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邂逅花巷,相逢人间最美四月天

传说,这里是古香 巴拉 王国,是最接近天堂的理想国,在这里,没有烦恼,没有忧伤,一切躁动与迷茫在此变得清平淡泊。它是神秘至美的国度,它的存在超脱世俗所有的境界。

香格里拉 ,伟大智能的佛之净土,被雪山和神秘的咒语包围着,也把无数的探险者拒之门外。而如今交通变得越来越方便,你我都有机会踏足这一美丽的境界。

来到独克宗古城的第一站,我们就来到光年酒店品味美食了。

没想到在 香格里拉 还能吃到这么多的美味,就在第5颗陨石光临酒店里,餐饮也是做的非常好的,除了口水鸡和酱鸭,这里的青菜也是尤为美味,在高原上蔬菜其实是比较难得的。

这里提供了非常多的蔬菜品类,最后还有水果拼盘,服务真的是非常贴心地道了。

在 香格里拉 独克宗花巷下车,我们带着行李就来到了花巷内部,没想到古城这还有这样一番天地!迫不及待的入住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在花巷玩了。

在花巷内里就能感受到当地文化,一个小小的马棚,就是浓缩的文化景观

在花巷里逛着,我第一时间就看到了玛尼石店,走进去以后发现这里有各种精美的藏式风情的宝贝。还可以体验亲手地把六字真言纹刻在石头上,这些石头就会有一种超自然的灵性,为自己与家人祈求平安。

来到玛尼石是十方一切诸佛、 菩萨 事业的化现。玛尼石所在之处,等同于一个 菩萨 住在那里行利生事业。

刚走出玛尼石体验店,我们就走入了一家陶艺馆,可以看到卓玛正在和泥。 香格里拉 卓玛陶艺体验馆是第一家集陶土艺术软陶DIY为一体的综合体验馆。店主卓玛从小就与你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的启蒙老师是 云南 省美术家协会副会长呢。在她求学之后的10多年间,就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对梦想的追求。

她把藏族传统文化与现代陶艺相结合,打造文化融入到了现代艺术之中,再把它展示给世人。卓玛在这10多年的陶艺制作基础上,研发出了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和摸索,终于形成了她的系列作品。

软陶在其他国家很早就已经流行,但是在我国出现的时间要稍晚一点,它是一种新型的手工制陶形式,他使用各种颜色的无毒陶土,经过揉捏,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可以制作出物品,然后玩偶等。
最重要的是卓玛做出来的陶艺,怎么摔都摔不烂,特别好用。

因为之前运输到外面去,但是由于路途遥远,很多陶瓷都会摔碎。卓玛用了各种陶土的配方,经过了很多年才终于研究出来,不容易摔烂的陶器,在现场我们就用力敲打烟灰缸或者花瓶,他们都没有出现裂痕。甚至从一米多的空中往下摔,但也是完好如初的。

你能相信这么有艺术性的图竟然也如此实用么?它也是这种自由创造的理想方式,用双手挖掘内心的意境,伴随你的智慧与灵感,创造一件世界上仅此一件的个性化作品,这就是陶艺的魅力所在。 来到独克宗画像,不要错过了这个值得深度体验的项目啦。

在花巷,还有手工布艺体验馆,也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在这儿你可以缝制一个手工海螺,也是格外有意思的。

独克宗花巷

独克宗花巷有个名叫“SH·XM”(“世华湘蒙”首字母)的去处。它是客栈,也是画廊,还是一个精神空间。它的经营者 蒙古 和阿娇,一个是健壮的 内蒙古 小伙,一个是甜美的湘妹子。

在 蒙古 和阿娇看来,“SH·XM”是一个心灵疗养站,他们一边作画,一边把这一路的故事和风景讲给过往游客听,帮助游客领略独克宗之美,减少外界干扰对心灵自由的蒙蔽。

为让客人都能打开心门上的锁,领悟 香格里拉 独有的纯净 和美 好,他们决定将这家特色小店打造成一个集展览馆、画廊、客栈和咖啡厅于一体的多元文化空间,室内设计了秋千、T型舞台、 鱼池 等各种童趣元素,营造一个能够释放独特精神能量的“第四空间”,把人性的善意作为特殊的礼物送给每一位顾客。

独克宗花巷

在花巷里还有很多这样的小店,值得你去探访,昔日的独克宗古城可能经过一场大火所改变了,但独克宗花巷的建立,又一次的让独克宗古城焕发了新的生机,游客在这里又能感受到新的 香格里拉 。

这一次来到独克宗古城让我感到惊喜的,不仅仅是好玩的独克宗花巷,而在花巷里的第五颗陨石酒店,也让我感到意外,完全没有脱离古城的感觉,却能享受到如此好的住宿体验。来到 香格里拉 的第一天,毫无征兆的就慢慢高反了起来,头晕乎乎的还生疼。好在入住的事是独克宗古城的最好的第5颗陨石.光年酒酒店,酒店全天供氧气,可以好好的休息一番了。

相传数百年前,有五颗陨石落入 香格里拉 ,代表着勇气、智慧、爱心、健康的四颗被当地名门望族寻得,代表幸运的第五颗陨石,则遗落在独克宗花巷。
香格里拉 的长者们都说,凡见过这颗陨石并在它面前虔诚祈福的人,都将获得神灵护佑。终有一天,幸运陨石重现人间,独克宗花巷在“幸运陨石”坠落之地拔地而起,第5颗陨石酒店应运而生……

独克宗花巷

格 里拉 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由世界知名旅法设计师亲自操刀,这么高水准的藏文化主题度假酒店居然就建在独克宗古城旁,它将神秘的幸运陨石传说与在地文化、历史传承相结合,融汇藏家传统与现代风尚,是时候开启一场纯正藏文化之旅了。

推开门一瞬间,我就被酒店精致的设计所打动了,对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而言,酒店不仅仅只是用来睡的,它还是一座有着纯正藏风藏韵的艺术宝藏。

精致的木雕彩绘,神秘的藏式摆件,古朴的藏韵家具,独特的藏风墙画,无不透露着异域风情……只要留心,处处都能发现独具匠心的藏文化元素。

独克宗花巷

房间中的每一个细节布置,都能让人忘情地置身于这高原秘境中。藏风浓郁的手绘墙画、形态各异的各色摆饰、底蕴深厚的藏 八宝 纹样,这些寓意吉祥的风格藏饰,为每一位有缘住客带来平安、幸福和好运。

你还会发现,在床上酒店准备了一个小小的转经筒,带回家去也将是一个不错的旅行纪念品。

酒店在深度融合藏地文化,精心打造酒店之魂的同时,还不忘酒店加入各种现代元素,方便游客的出行体验。智能化高科技带来的现代舒适感也是无处不在:一键微信开门、自动无卡取电、灯光情景控制、智能安防功能等,一键式移动智能客控系统,为每一位住客呈上非凡极致的旅居体验。

独克宗花巷

如今,这颗代表幸运的陨石就陈列在光年酒店大堂,相传在它面前虔心祈福,就能获得幸运之神的眷顾。此外,酒店里还四处摆有法轮、转经筒、金刚结等藏文化里寓意吉祥的幸运之物,以营造“幸运随行”的独特氛围,让每一位住客都能拥有轻松愉悦的暖心体验。

早上起来,虽然今天已经不像昨日那样阳光明媚,但是这样的阴天正好适合没带眼镜的我。从酒店出发,不一会儿就经过了四方街,在街口看到了金光闪闪的一栋建筑,我便朝着它走去。

身体还有些轻微的高反,但是睡了一觉已经好了很多,来到 香格里拉 即使没有剧烈运动,还是不免遭了秧。慢慢的看着这不高的山体,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心跳也很剧烈,但是面对这么美丽的风景,就算累一些也不算什么了。

灰色的瓦片看起来还是有些 中国 传统的韵味在里面。

爬到半山腰,看着外面的风景与错落的房屋,再辛苦也不算什么了。

此时天空下起了小雨,周围的桃花才刚刚盛开,沾满了雨水。

原来,在雨天里感受 香格里拉 ,也是这么的美好。

独克宗古城历来为滇、川、藏茶马互市之通衢,康熙二十七年(1688年),达 赖喇嘛请求互市于 金沙江 ,清廷允准在中甸立市,独克宗成为滇藏贸易的重要集市。雍正、乾隆之时,境内矿业兴旺,四方商贾云集。

正是因为有了商贸的来往,独克宗才充满了生机与魔力呀。

到了这里,石板街上的马蹄子是放松的,人也是放松的,连时光都可以慢下来。

爬上山顶,你除了可以看到山顶的佛寺外,还可以看到一个金碧辉煌的转经筒。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就在这里,高21米,总重60吨,镏金纯铜,需要许多人一起推才能推的动。转了三圈转经筒,祈求平安喜乐。如果刚好有夕阳撒在这些金灿灿的建筑上,实在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