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邂逅花巷,相逢人间最美四月天

山间清爽的风
古城温暖的光
兼顾了诗意与烟火
沉淀了温情与朴素
这就是 丽江 在所有人心目中最美最深刻的印象吧!

大研花巷

很多人对 丽江 的向往,好像就是一种莫名的喜欢。 丽江 似乎成了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一处风景,只有到了 丽江 ,你才能在古城漫步中找到自己,才能在酒吧街上疯狂一次,才能在原生态中寻到生命最初根脉。在那里,你可以自由撒欢,可以享受各种慵懒。

这个四月,我再一次来到了 丽江 古城,期待的不是灯红酒绿的酒吧,也不是让人眼花缭乱的街巷,这一次我只想找回真正属于 丽江 的时光。

赶在五一人流来临之前,从 广州 飞跃重山来到了 丽江 ,在天空之中就已经心情激动,离这个梦想之地越来越近了呢!快到的时候看到了 丽江 周围的高山与河川,心情实在是美好,落地以后看到金黄色的青稞田也格外美,终于又来到了高原地区呀。

从 丽江 机场到市区只需半小时左右,很快的我们就在客栈入住了。简单的用过晚餐,我就独自一人走到了 丽江 的街头上。难怪人人都说 丽江 是适合艳遇的,周围那么浪漫的场景怎么让人不动心?

沿着水流静静的走着,想起了许多年前第一次造访 丽江 的时光,与上一次不同的是,我发现了许多静谧的区域,还是非常适合一个人发呆的。

我甚至在路上发现了孔雀

夜晚来临的时候,连孔雀都眯起了眼

除了孔雀,我在 丽江 还看到了一个小香猪,实在是可爱。

如此之多的人来到 丽江 ,有的甚至彻底的住下来了。这一片高原上的世外 桃源 究竟有多好?

夜色渐浓,我也回到民宿休息了,期待明天遇见 丽江 更美更真实的一面。

大研花巷

第二天跟小伙伴汇合以后,小伙伴终于肯告诉我这次来 丽江 有什么不一样的玩法了,我们这一次主要来到大研花巷,发现 丽江 不一样的美景。在大研古城北门有一个依托于在地文化,以马帮文化为主线,包含文创特色伴手礼、 云南 各地美食、花卉景观及最尖端的舞台技术与最新颖的表演形式。于是,这里成为了古城中具有民族特色、马帮特色的文化街巷。你一定不容错过!

刚来到大研花巷就感受到了马帮的风情,跟着他们一起全程参与剧情,彻底打破“坐着看、跟着看”的传统观演形式,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穿越千百年,梦回茶马古道的超凡魅力,忍不住想加入到马帮当中,一起重走马帮路。

随着现代交通的逐渐变化,昔日商贾的脚步声渐远,马帮和驼铃已成绝响。不知何时,周围忽然出现一群马帮的人,互相吆喝着,我仿佛也了穿越时空,耳边又传来丝路上那清脆的驼铃声。

大研花巷

“ 丽江 的父老乡亲们,马帮又要上路了,愿意参加马帮的好男儿请跟我来……”马锅头带着马班兄弟又一次走上了 丽江 古城的街头,敲锣打鼓地吆喝着。他们盛大集会,招兵买马,连街边看热闹的小朋友都差点被招募进去了呢。

古城里能遇上这样一次充满 丽江 特色街演非常开心,一路街演我一路跟随,沿街表演,一步一景,也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 丽江 民族文化、茶马古道马帮文化。

一幕幕出行前的场景都在此时上演,周围就是古朴的建筑,仿佛自己也是在古代街巷的一员。楼上还有人往下撒花瓣,整个场面非常唯美。

马帮兄弟互相商量着什么

谁有知道,出现在街巷的演员之后竟然也出现在了剧场中,他们在街头表现出来的种种在接下来的剧场里也能看到。

花巷希望通过这种互动性极强的演艺形式,为广大游客重现 丽江 茶马古道的繁荣景象,更深刻地感受到 丽江 浓郁的文化氛围,想感受最纯正 丽江 时光的你,千万不要错过了!

大研花巷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了呢?别着急,接下来我带你去看超级震撼的实景境遇式演出《遇见. 丽江 》,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向你介绍了。

今天是大研花巷的开幕,剧院的门口洒向天空的落花在剧院门楼前,显得格外浪漫。

《遇见· 丽江 》—永远的马帮以茶马文化为主线,讲述了马帮在茶马古道上的艰辛历程,首创古镇实景境遇式观演,通过最前沿的艺术形式与极具震撼的舞台表演力,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穿越千百年,梦回茶马古道的超凡魅力。

丽江 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地,每一块古城的石板,都铭刻着马帮的足迹。大研花巷四月底正式开演的《遇见· 丽江 》——永远的马帮,以首创境遇式演艺,带你真实穿越到马帮传奇中,带你重温马帮路上的传奇之旅。

下面,就跟我一起走进去吧。在来到《遇见. 丽江 》之前,我其实以为这又是一个大型剧场。但是转念又觉得不对呀, 丽江 古城哪里还有那么多空间容纳大型演出厅呢?当我走进去以后,我才彻底的折服了。

序幕名为传说,直接就在大厅中央上演了,我一开始以为全程就只看着一个点,相信不少第一次来的游客能都会和我一样有这样误解呢~
序幕讲述着一个传说。当 玉龙雪山 之上出现七彩莲花的时候,一个等待了百年的灵魂将会醒来,三多神会保佑这个灵魂完成她的誓言。

里面其实是一个总共超一万平方米的大型剧场,共计5个场馆,每个场馆的情景均各有风格,观众分别能够体验到茶马文化的不同展演,为了更好增强观众的体验度,每场演出最多同时容纳100-120人观看,演员和观众的比例更是接近1比1。

在声光电的舞台呈现上,《永远的马帮》采用“实景艺术模拟+多维影院技术+影视级杜比声效+真人演艺”的组合式手段来诠释舞台艺术,在360度全景剧幕里,将茶马古道以最独特的方式真实地呈现在你面前。

第一幕:百年冰封,来到这的时候不少观众和我一样都是有些害怕和压抑的,灯光昏暗,而且不时还有巨大的声响传来,一个个演员被”冰封“于此,还闪现出他们过去的回忆......
“ 丽江 的山、 印度 的水、 伊朗 的雪、 埃及 的塔,都铭刻着 丽江 马帮人的情与义,跟随与阿若苍的信物“马铃”,阿西达开启了冰封百年的记忆。“

为了不剧透,让各位来到现场的游客有着自己的解读,我就不继续往下开展。其实每一幕的故事都是环环相扣的,看完你会非常震撼,甚至留下泪水。

第二幕:再次出发
马帮队伍出生入死,趟过独龙江的水,睡过群狼环伺的草原,遇过穷凶极恶的麻匪,而这一次,阿西达带着马帮的后人们出发了,一起去寻回那些消失的亲人。

第三幕:复苏之路
阿克里瞒着弟弟偷偷出发,阿果暗恋着阿夏,阿木阿初想着他心爱的女人,阿库森还活在悔恨中,扎西坚持每天诵经……阿西达也终于找到了他的阿若苍,一百年的思念,一百年的等待,一百年的期盼,盼来的却是……

唯美的光影效果让人震撼,这般美景恐怕你我都是第一次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