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干货攻略一篇就GO!新加坡囧途7日游

第十站:圣安德烈教堂
它是新加坡名气最大、最具宗教影响力的基督教堂,属于早期英国哥特式建筑。因为周围绿树成荫,走近建筑反而看不清它的全貌。天气太热了,大家只想赶紧找个有空调的地方歇歇,没进去教堂内部看看其实有点可惜 。

圣安德烈教堂

我们一路走来,多禄圣保禄教堂(Church of Saints Peter and Paul)也在这一区间的,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没去成,反正今天已经打卡不少教堂了,所以就不纠结了。
第十一站 国家美术馆
原为政府大厦和前最高法院,地址:1 St Andrew's Rd,现改为国家美术馆,一楼是吉宝美术教育中心Keppel Centre for Art Education,有身临其境的3D卡通世界。顶楼可以眺望金沙,很多人选择来这里看夜景。也有人推荐美术馆内的娘惹美食The National Kitchen by Violet Oon at the National Gallery,但需要提前预约+65-98349935。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新加坡美术馆需要在地下一层买票,有三种票可选,免费、一般展览和所有展览的通票,我们没啥艺术修养,就是来借个厕所歇下脚,叹个空调就走了。

从国家美术馆出来前边是一个大草坪,右边是旧议会大厦。想着搭个车去滨海湾花园,结果这里居然没有公交车和地铁站,走得去车站都能走到目的地了。

第十二站 滨海湾
好吧,又靠两条腿走到双螺旋桥了。

滨海湾

天气阴阴沉沉的,拍出来的景致还不如昨晚的夜景。

过了桥直接到达的就是金沙酒店的附属商场了,三层楼高的水晶灯美轮美奂。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商城基本都是买名牌了,我们对购物不是太在间,直接穿过楼层来到滨海湾金沙艺术科学博物馆。
这个莲花造型的博物馆是新加坡举办世界著名展品大型国际巡回展览的最佳地点。

滨海湾金沙艺术科学博物馆

出发前没做好功课,就没进去了,回来写游记时发现它里面有个常设展Future World应该挺值得看看的。博物馆

第十三站:滨海湾花园

走啊走,终于走到了滨海湾花园。它包括户外、室内两个部份。户外公园区开放的时间是5:00-次日2:00,免费的;而两个玻璃生态冷室云雾林和花穹,开放时间是09:00-21:00,:20:00停止售票,20:30停止入场。
滨海南花园包括“蜻蜓湖”和“翠鸟湖”两大湖泊系统,作为花园内集水的天然过滤系统。花园内的径流汇入湖泊系统,由水生植物净化后排入临近的滨海湾蓄水池。经过天然处理的水源还可用于花园内建造的灌溉系统。滨海南花园的湖泊系统为鱼类和蜻蜓提供了水生栖息地,有利于促进生物多样性,展示了植物在生态系统健康功能中的重要性。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白天的大树、金沙酒店、摩天轮看上去真的平平无奇。

我们想看灯光秀,所以先逛室内部分。我们买的是双馆门票+空中走廊的票,提前网上买比较优惠 https://s.click.taobao.com/jYFKAqv ,如果你畏高那建议你只买双馆的票,空中走廊挺惊悚的,一会再说。双馆就在一起,两个馆参观用时约1.5小时,如果需要多次进入可让工作人员在手上盖章的。我们先走了期待值没那么高的花穹。花穹馆占地1.2公顷,云集了五大洲各种习性的树木花卉,共分为猴面包树和宝瓶树、多肉植物、澳大利亚、南非、南美、加利福尼亚、地中海、橄榄树林与变幻花田等9个风格迥异的主题花园,主要展示地中海和亚热带地区的鲜花和绿植,同时也会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

花穹

大家不要误会以为花房就是温室,这里其实是一个大“冰箱”,炎炎夏日来避暑正好,它以世界上最大的玻璃冷室收录在2015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同时也别误认为这是网红拍照圣地,会有大片的花墙花海之类的,其实这里更像是一个花卉展览会,各个品种的花草植物基本都是一盆一盆单独展览,比较适合对小朋友进行科普教育。而且这里游客比较多,你取景也不容易。

花穹

从花穹出来旁边就是云雾林。云雾林Cloud Forest占地0.8公顷,营造一个被山间云雾与蒙蒙细雨笼罩的雨林,区内同样也设为9个区域,分别是遗失的世界、云中小径、大洞穴、瀑布景观、水晶山、树顶小径、地球一览、零上五度与秘密花园。这里比花穹更冷,建议老人小孩披一件长袖的外套。
入馆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被茂密植被覆盖的巨大建筑物,世界最高的室内人造瀑布自35米的顶部倾泻而下,无比震撼,非常有天空之城的感觉。

云雾林

这里的行走路线是先搭电梯上顶部,然后沿着心形的空中廊道转着圈逐层往下逛,遇上喷雾时会有种云端漫步的感觉。

顶层是模仿食虫植物的栖息生态,有乐高搭建的池塘和玻璃展示架。

这里蕨类植物比较多,很适合作为背景墙拍人物照。所以两相对比我个人更喜欢云雾林。

云雾林

从室内馆出来,天空也暗下来,赶紧找个好位置等待每天晚上7:45的免费声光汇演(不需要买双馆门票也可以看的,因为它就在不需要门票的室外。8:45还有一场,每场大约在15-20分钟),个人认为这是新加坡游最不容错过的项目,没有之一。据我收集的信息,灯光秀最佳观赏位置是金沙6楼的人行天桥末端,在这里可以看到超级树的全景,不过因天桥本身观赏位面积较小,不适合拍照取景;另外就是超级树Super Treegrove的下方,席地而坐近距离观赏。我选择的就是后者,坐着看卧着拍都舒服,在演出开始前20分钟大家已经陆续来占地了。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园区内区有18棵这种人造大树,高度介于25 至50 米最高达 16 层,它具备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等多项实用性功能。

它以独具一格的垂直花园方式展示了热带攀缘植物、附生植物和蕨类植物。

擎天大树的“树冠”白天可以遮阴。入夜,五彩灯光和投射多媒体将这座垂直花园打扮得妖娆多姿。

擎天树灯光秀

灯光秀表演完毕,赶紧排队上空中走道(开放时间9:00-21:00),上走廊的人还是挺多的而且上边要控制人流,我们大概排了20分钟的队吧。一上到顶,某些人就开始“瑟瑟发抖”了,因为这条长128米、离地面有22米高的桥是悬空的,地上没有任何支点,全凭焊接点吊在数棵大树上,风一吹,桥梁摇晃感还是相当明显的,畏高的人儿真的让他看啥他都不敢看了。但对于不怕高的人,这里则是一个高空近距离观赏擎天树顶和远眺花园、城市景观的平台。

空中走廊

游览完毕,我们通过连接滨海湾花园和金沙酒店的人行天桥离开,桥上最后再看一眼美景。

今晚的晚餐就在金沙酒店的大食代里解决了,太饿?!没特色?!反正没留下任何的影像记录。是日行程结束。

D3:新加坡环球影城一天游

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而圣淘沙是一座人工岛上。要入岛,方式主要三种:
1.坐捷运上岛。天铁站就在怡丰城(Vivo City,地铁紫线NE1到harbourfront)三楼,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5-8分钟发一班车,运行时间为7:00-24:00。车票统一为4新币(含上岛费),可使用Ezlink易通卡直接刷卡进入。岛上捷运第一站是圣淘沙名胜世界,可以到达节庆大道,环球影城,candilicious,S.E.A海洋馆,海豚园,水上探险乐园以及仙鹤芭蕾,梦之湖;第二站:英比奥,可以到达鱼尾狮广场,鱼尾狮塔,杜莎夫人蜡像馆,摩天塔;第三站:海滩,可以到达西乐索海滩和巴拉湾海滩,冲浪馆,跳伞馆,滑坡,时光之翼,亚洲大陆最南端。【重要知识点】:岛内捷运及公交车(有环岛bus1/2/3)都是免费的,离开圣淘沙坐捷运也是免费的,哪怕你入岛时没买捷运票。

怡丰城

2.步行栈道。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走过去,步行十五分钟可到达。24小时开放,最重要是免费。在怡丰城看着标志就找到

3.坐缆车。运行时间为8:45-22:00,门票为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
三种方式我都试过了,首先展示步行栈道的风景。

圣淘沙岛

在10点左右我们便到达了园区大门,听说这是唯一标有新加坡的环球地球仪,我没仔细找。

新加坡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是继后美国好莱坞、奥兰多以及日本大阪之后的第四个环球影城,也是全球面积最小、票价也最便宜的环球影城。它现场买票官方价格是79新币折合约400RMB(儿童4-12岁;成人13-59岁;长者60岁。以上数据来源于官网 https://www.rwsentosa.com/zh-cn/attractions/universal-studios-singapore/tickets/ticket-and-pass-types ,)所以我是建议提前买好,一般都是342RMB就有交易了,如果你还去其他景区打包购买更优惠 https://s.click.taobao.com/amdqqpv 。

新加坡环球影城的营业时间为周一到周四、周日10:00-18:00或19:00,周五、周六10:00-22:00。虽然我们是工作日去18点就闭园,但相对日本环球这里的游客可称为“很少”,而且这里虽然也有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以及马达加斯加等七个主题区24个景点,但除去一些低幼的项目,实际可玩的项目也就十来个。所以我们玩各项设施排队时间基本都没超过30分钟,一天下来没用快速票也能把想玩的项目都玩了一遍。个人建议:非节假日且不是跟团来的,真心没必要买任何的快速票,当然土豪随意(网上的快速票视乎日期从255-688RMB都有,但是现场买貌似差不多价,具体看上图)。唯一稍多人排队的就是变形金刚和过山车,不过只要你坚持玩到下午四点,这些设施基本也不用排队了。变形金刚我就在四点后去的,因为不用排队所以还连续玩了2次!!!

按照大家的建议,一开门应该右转直奔科幻城市的变形金刚,然后逆时针游玩的(如果带小朋友应该顺时针玩,马达加斯加这边的项目比较低幼,科幻城市这边的项目比较刺激)。但我们去到现场时发现项目维修延迟开放,所以我们只能从古埃及区的木乃伊复仇记玩起(变形金刚和木乃伊复仇记中间还有太空堡垒双轨过山车,但一入园就来这么激的项目?那还是先放一放吧)
木乃伊复仇记
这是一个以经典冒险电影“神鬼传奇”(TheMummy)为主题的室内过山车,乘客将搭乘过山车进入电影中的墓穴场景,在一片未知的漆黑和死寂中迎接擦身而过的火球,成群结队的爬虫、奔腾的木乃伊大军……不过由于本人深度近视,摘了眼镜+“黑妈妈”=啥也没看到,正所谓无知者无畏,只感受到快速行驶、转弯、翻转、坠落,唯一受到的惊吓就是一开始突如其来的倒车(剧透了~)

新加坡环球影城

就在我寻刺激的同时,其他“怕死”的团友玩了这对面的“夺宝奇兵”,其实就是坐着老式的越野车,沿着轨道绕一圈,对大人来说……好无聊,他们还想骗我去玩,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