋友还有机会亲手抚摸一下小动物。

河川生态园

虽然听不明讲解,但后面还有免费的合影和喂食环节,所以大家要坚持到最后哦。这条蜥蜴是真货。

去到长江流域主题区,这里最受新加坡小朋友欢迎,因为大熊猫“凯凯”与“嘉嘉”的栖息地也在这里。熊猫馆的设计利用了坡地现状,使游客进入后通过高架桥能近距离观赏。当然我们在看大熊猫之前也要看了下小熊猫(科普一下小熊猫和大熊猫不是一个科哦),小熊猫的皮毛呈赤褐色,面部像狐狸,十分可爱。

出了熊猫馆走过一道长长的连接桥就到了“河川生态游船”码头,这个船游是包括在大门票内的,不需要另外加钱,上下船位置是同一个位置,不过这个游船没啥可看,就是绕着湖转一圈,时间紧的可忽略。比较有意思的船游是要另外加钱的亚马逊探索,当然我们在网上买的票是包含在内的,而且可以坐无限次。它的入口就在刚刚上船码头的对面,船游全程大概十几分钟,不激烈不会湿身,主要是观赏两岸的动物,有火烈鸟、豹子等。

河川生态园

下船的出口和入口不在同一处。从出口出来没走多远便是在松鼠猴生态园 (Squirrel Monkey Forest) 这些调皮的松鼠猴会在树林中上蹿下跳,从我们的头顶上空跳跃而过,只会在有吃的时候才会“坐定定”

我们通过4米高22米长的全景透明水下隧道(视频精彩在18秒后),来到全球最大的淡水水族馆——亚马逊水下森林主题馆。这里展示每年汛期时的亚马逊雨林以及栖息其上的逾 18 种野生动物,如海牛与巨滑舌鱼。

别看园区面积小,但整个行程下来也耗费了我们3个多小时。出门时已经饿得不行了,还好这里有快餐店(忘记是金拱门还是开封菜了),速效解决民生问题。

第二站:Sri Thendayuthapani Temple
原计划是去Sri Thendayuthapani Temple看大宝森节,出发前查过说是从13:00的小印度斯里尼沙柏鲁马兴都庙 (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 出发,最终18:30得到达位于登路 (Tank Road) 的丹达乌他帕尼兴都庙 (Sri Thendayuthapani Temple)。但实际我们下午五点左右达时,现场活动已经结束了。所以大家要去的还是建议早上去吧,它每年1-2月举办但具体的日期都不同,有计划去的可查官网 https://thaipusam.sg
大宝森节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特有的印度教风俗,是虔诚的印度教信徒忏悔、赎罪、奉献及感恩和祈求愿望实现的节日,据说现在在印度都已经看不到了。大宝森通常历时两天。但庆典中最值得一看的奇观是大型缤纷游行——这些信徒直接在背部的肉体上嵌入无数个铮亮的小铁钩,这些铁钩类似鱼钩,每个钩尾都结着一条粗绳子,后面拉着神像、祭品之类的;还有就是用百针穿身,扛起“卡瓦狄”(Kavadi),最大的Selaha Kavadi总重可达70多公斤,平均约需6个月才能打造完成;还有面颊穿刺的等等,反正看着就痛(图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