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多彩贵州,我在黔西南的脱胎换骨记(美景,美食全攻略)

坐上观光车,我们一直来到山底下,其实游览万峰林,还可以选择骑行或者徒步的方式,置身其中,彷佛坠入了世外 桃源 。它又像是一个巨大的迷宫,想要逃离却有沉迷其中。

万峰林风景区

如果说万峰林的美景满足了你视觉上的享受,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万峰林将军峰的蛋炒饭一条街。我从未想过,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蛋炒饭也能火遍全网,这其中到底有何秘密?只见老板一手拿碗一手打蛋,三两下调制成蛋液,放进已倒入猪油的锅中,滋啦滋啦的声响中,金黄的鸡蛋瞬间膨胀起来,放上当地的包谷饭加上一点自制的糟辣椒,老板熟练的晃动着锅和锅铲,一锅香得扑鼻的蛋炒饭就制成了。

一开始我还抱着怀疑的态度,心想:一碗简单的蛋炒饭,能做出什么花样来,竟然可以吸引那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一口下去之后,我就心服口了。蛋炒饭是这里的主角,其实还得配上一些凉菜和青菜,才能算得上真正意义的蛋炒饭宴席,虽说看起来简单,但是味道十分有诚意。

要不然,将军峰前的蛋炒饭店也不会开到成行成市,颇具规模。最火的一家店还非常有性格,反正生意是做不完的,他们家开店完全就是看心情,开心就开一下,不开心直接就关门去散心,生意也不做了,果然还是有钱人性呀!!

那么如果说刚才的蛋炒饭满足了你味觉上享受,那么你更加不能错过布依族世代相传的一种民间曲艺说唱形式-八音坐唱。八音坐唱的表演形式为八人分持牛骨胡、葫芦琴、月琴、刺鼓、箫筒、钗、包包锣、小马锣等八种乐器围圈轮递说唱,表现出布依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对丰收的向往、对爱情的追求、对丑恶的鞭挞。其源远流长、婉转优雅,民族特色浓郁而被称为声音活化石和天籁之音。

万峰湖扬帆,清风拂面,碧水荡漾万峰湖在 兴义 的东南部,属于马岭河的下游,水资源非常丰富,也因为它周围被“万峰”环绕而得名,享有“ 万峰之湖,西南之最,南国风光,山水画卷 ”的美誉。

从空中俯瞰万峰湖,山中有水,水中有山,丛峦叠嶂,鱼肥水美,这些都是万峰湖独有的天然优势,是钓鱼者的天堂。早、中、晚景致各异,还有“一日三景”的美誉。

单单用“秀丽”形容万峰湖还远远不够,美只是它的外表,我们还要看到它“海纳百川”的内在气概。它的宽广相当于2个 大理 洱海,17个 清镇 红枫湖,76个 杭州 西湖,蓄水量非常丰富。

万峰湖除了是垂钓者的天堂,它还是水上运动爱好者的天堂。而其中,最值得体验的要属帆船了,这也是我第一次体验帆船。泛舟在万峰湖上,享受着四周吹了的清风,欣赏着两岸成峦叠嶂的山峰,简直就是一种高级的享受。当我手拉绳子,扬起帆的那一刻,感觉自己就是人生赢家,竟然玩得起这区区几百万的帆船了。

万峰湖

如果这些还不够满足你的话,可以选择更加刺激的项目:水上摩托艇,让你感受什么叫作速度与激情。香蕉船,皮划艇等都是一些夏季热门的水上项目,让你一次玩个够。

要说万峰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那莫过于这座可以媲美 欧洲 大部分城堡的万峰湖 吉隆 堡。据说这座城堡造价3个多亿,也难怪造价不菲,在一座孤岛上依山而建,尽享这里最好的地理位置。它被万峰湖的秀丽景色所环抱,再加上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因此也被人称为是“ 中国 版天鹅堡”。

它除了是万峰湖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实它的真实身份是一家特色酒店。千万不要被它富丽堂皇的外观所欺骗,其实这里房间价格一点都不贵,大概在300元左右(/标间/晚),非常接地气,让我们普通人也有机会住进城堡,感受一下当王子公主的感觉。想象一下,清晨拉开窗帘,迎接我们的是万峰湖上的第一缕阳光,还有桌面上等待我们的丰盛早餐,美好得像童话一般。

徒步马岭河大峡谷,赏万峰、百瀑奇观如果说让我选择一种比较舒服的运动方式,那么我会选择徒步,这种慢节奏的方式可能比较适合我这种长期“肥宅”的人群吧。而这次 黔西南 之行,徒步马岭河大峡谷就是我的最爱!!

马岭河峡谷风景区

可以说,每一条峡谷都是上帝赐予凡间一道最美的裂痕。这条长达74.8千米的马岭河峡谷,里面包含了有万峰、千岛、百瀑、奇谷、彩画的神奇地缝景观。两岸植被郁郁葱葱,百条瀑布飞驰而下,气势磅礴。刚进峡谷,你就能听到瀑布飞流直下的冲击声。

由于“千泉归壑溪水溯蚀”的作用,孕育出多姿多彩的峡谷奇观。一是峡谷两壁孕育出规模宏大、气势壮观、错落有致的钙化岩,构成了特有的岩石瀑布;二是景区中有大小瀑布百余条,形态水量各异;三是有众多鲜为人知的水帘洞,这些天生的优势又给马岭河大峡谷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游玩体验。

除了瀑布,峡谷两边的钙化岩也是一大特色。据说这些钙化岩要经历上千万年才能慢慢形成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样子,一层叠一层,从他们的大小还能分辨出它们的年龄,即使“年纪”最小的我们都可以把它称为化石了吧!

马岭河峡谷风景区

看这快钟乳石像什么?有没有有一点像海狮?!其实,这里坐落着海狮的一家三口,从左到右分别是海狮爸爸,海狮妈妈和小海狮。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其实是有个故事的,据说是海狮爸爸做了对不起家庭的事,所以被永远和海狮妈妈和宝宝分隔开,而海狮爸爸也因为这后悔不已,终日以泪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