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什么是春天,就是那桃花漫山的西藏。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从八廓街出来后,我们原本打算去一家吃鱼的饭馆吃饭,那里可以看到布达拉宫的侧面的全景,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那家店已经关门了。随意吃了饭之后就去了宗角禄康公园,这里可以看到布达拉宫背面。

整个公园的生态环境很好,因园内有个湖而成为拍布宫倒影的最佳地点,天气好的时候能拍到布达拉宫的倒影。我们去的那天虽然天气不错,但因为是下午起风了,而且湖中的动物太多了,没法拍出倒影。公园是免门票的,在这里散散步,拍拍照,还是很惬意的。
最后,因为还未适应这里的海拔,便早早回酒店休息啦。

雪域高原的圣殿【day3】

这段时间来 西藏 ,很多景点都不需要门票,布达拉宫也是如此。我们想听一听布达拉宫的历史以及文化,找了导游讲解,大概一个人50元左右,这个我觉得还蛮有必要的。除了讲解,导游还一大早去帮我们排队,到了约定的时间直接跟着她进去了。

虽然不要门票了,但是进布达拉宫还是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因为提前找了讲解员,所以这些事情都是她帮我们搞定的。

这是我见过最壮观的宫殿了,见到的这一刻,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里的庄严和神圣。第一天从机场到市区的时候就远远的看到了布达拉宫,后来才知道, 拉萨 市区内的其他建筑不能高于布达拉宫。

看着一层层的台阶,我们问导游是不是需要走上去,得到了肯定回答后,隐隐有些担心还在适应海拔的我们。导游说,完全不用担心,这里每个人都能上去,而且不会觉得气喘。一边拍照一边听着讲解,不一会儿就到达,而且真的完全不累。这两天即是在街上走着都懒洋洋的我们,这一刻觉得好神奇。

布达拉宫内部很多都是不能拍照的,我们也收好了相机慢慢游览,听导游讲解得津津有味。

从白宫出来,会有一个大的广场平台,这里好像是原来举行大型活动的地方。

布达拉宫的游览大概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导游讲解时间为一个小时,原本以为会很赶,但其实还好。然后我们就慢悠悠的回酒店啦,准备下午再去药王山。

高原的天气总是多变的,上午还蓝天白云的,等我再出门的时候的就已经乌云密布了。

小伙伴们依旧头痛只能在酒店里休息,毕竟第二天还要去纳木措这样更高海拔的地方。我一个人打了车就来了布达拉宫前面的这个广场。这个公园有一个人工湖可以拍倒影,我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摄影爱好者架起脚架开始拍了。

走到另一侧就是50元 北京 的取景地药王山。在这个不大的观景台上,早已站满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当时天气不好,只好匆匆打卡就回酒店和小伙伴们集合了。
晚餐是在酒店的藏餐厅吃的,从入住的第一天就想去尝尝,奈何前两天每个人都头痛得厉害,每晚的餐食都是点餐到房间吃的。终于在入住这里的最后一晚去了,点了一个牦牛火锅,味道不错,餐厅还会有藏歌演唱,满满的藏族风情。

山川湖海真的好美,只为那一抹蓝【day4】

作为 西藏 的三大圣湖之一的羊湖,是每个来 西藏 的游客都不能错过的地方。对于羊湖的印象除了蓝就只剩下风大了。

从 拉萨 市区出发,经过 拉萨 河,大概三个多小时左右便会达到羊湖。包车司机没有走常规路线,走了一条小众的路线去往羊湖,让我们一车人独揽了羊湖这一美景。

第一眼的羊湖,蓝得纯粹。三月的羊湖,除了风有点大,气温还蛮合适的。

这一条路几乎没游客走,全程只有我们这一辆车。走了一小段土路之后就上大路了,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

阳光洒在湖面上,第一次知道了波光粼粼是怎样的画面。

车上的随意一拍就成了羊湖之行最爱的一张照片。

这里很适合自驾或者是包车,一步一景,慢慢游玩。将车停好在路边,走到湖边,静静地欣赏着这一美景。

环湖公路的惊喜大概就是转过去便有美景的呈现。

游览完羊湖后,就去普莫雍错了。从羊湖去普莫雍措是需要办理边防证的,我们也是直接让包车公司办理的,也可以自己在户籍所在地提前办好。

这一路上路况很好,手机信号断断续续的,这样也好,能好好的欣赏这一美景。

到达普莫雍措了,海拔5010m,除了有一点点头疼之外并没有其他感觉。

每一个垭口都会有经幡,透过经幡拍的雪山和结冰的湖面,已经找不到形容词来表达这里的美景了。

冬天的普莫雍措已经结冰了,冰面上覆盖着薄薄的一层雪,冰雪的纹路也展现出来了。

大概是在羊湖被风吹了,头有些痛就没有下车了。

远远的用长焦给小伙伴们拍了两张照片。大概是一月份去 贝加尔湖 在冰面上被吓了一次之后,任凭小伙伴怎么让我去湖面上我都不去。

在普莫雍措的另一头有一个村庄,推村。推村是世界 上海 拔最高的村庄。因为是冬天,这里一个游客都没有。

推村也是近几年才被大家熟知,推村的“推”在汉语里是连接连通的意思。据说是一个与天堂相连接的地方。刚抵达时以为整个村庄都没有人,走进才发现还有守着村庄的大爷。说明来意后,就放我们进去了。

推村并不大,走到尽头就有一个寺庙,总觉得这个村庄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下车走走,在这个世界上最高的村庄连走路都觉得有点费劲。

原路返回,再看一眼结冰的普莫雍错,雪山,蓝天,一切都好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