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首登!阿尼玛卿(海拔6282)东南坡经5J351D0022号冰川转南山脊新线登山笔记

阴沉的天让 康乐 忧心忡忡。

其实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如果天气维持这样,我们很可能会放弃冲顶。

阿尼玛卿雪山

不过,天气的事情谁又说得准呢,此时才下午两点多,又比计划提前了不少,我们先放下心中的包袱快乐地聊天来打发这在城市里难以获得的闲暇时光吧。

康乐 是我们中间登山经历最多的人,在休息的这段时间他一直给我们讲述自己登山中发生的趣事。

高海拔的天就像小孩的脸,短短两个多小时就从乌云密布、大雪纷飞变成了艳 阳高 照。大家都走出帐篷活动胫骨,顺便欣赏这一般人难以见到的美景。

阿尼玛卿雪山

而这两个多小时 康乐 一直没有挪窝,只因为他的故事实在太多,一直没讲完……

傍晚,协作们做好了“香喷喷”的泡面……在这个地方饮食上真的就只有凑合了。

饭后机器人表示他的能量实在是多得快溢出来了,征得泽郎格西同意后便一个人走向“魔鬼城”去探寻里面的秘密。

傍晚色温的改变让这座“城”更加具有灵异感,大家都一直观察着“机器人”的一举一动,期待一场“机器人”大战“异鬼”的精彩画面。

阿尼玛卿雪山

自然“异鬼”是没有的,“机器人”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他体能再好也不敢深入,在“魔鬼城”边缘晃荡了一圈后便返回了营地。

随着时间的推移,更高海拔的地方又被云雾所笼罩。不过此时大家不再担心,都坚信神明会照顾我们的。

我们站在帐篷周围静静地等待一场雪山火烧云的上演。

阿尼玛卿雪山

回望今天走过的路,才能感觉到挑战自我的伟大。

今晚火烧云没等来,倒是等来了美丽的星空。

我只要有冲顶欲望的时候是不会专门起来拍星空的,这次的星空算是观音 菩萨 送给我的礼物。看来我们这支队伍真的得到了神的保佑。

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D4:危险与炫酷并存,穿越恐怖冰川C1-C2

2018年8月15日
C1-C2

阿尼玛卿雪山

*登山表记录的攀登轨迹,海拔和实际存在误差。

海拔:5200-5600
天气:晴转雪

昨夜大家在星空下的帐篷中睡得很香,体力都得到了很好的恢复。清晨收拾好行囊以满血状态迎接今日行程。

今日,5J351D0022号冰川将向我们展现它的美丽与危险。

阿尼玛卿雪山

C1-C2海拔只需要上升400米,我们都认为今天会相当轻松。上午九点十八分,全队踏着自信的脚步向号称整个行程中最美丽的区域前进。

全套装备在身,就算是影子也是这么酷。

C1-C2是整个线路上冰裂缝最密集、最隐蔽、最深的一段,所以全队依然保持结组前进。

阿尼玛卿雪山

和昨天一样,我们今天的行程还是要注意保存体力。计划今日海拔上升400米,比昨日更少。所以我们停下来休息的次数更多了。

今天线路上冰裂缝比昨日更加危险,带着众多摄影器材的我被安排在了最后一个,毕竟队伍末尾是最安全的。

站在队伍最后,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时不时有队员踏空陷落,好在没出啥大问题。

阿尼玛卿雪山

用相机记录下来最严重的一次是走在我前面三郎的这次陷落。

冰裂缝本来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这雪厚得足以承受成人加上装备的重量。但可能是因为三郎负重太多,加上自己也是个胖子,他站上去的时候积雪一下子崩塌了。也因为他背的包够大,一下子被卡在了裂缝口。前方的瓜瓜、梁哥也反应迅速,在第一时间做好了保护,把三郎拉了上来。

一层薄雾追上了我们的脚步,当我们以为要变天的时候一阵风刮过又是晴空万里。

阿尼玛卿雪山

今天路线上有罗日格西口中风景最壮丽的一段冰川,只要走到这里即使不登顶也值了。

这个地方我们称它为“豆腐块”。

但是越接近“豆腐块”冰裂缝越密集,全队的前进速度变得十分缓慢。

阿尼玛卿雪山

随着海拔的上升,很明显大家的体力比前日有了大幅下降,每翻过一个小坡我们都需要停下来休息,休息的次数是大大增加了。

高海拔地区的风景,是我最喜欢的。

纯净、孤傲……

而这些风景只有通过登山这种方式才得以一见,它只向勇敢的人展现自己的美。

频繁且“长时间”的原地休息正好符合我的意愿,我有了充足的时间记录下身边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