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什么是春天,就是那桃花漫山的西藏。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一路上雪山,桃林相伴,见过最美的春天,是在这里。

春季的 雅鲁藏布江 ,不似平时的野性,这时的她是柔美的,平静的。让人能放松下来,陶醉在这美景之中。

离开 雅鲁藏布江 大峡谷,向 拉萨 方向走,会路过尼洋河谷。

尼洋河是 西藏 自治区工布地区的“母亲河”,又称“娘曲”,藏语意为“神女的眼泪”。尼洋河沿河两岸植被完好,风光旖旎,景色迷人,途径景点众多,是青藏高原的河流之一。

尼洋河谷的风光大致由河水,草甸,树林组成,洋洋洒洒一大片看不到尽头。遇上好天气,这里简直是一副美轮美奂的风景画。之前去鲁朗的时候就听说 林芝 是 西藏 的“小 江南 ”,现在又看到尼洋河谷的风光,不愧是小 江南 啊。

沿路走会有几个观景台让游客游览尼洋河谷的风光。即使没有无人机,也能从制高点看到。只是这里的游客较多,停车不太方便,也没再过多的停留。

原计划还打算去 巴松措 ,我们都走到了门口也没进去。因为还要赶回 拉萨 ,可能只有一两个小时的游玩时间,觉得这么短的时间不如不进去,等下次再来慢慢玩,这次的旅程几乎没有赶时间,每天睡到自然醒再出发,也不想最后去的这个地方太赶。

回到 拉萨 后,晚上原本打算去吃藏餐的,找了一家网红店准备去打卡,走到门口问了下出来的游客觉得味道怎么样,被委婉的告知可以不用去。然后我们仨转头去了旁边的一家 自贡 餐馆。小伙伴们除了我是 四川 的,都是来自不同地方,我强烈推荐鲜锅兔,他们第一次吃兔兔,觉得味 道真 的超级棒。相约以后来 四川 带他们去吃兔兔。
吃完饭后我们再一次来到布达拉宫广场,还没有见过夜晚的布达拉宫,为了不让旅程留遗憾,大家一致决定一定要来看看。刚下过一场雨后,广场地上还有些积水,正好能拍到夜晚的倒影。每个人都好满足的回了酒店。
最后的最后,很感谢小伙伴们一路的相伴啊。从 稻城 相识到现在,认识你们真好。

全程唯一的合照,是去 林芝 那天在 拉萨 市区买航拍器,让老板教飞的时候拍的一张。下次一起出去,一定要多多拍合照。

【实用信息】行程、交通、器材、衣物

1、关于行程
day1: 成都 - 拉萨 ,下午闲逛(因为头痛变成了酒店睡觉)
day2:八角街,宗角禄康公园,色拉寺(朋友高反变成了酒店睡觉)
day3:布达拉宫,下午独自去了50元打卡地。
day4: 拉萨 -羊湖-普莫雍措
day5: 拉萨 -纳木措
day6:纳木措-圣象 天门 - 拉萨 (迷路,凌晨1点才到 拉萨 )
day7: 拉萨 - 林芝 -鲁朗
day8:鲁朗-米堆冰川-然乌湖
day9:然乌湖- 波密 岗美村-倾多-玉许乡
day10:玉许乡(许木鱼庄)-索松村
day11: 雅鲁藏布江 大峡谷(索松村,吞白村)
day12:索松村- 拉萨
day13:回程

2、关于交通以及冬游 西藏 的优惠政策
成都 到 拉萨 , 拉萨 回 成都 往返都是飞机。
旅程前三天在 拉萨 城内都是靠打车,从第四天开始包车,丰田越野车,每天价格1500,全包。
关于冬游 西藏 ,宣传都是交通住宿半价,景点免门票,但是包车这些几乎都是私人,完全没有享受到半价的价格。机票我去程是接近全价买到的,回程是飞的 重庆 ,参加了某航司的会员日活动买到的。住宿的价格 和平 时几乎差不多。

3、关于器材
佳能5D3,镜头是24-70,70-200。
朋友带的索尼微单,镜头是24-70。
大疆御pro。

4、关于衣物:
三四月早晚温差太大,一定要带一件厚外套。白天有太阳的时候穿春装都行。

5、关于高反
第一次去高原的时候我断断续续吃了半个月的红景天胶囊,但是这几年,去高原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几乎每次除了头痛吃了头痛药之后就生龙活虎之外,也没有其他症状了。
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如果高反严重,一定要及时就医。
刚到那边一定不要太激动,太蹦跶了。
最后,不要老想着高反,不要对自己造成心理负担。

6、关于包车
一定要选择经验丰富又有趣的司机师傅。
包车我们是在网上找的,羊湖纳木措的那一段是我们一开始就想找的师傅,年轻,幽默,整个旅程不会无聊。
后半段因为上一个师傅一开始就说好去 林芝 他没空,他 会安 排公司的其他的师傅来带我们。
然后这一程的旅程简直是我遇到包车师傅最无聊,固执的一个。年龄大概有50左右了,普通话不好而且话少,虽然我和他是老乡,可以说 四川 话,但依旧很少说话。不会推荐路边的有趣的地方,整个行程全是我们通过网上推荐要求去的,车上放一些歌曲都会被关掉,然后我们只能默默玩手机。

围观欣赏美景
北小欧 发表于 2023-11-30 15:18

航拍下的桃花仙境。

3月看桃花,4月看樱花,仿佛对还未到来的春天有了些许期待,真美
北小欧 发表于 2023-11-30 15:19 玛吉阿米也是这条街不可错过的打卡地,相传仓央嘉措就是在这里邂逅了“玛吉阿米”,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店铺门口的游客也是络绎 ...

每张照片都拍的那么好,尤其是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