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吹一阵海风,探寻长洲岛夏天的滋味

为心中这美好的印迹这次的旅行其实是港澳游,在 香港 待了四天后还有后面的 澳门 游。然而我还是想专门写一篇游记送给长洲岛,这是专属于长洲岛的故事,只因为长洲岛已经成为我们心中无比美好的回忆,长洲岛从此便是心中最美的印迹之一。先上小段预告片哈***

沙滩的夜晚

我爱大海

有故事的爱心锁

兴乐菜馆

第三次来到 香港 ,原是寒假时的一个失误操作造成的,却也因为喜爱 香港 而变得雀跃起来。因为对 香港 离岛深深的喜爱,所以决定这次的主题就是在长洲岛上狠狠瘫三天,然后在去港澳码头过度的那天把寒假欠下的“九记牛腩”给吃了。

细数那些长洲岛的美食们1.鱼蛋
长洲岛的美食故事,必须从最出名的鱼蛋说起。

长洲岛

到达长洲岛的第一天,不管什么甘 永泰 还是别的,只要看到鱼蛋就立马下手买了一串尝鲜。从此,瓜小妞爱上的鱼蛋的味道。

不是甘 永泰 的鱼蛋,味道稍微偏淡一些,放了些海鲜酱,味道不错,鲜美是必须的。

甘永泰鱼蛋

传说中的甘 永泰 鱼蛋,瓜姐最爱的还是原味的大鱼蛋,不需要放调料就已经非常好吃了。不愧是长洲岛的NO.1!实至名归!

鱼蛋比网球小一些,味道鲜美,其实蛮想再尝试虾丸和其他的,但是实在装不下了,因为一个鱼蛋也够吃饱了。
甘 永泰 的地址可以地图里搜索到,是在码头附近一个广场的左侧。

2.糯米滋及其他甜品
对于糯米滋,我们只吃了一回,当然是品尝了 允升甜品 的招牌。

允升甜品

没拍里面的芒果,骚瑞 。其实允升的糯米滋最好的地方就是里面的芒果肉非常非常多,很大一块,所以瓜姐就建议应该切开来拍。可惜我们后来没再吃过,因为不太爱吃外面的皮,虽然很糯,但是还是更爱允升的其他甜品哈哈。

水果西米露

榴莲黑米

允升甜品

芒果水晶啥的。。。反正都好吃都解渴,长洲岛的甜品店都是夏日最好的去处。

允升甜品 点,长洲 新兴 街三号,特色除了糯米滋,也看到别的帖子介绍了很多,反正我都觉得好吃,不介绍了,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呗。地方也比较好找,在垃圾站那条路进去走一段之后的右手边弄堂口。

另外一家安利的甜品店就是长洲冰室,地址写的是大马路,其实是北社海傍路垃圾站右转后往前100米左右,能从路口看到的店铺。

店面装修比较新,比较干净

吹着空调,布置得很小清新

所以炎热的下午,来冰室冰爽一夏的游客还真多哦。

冰室吧台

爽歪歪的我们,嘎嘎。上美食图***

首推芒果糯米饭,虽然这并不是长洲岛的特产,而是 泰国 的,但是这里的味道和 泰国 真的没差,糯米很糯很香,芒果也甜,给力!

这是什么来着?抹茶沙冰?忘记了哈哈。很解暑很解渴,也喜欢抹茶的的味道,很夏天。

桃胶红枣还有啥的,夏天也要补一补

喜欢他家的餐具,很精致,和装修以及店铺的情调很搭,比允升更小资一些。

长洲岛

街边随处可见的西瓜冰,我们也尝试了一下,因为瓜姐看到就馋

刚买来的时候那个兴奋啊,哈哈,笑得合不拢嘴。但是真的不建议买,因为在冰块没有融化的时候味道还是可以的,西瓜因为在冰里的关系不甜,但是还算爽口。但是如果吃到冰慢慢融化的时候西瓜就变得软软的,没有嚼劲,味道也不好了,而且手会很黏,不推荐。

3.海鲜
来到离岛怎能不吃海鲜呢?

长洲岛

长洲岛上有名的海鲜大排档就在这条路上,码头上岸后左手边走过去就能看到啦。有很多家出名的海鲜饭店都在这里,其实都是大排档,环境不咋滴,价格每家也 大同 小异,主要还是看口味。我们一共去了两家。

第一个晚上去的第一家就是潮发海鲜茶馆,应该是大排档的第一家了,傻乎乎的三人也不知道选餐馆就直接进去了哈哈。

这种大排档一般都有套餐价,我们三个人好像点了288的四个海鲜,然后送一个蔬菜。

很甜的虾,不过量不大。看到旁边一桌有自己去菜场买来然后让店 里加 工的,满满一盆,看得我们眼馋啊。

重点推荐的必点海鲜:蛏子。和我们 宁波 的蛏子不同,是长条很大的那种,撕碎了豆豉炒一下,很赞。

石斑鱼,整条的话店家要亏本了,所以做成了咕噜肉,酸酸甜甜的,有点失去石斑原有的味道,不推荐。

炒螃蟹,真的没几块啊,这个价格,真的量少。

ANYWAY,三个人吃吃也正好,还有一个白菜,没有拍,和我们这里的大白菜不同,是小白菜,有点甜,味道还行,瓜姐特别喜欢。
===============================美食店分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