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什么是春天,就是那桃花漫山的西藏。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3月看桃花,4月看樱花,仿佛对还未到来的春天有了些许期待。这是我去 西藏 前在备忘录里写下的话,那时满心都是欢喜的。

那是年少时就想去的 西藏 ,
是和同桌约定好要一起去的地方,
7年后终于来了,却因种种原因没能和同桌一起出行。
-----------------------------------------------------------------------------------------------------------
两年一约是从 稻城 开始,
14年 稻城 ,16年 新疆 ,18年 西藏 ,
很幸运的是想去的地方你们都义无反顾的陪着。

镜头里定格的每一瞬间【预告片】

结冰的普莫雍措,秘境般的圣象 天门 ,漫山遍野盛开的桃花,还有一起13天打打闹闹互怼的你们。迷过路,吵过架,生过气,想过家,吃过138元一份的蒸蛋,也裹着羽绒服抱着小伙伴瑟瑟发抖等着看 日照 金山 。虽然整个旅途酸甜苦辣都有,却依然怀念一起看风景的时刻。

雪域高原上最庄严的一座圣殿。

八廓街外的转经长廊。

一眼羊湖,便被这一抹蓝吸引。

翻山越岭为你而来,圣象 天门 。

日照 金山 ---南迦巴瓦。

航拍下的桃花仙境。

误入桃花长廊,最美人间四月天。

闯入桃花秘境。

路上的风景总是在不经意间的惊叹我们。

【强推】那些不可错过的小众景点以及赏花地

1、圣象 天门 :
翻山越岭只为这里而来。即使迷路,即使路途遥远,最后还是见到了这个秘境般的圣地。

2、普莫雍措:
三月的普莫雍措是结冰的,湛蓝天空下结冰的湖面,在海拔5000多米的地方,是那么的纯粹。

3、桃花赏花地推荐:

**索松村,推荐指数
是南迦巴瓦下的一个小村庄,桃花在南迦巴瓦下盛开,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里面,需要购买门票进入,可自驾进去。五颗星打四颗星的原因是,住宿紧张且贵。桃花开得较晚,在那里待了两天反而更喜欢索松村下面的吞白村。

**吞白村,推荐指
去索松村的路上会经过吞白村,这里人少景美,是我强烈推荐的拍摄地。

** 波密 桃花沟,推荐指数:
从桃花沟进去,到倾多,到玉许乡,这一条路都是赏花的好去处。

**倾多镇,推荐指数:
有一条桃花长廊道路,无论是开车经过,还是慢悠悠步行其中,都觉得身在仙境般。

** 波密 岗美村,推荐指数:
这段行程的意外收获,没有在行程里,误打误撞发现的。是一个安静的小村庄,继续往里走,会到岗乡 林芝 云杉林。

心念念的西藏之行从高反开始【day1&2】

出发之前一直在纠结路线的问题,由于三月中下旬,桃花还不是盛开,而且加上我还有后一段行程的原因,只能提前几天去 西藏 ,所以我们不得不先去了海拔更高的地方,然后再晚几天去看桃花。
在这里提出一个小小的建议,如果时间充足而且合适,一定要从 林芝 开始玩,那的海拔较低,而且植被茂盛,不太容易高反。

高反这件事,走过很多比 拉萨 海拔还高的地方,万万没想到竟然在 拉萨 高反了。可是最后恢复得如此之快,让我深深觉得应该不是高反,而是因为早班机前一晚没有休息好造成的。
心念念的 西藏 之行,为了看桃花,为了美景,和小伙伴们从很久之前就开始策划这趟旅行,一而再再二三的改变路线。打算去40冰川,好像封路,然后放弃,打算去圣象 天门 ,找不到去过的司机师傅,然后查看了各种租车信息,总之,这趟旅程在一开始就充满着不容易。
飞机上看到的绵绵雪山,我知道,从高中时期就想来的地方我终于还是来了。

和小伙伴们是从不同地方去 拉萨 的,不过航班落地的时间都差不多。等了一会儿,终于等到了两年不见的小伙们,热情的拥抱了下,然后蹦蹦跳跳的出了机场。(这是一个错误的示范,一定不要太激动了)。机场到 拉萨 城区大概四十多分钟的车程,我们三个人打了网约车,费用比机场大巴还便宜一点。
在酒店放了行李后便出去吃饭啦,找了一家柴火鸡,结果越吃越困,然后开始头痛,只好回酒店休息。
在这里真的很感谢小伙伴同样头痛的情况下,还出去给我买药。吐了之后吃了高原药顿时就生龙活虎了,未来的几天,无论是海拔4000还是海拔5000的地方,我都完全没感受到在高原上。

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小伙伴们依然无法适应这个海拔,不过还是忍受着不舒服去了一趟八廓街。来了 拉萨 ,怎么能错过这个地方了。

拉萨 城内的出行我们都是靠打车来的,基本上都在起步价。 拉萨 的阳光晒起来辣辣的,一定要做好防晒。三月的温度不是很高,白天在阳光下只需要穿个针织外套就可以了,但是一到太阳下山,就必须要穿上厚一点的外套。

八廓街是 拉萨 最具民族风情的一条街道,临街的街道两旁基本都是手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的商店。游览八廓街要按照顺时针方向,如果分不清,跟着人流的方向走就是对的。

大街上人来人往,虔诚的朝圣者沿着街道顺时针磕着长头,满身灰尘,裤子已不知磕破了几条口,额头上已经被磕出老茧,依然一圈一圈的记录着他们的信仰。

商铺门口坐着拿着转经筒的老人,让我不禁想到,静而不争安然自若。

在八廓街,有一排转经长廊,我们也转了三圈,算是感受了下当地的风俗文化。

第一次看到有人遛这么多的狗狗,并排着走,真的好可爱啊。

在这里,也有藏服体验馆。出发之前计划了体验一下,当时整条街好像只看到这家,不过因为装修,店铺里乱乱的,我们就放弃了。

玛吉阿米也是这条街不可错过的打卡地,相传仓央嘉措就是在这里邂逅了“玛吉阿米”,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店铺门口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想要拍一张没有人物的建筑照片更是难上加难。等了十几分钟之后,只好匆匆拍一张到此一游照片便离去。

“先有大昭寺,后有 拉萨 城”,大昭寺的神圣并不亚于布达拉宫。在八廓街还有一个不错可过的地方就是大昭寺了。

大昭寺门口全是朝拜的人,他们双手合十,站起趴下,磕着长头,不停的重复着这个动作,无论男女老人,无比的虔诚。
因为冬游 西藏 的活动,大昭寺是免门票的,不过我们当天去的时候,好像是因为下午两点要闭馆,所以没能进去到。后面的两天因为身体不舒服或者时间不够,一再错过进去的机会。这也成了这趟旅行中的遗憾。不过呢,总觉得有遗憾就给了下次再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