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邂逅花巷,相逢人间最美四月天

此外,演员的神情真的是格外到位。眼前这位小姑娘距离我们不到一米,观众们都都围绕在四周,她却在忘我的表演,甚至还留下了晶莹的泪水。

接下来,让我们继续品读

第四幕:寒冰重逢
回荡在雪山之巅的最后的枪响,让这个山谷里埋葬了一万种死亡的结局。当一百年后,那些被冰冻的灵魂再次复活;当苍鹰不再盘旋,当雪狼不再长嚎,当骏马跌落山谷,当马刀失去锋芒,你相信这一切还会有轮回吗?

第五幕:回家
万家灯火斑驳依稀,市井嘈杂浓情而温暖。黄昏薄暮,一位藏族老人,手持转经筒,在门口等待儿子的归来……亲人重逢,爱人相见,凯旋的英雄们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看到这里,这段凄美而又饱含幸福蕴意的爱情故事发展到了最高潮,不少人都落泪了!可见它非一般的震撼!

尾声: 丽江 之眼
大千世界给了我们无数个变化的空间,在人生行走的旅程中,人们不断地在成千上种可能里去寻找着最有意义的相遇。今日 丽江 ,马蹄声虽已渐远,但马帮仍是 玉龙雪山 额头上最硬朗的刻痕。

如果你也来到了 丽江 ,那请你不要错过《遇见. 丽江 》,它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文化上的洗礼,震撼心灵的享受啊~
看过了如此精彩的演出,刚好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这时候,我推荐你去新派马帮菜餐厅——遇见马帮菜餐厅。

丽江 的新派马帮菜上来之前还有雪松啤酒喝,这是花巷公司自己出品的。

丽江 的美食数不胜数,但若要说到最具代表性的,那就不得不提马帮菜。

这里将马帮菜结合地方特色,把吃马帮菜做成一种时尚,让更多人认识马帮菜。

作为一个 广东 人,觉得马帮菜的味道还是蛮不错的,非常有食欲。

我们在吃饭过程中还有人过来敬酒,身着华服,让人非常的享受

没想到在 丽江 也能吃到这么美味的菜,高原之上有这种享受。实在是太难得了。

吃过饭之后,我们不妨到附近的 丽江 之眼去打卡,它在全 丽江 古城绝对可以说的上是首选拍照地。

大研花巷

丽江 之眼是继大水车、四方街之外, 丽江 古城内游客必打卡的地标景点。从晨曦到日暮,古城呈现出的姿态截然不同,往来游客只需要在大研花巷观景台,就能享受到这座千年古城从早到晚纷繁变化所带来的极致视觉盛宴。

我们来到 丽江 古城可能都是在高高低低的巷子里穿梭,如果没有来到一个高位,看看古城的全景,那可就遗憾了。

站在高处俯视古城,即使没有黄昏,华灯初上的感觉也是非常的美好

大研花巷

看过了古城最佳瞭望处,我们到花巷里逛逛吧。

比起四方街上的人潮涌涌,这里确实别有一番味道。这里没有 丽江 其它地方的那种喧闹。当你漫步于此,不再有千店一面的枯燥,每一个店铺里都有新鲜好玩的玩法。

随处都是拍照的好景点

在大研花巷,每一个转角,总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逛古城当然是要逛一逛有意思的小店,买一些自己心爱的物品,而花巷里就有非常多的精致小店。

可爱的陶艺

大研花巷

棉麻扎染,朴素之余,各种花纹又别具一番格调。

这里的衣服不会特别引人注目,而是不张扬、不用力的用心。

在花巷,总有很多适合拍照的角落,即使是一个阶梯也能拍出花样来。

大研花巷

花街里有非常多当地文化为元素的商铺, 如东 巴纸坊、纳西银器、东巴木雕、纳西竹编等。如果你注意看,花街的二楼还是新型慢生活图书体验店,不妨慢慢坐着,度过一段悠闲的时光。

自古都说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来到 丽江 能找到这样一个咖啡馆实在是不容易。

在花巷里逛久了,不妨来到遇见. 丽江 广场品味长街宴。来到 丽江 怎么能错过一场舌尖盛宴呢?晚上的长街宴,也是花巷境遇式体验的最后一站,把早上看到的演出串联在一起。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全村老少载歌载舞,举行马帮英雄荣归的仪式,在感受浓郁马帮文化的同时,还能品尝纯正的马帮长街宴——纳西八大碗,体验地道茶马江湖味道。

这里还是由由马帮御厨后裔亲自掌勺, 丽江 首家《马帮荣归》长街宴,还原当年 丽江 马帮的就餐氛围,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原生态的 云南 食材与特色的就餐演出。

长街宴的主角是浓缩了 丽江 饮食文化以及民族精髓的八大碗。用八个土碗为容器,采用 丽江 原生态食材,加工方法原生古朴,味道醇香。“黄金满载、 天长 地久、年年有余、鸿运当头、红红火火、家乡的思念、纳西全家福、金鸡报晓福到来、马锅头 白银 万两”蕴含美好寓意的八大碗;富含五谷的杂粮饭让你在传统的 丽江 味道中,感受到纳西饮食文化的魅力。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马帮汉子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饮食氛围,让游客在味蕾得到极致享受的同时,感受正宗地道的马帮江湖味。

纳西小姐姐、马帮帅锅。现场与大家互动祝酒助兴,大家一边吃着美味,一边感受着当地的文化。
看过了《遇见. 丽江 》剧场,相信你也会为马帮历经千辛万苦,回归故里的场景所感动了,晚上的长街宴,你就又能遇到他们,感受满载返乡、荣归故里的欢乐。

【交通信息】
A. 丽江 机场有民航专线车往返于机场和古城之间,车程30分钟,终点站为民航蓝天宾馆,距离大研花巷1.8公里。
B. 昆明 有直达 丽江 的动车,火车站乘16路转2路公交在古城口下车,步行200米到大研花巷;
C.“樱花大道”即是 丽江 市古城区雪山路北段,因道路两旁种植樱花而得名,距离大研花巷4公里,可打车前往;纳西族三朵节的盛大祭祀在“三朵阁”,观赏祭祀和玉峰寺的山茶花可乘6路公交车三朵阁站、玉峰寺站下车。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
丽江 古城的新地标——【遇见· 丽江 】牌楼广场
是 丽江 最具标志性的纳西牌楼,也是目前 丽江 古城最大的游客集散地。从 丽江 出发到 香格里拉 ,大家都想把时间定的早一点,因为古城到外面总是会堵车。我们没有赶在人最多的时候出发,也算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就到了 虎跳峡 ,这速度实在是快。许多年轻高速还没修好,我们去到的是 丽江 虎跳峡 ,这个位置是沿江边走的。今日我来到 香格里拉 虎跳峡 ,才知道原来由于高速路建设,老的 丽江 虎跳峡 已经看不到人过去了。

虎跳峡 ,以“险”名扬天下,是 中国 最深的峡谷之一。 虎跳峡 位于 香格里拉 和 丽江 玉龙县之间,它包括上、中、下 虎跳峡 ,峡谷长17千米,南岸 玉龙雪山 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 哈巴雪山 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

丽江 虎跳峡 景区内的栈道非常平整,走起来很轻松,更适合一家老小出行,休闲游玩。如果实在体力不支,还可以乘坐景区的人力车。从 丽江 这边也可以看到江对岸 香格里拉 虎跳峡 的步道,如果体力充沛,还可以去 香格里拉 虎跳峡 徒步,会别有一番感受。

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看到江心有一块13米高的三角形大石头——虎跳石,传说曾有一猛虎借江心这块巨石从 玉龙雪山 一侧,一跃而跳到 哈巴雪山 。上虎跳是整个峡谷中比较窄的一段,窄的地方不足30米,而且这里水流落差大,湍急的江流与巨石相互搏击,浪花飞溅,轰鸣声响彻峡谷,非常壮观,很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影。

站在江对岸看着以前走过但是路,空无一人,也是有种别样的感慨。山依旧过去那样高,只是还未染上翠绿。

金沙江 江水到了 虎跳峡 这个位置,不知道是由于落差还是宽度,江水特别的凶猛,一浪接着一浪激起数十米高的水雾。

从 虎跳峡 出来以后我就昏昏沉沉的睡着了,睡醒了之后发现已到 香格里拉 ,多年前来到这里该是晚上,印象全无,甚至未曾造访独克宗古城,今天终于可以圆梦了~在 香格里拉 独克宗花巷下车,我们带着行李就来到了花巷内部,没想到古城这还有这样一番天地!迫不及待的入住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在花巷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