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三亚过冬记,飞去热带的三亚踏浪,寻找独特的海岛风味

上山之路还是挺好走的,两边的灯光衬着绿荫,满满的浪漫氛围,果然这里适合小情侣们晚上来调情,老夫只能在一旁看看……

三亚 的夜晚异常活力,整个城市就像处在一个不眠之夜中。 三亚 的夜晚异常活力,整个城市正处在一个不眠之夜中,并没有要睡觉的意思,所以说 三亚 人民欢乐多,精气神比一线城市的还厉害,不然大半夜哪来这么多开着张的馆子和大排档。

唯一的遗憾就是远方的凤凰岛并没有亮灯,哎最好的一道风景线没了……

小东南亚的影子,蜈支洲岛

在 三亚 度假,光吃吃喝喝还是有点太“懈怠”了,不符合我折腾的天性,所以在短短的几天度假中,我决定去 三亚 的离岛发发呆,说好的换个地方折腾,又变成了发呆……

三亚 的离岛很多,选择困难症的我还是选了最热门的蜈支洲岛,主要还是有份情怀在,当年看《私人定制》时,就非常向往里面梦幻的场景,而这些,统统都在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上有狭长的一弯玉带状的白色沙滩,踩上去软软的,很细腻很舒服。在这片明丽的海水前拍照,我要说是在 东南亚 海岛拍的,估计也有人信。

蜈支洲岛的海水能见度在我大天朝沿海一带是数一数二的高,所以也被称为 中国 的 马尔代夫 ,不过据同行的小伙伴来说,要是放在三四年前,这里海水的颜色会更漂亮。

蜈支洲岛上除了比亚龙湾、 三亚 湾更美的海水之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丰富的海上和海底娱乐,如果想要在 中国 潜水的话,那就肯定首选蜈支洲岛,毕竟被誉为“ 中国 第一潜水胜地”。

不过我的第一次潜水献给了 泰国 ,所以知道一些 东南亚 潜水的价格,对于 三亚 的性价比,我还是在岛上拍拍照好了。

蜈支洲岛上的水上娱乐,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没有的,各种千奇百怪的水上运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还未上岛时,就已经有人向我兜售各种我第一次听说的海上运动:拖伞,动感飞艇,透明皮划艇、水上降落伞、香蕉船……当然看了下价格,都不便宜。

这次主要是来岛上散步和拍照的,也就没怎么在意水上项目,正午的蜈支洲岛,比起 三亚 本岛要热上很多,不过好在有海风吹着,吹散了头顶的暑意,如果拍晒的,可以坐环岛电瓶车,我和小伙伴只在西海岸线停留,就没有去坐,想看各种石头形状寓意的都是在东面。

这里就是整个小岛最出名的《私人订制》取景地,走进这里仿佛又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绽放的三角梅,碧蓝的泳池,椰影婆娑,熟悉的场景唤起了我对电影的回忆。想当年葛优还没有葛优躺,白百合李小璐有着令人羡慕的爱情,郑恺还是那只小猎豹,如今物是人非,唯独留下了这道忠诚不变的美景让我们回味。

池边有一座形似“鸟巢”的白色建筑构筑于海天之间,白色的氛围与大自然合二为一,有股清幽,又有股恬淡。
一直等不到一张没人的场景,实在是大家都喜欢在白色顶棚下纳个凉拍个照,如果没有人走来走去,就美得更像一幅画了。

随着蜈支洲岛名声的传播,曾经的“ 三亚 最后一块处女地”已渐渐被游人们占据,在冬天整个岛上都会人满为患哦。

在这片浩瀚的海上,临风远眺也罢,驰骋碧波也罢,都有不同的心境与体会。

情人岛上的单身汪

蜈支洲岛又名情人岛,不仅风景美,更有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和传说。在蜈支洲岛的 西北 面,有一块沿海礁石滩就被命名为情人岛。不同于海滩边海浪的温柔吟唱,这里的浪击长空来得非常猛烈。

之所以称这里为情人岛,是因为这里矗立着两块静静相望的海边巨石,传说是古时人们为了纪念一对因相恋而被恼怒的龙王变成石头的痴情恋人而起的,果然世界上的石头总有很多故事,大家也都喜欢将海中的石头美化为人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