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邂逅花巷,相逢人间最美四月天

古城里的居民还有很多,到处都充满了市井的气息。这里也有非常多有信仰的人们来到寺庙周围祈福,让人感受到这片土地的圣洁与美好。

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那是一些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自然地势铺成的,至今,石板路上还留着深深的马蹄印,那是当年的马帮给时间留下的信物了。

另一个值得一去的景点就是 纳帕 海了,它位于 香格里拉 县城 西北 部,是高原季节性湖泊。 纳帕 海四季景致各有特色,夏末秋初是雨季,此时水量较大, 纳帕 海是一大片湖泊。

夏 天水 草丰满,草原上长着小花,羊、牛、马成群吃草,和草原融为一体。秋天的草原一片金黄,雪峰倒映在湖泊中。而到了冬春旱季,湖面缩小甚至干涸,变成大片的沼泽。景区的入口处有座八瓣莲花白塔,这样的塔全世界只有两座,另一座在 印度 。

下着小雨的海子,水天相接,空濛一色。

环湖公路比较平坦,没有急弯,路也很宽,可以边骑边玩边拍照,体力不错的话推荐骑自行车前往。需要注意的是,务必沿湖顺时针骑行,这样西侧环湖公路景观带上会是一路下坡,可以轻松游览,只是在回城的214国道上会有一些比较漫长的上坡,但也不太会影响看景的心情。

除了包车外,游玩 纳帕 海另一个主要方式是骑自行车环湖,全程约40公里,骑行一圈大概需要三四小时。沿路的草原、湖泊、雪山风景很美,更让人惊喜的是,进县城的那段公路可以远眺松赞林寺。

独克宗花巷

到了晚上,便又是独克宗古城里最热闹的时刻了。晚上我们又一次围坐在长桌宴之上,与在 丽江 体验到的不同,这里中间放的是尼西黑陶火锅,围坐在火锅旁边,便能感受到不断送来的温热与飘香。

每天晚上,这里都将弥漫着热闹的氛围,千人长桌宴和篝火锅庄舞隆重上演,每一处细节都是藏族文化的特色演绎。

特色藏式菜肴,是藏族人们最隆重的待客之礼,融合藏式演艺的千人长桌宴,更是开创了 香格里拉 旅游的新纪元。

独克宗花巷

一边看着当地人热闹的婚嫁仪式,一边吃着当地的美食,这大概就是旅行最好的体验吧。

品味过长街宴之后,我要带你走进世界最高海拔的室内歌舞剧中。这一场集 香格里拉 藏地传奇和原生态民俗风貌的演艺秀震撼上演,360度倾力打造的观演视听体验。跟随这场大秀一起穿越藏地秘境,仿佛你也置身于茶马古道之上,回望着悠悠的历史。

《遇见. 香格里拉 》由杨丽萍担纲总编导, 中国 演艺优秀人多维度执导,是一场充满舞美人文意境大秀,五一当天,我很开心可以亲临现场,还在现场看到了杨丽萍老师,心情十分激动。

独克宗花巷

60分钟的舞美盛宴,分为“鼓声不息”“藏地赛装”“马帮豪情”“青稞天浴”和“遇见梅里”五大篇章,全秀以十多个数米高的巨型转经筒、上万盏酥油灯、漫天翻飞的五彩经幡等舞美效果,配合原汁原味宛如天籁的藏族音乐,声临其境的体验,绝对会让你不禁赞叹藏文化的博大精深,让你这趟 香格里拉 之旅充满难忘的回忆。

《鼓声不息》融合以 香格里拉 为主的藏区“鼓”乐器——塔鼓、法鼓、热巴鼓、站鼓,呈现出万鼓齐鸣的声乐交响。在高原之上,不少游客应该都和我一样喘不过气来了,但当地的演员却还可以如此卖力的敲打着鼓面,这样的震撼直击心灵,相信你也会为之讶异。

《藏地赛装》中,你绝对会和我一样,爱上演员的一套套服装,色彩鲜艳,完全就是一场服装大秀啊。

独克宗花巷

《马帮豪情》重现茶马古道旧时繁华,将现代踢踏舞、藏地六弦琴舞乐融入马帮汉子斗酒狂欢的热闹场面。

今年,《遇见· 香格里拉 》秀在视觉与听觉上都进行了双向升级,来到 香格里拉 的游客不妨走进剧院,静静的感受这来此高原的震撼。

演出的一幕幕还不断的在我脑海里回映着,看着独克宗花巷里美丽的夜色,仿佛整个人都得到了心理上的洗涤。这样一场视觉、心灵的双重享受,你也一定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