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广东

在雾都遇见阳光,自驾重逢不一样的山城

是真没想到,这次山城的天晴了

下飞机的那一瞬间,还懵了好一阵子,这不是熟悉的感觉,我到了 重庆 ,我沐浴在阳光下!我居然幸运地遇见了天气晴朗的日子!

是的,这不是梦里,这是我跟老赵多次到来的 重庆 ,但这是我们第一次遇见的好天气,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带着 塔塔 来自驾。

原本这趟旅程没有把 塔塔 计划上,学生党不配跟着我们浪。

但却在咱们已经买好机票后被通知他刚好就在咱们出发的那天早上考完试就开始放假了,于是急急忙忙地瞒着他加订了他的机票,在学校门口接走他就直接去机场出发了,原本一脸懵外加问了好几句“我们要去哪?”“是不是真的啊?”得到确定回复后的他如梦初醒地爆开心,笑了好久好久。

这就造就了这一天:早上在课室考试,晚上跟爸爸妈妈在 重庆 看夜景的快感。

老赵常说,父母是孩子回忆的制造者。我想,这感觉会让他一辈子难忘的吧。

白象居

因为带上娃,我们除了在渝中自驾打卡拍照,也更多地安排了一些郊外周边的行程。

塔塔 仿佛有魔力一般,上一次咱们遇见在云里雾里的仙女山,天晴了。

夕阳下的时光变得很慢很慢,整个大草原只剩下我们和小马。

塔塔 如愿地看到了满天繁星璀璨,快门收录了点点星光 和静 静站立的我俩。

这个季节里总是大雪纷飞、冰封三尺的南天湖,天晴了。

塔塔 如愿地和爸爸妈妈打了雪仗、滑了雪橇,抓起了一把又一把的白雪,记住了这特别的手感。

回想起来,自从 塔塔 上小学以后已经很久没有过三个人的长途旅行了,在 重庆 那慢悠悠的时光里,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不用催促他写作业、催促他练琴的时光了,突然发现他原来还是那么可爱哈哈哈哈哈。

学习是必然的,但沉重的学习压力有时候真的让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渐行渐远,从不指望着小孩子能在小时候就理解那些严格与监督是为自己好,因为我回想自己也做不到。但既然我懂这些道理,作出平衡的就该是我们大人,譬如计划一段无忧无虑的旅行去放松你和我的心情,在这段旅程里没有生活的烦恼,只有陪伴的快乐。

这些温暖的时光,就如同山城的晴天,不奢求时常拥有,但却在遇见的时候该用力地拥抱。

咱们这就开始这段记录吧!

这次4天3晚的【经典+小众】自驾线路(游记最后会有详细行程攻略总结分享):
Day1:到达 重庆 -白象居-洪崖洞
Day2: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没有去天生三桥因为去过了而且考虑到孩子还是比较喜欢玩雪的地方)
Day3: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天湖
Day4:长江索道-李子坝-八一好吃街

把市区部分定为头尾两天是为了刚好能连接飞机,早机到达,晚机离开,中间的两天一夜全都预留给了仙女山和南天湖,这样比较休闲的自驾安排适合带娃。下面的游记我就不按日子顺序了,而是按照市区和郊外的部分分享,更统一一些,想要看详细行程的合理安排可以看看最后的攻略部分。

山城·市区再次来到 重庆 ,还是选择了自驾方式,因为对于带娃出门的我们,开车旅行毋庸置疑更方便。

虽然游玩的日子不算长,但是毕竟带娃,行李还是挺多的,所以咱们租了一个五座的SUV,空间挺大的,尾箱可以放置咱们随行的两个28寸大箱子,省事!

我们是下午到达 重庆 的,刚好是夕阳的时分,天气晴朗的日子里自驾让人心情大好。

我们发现, 重庆 的夕阳好像比其他地方的要更大一些、更红一些。老赵说这是因为有雾气,所以就如同晕染一样,整个夕阳的边缘都大了一圈,也正正是因为有雾气,夕阳下层层叠叠的楼房也像剪影一般,有种唯美感。

啊,这真奇妙啊,平时的雾气总是让人嫌,遮挡了美景,但一旦有了阳光却成了惹人爱的元素。世界万物原来真有两面性,并不全然是非黑即白。

这座城市的魅力在霞光下滋长,给了与它重逢的我和老赵一个大大的惊喜,也给了第一次到来的 塔塔 一个最美的初见印象。

*白象居

白象居是此行咱们的第一处去处,有特色得刚刚好,仿佛是整个 重庆 城市印象的缩影,所以我选择了带 塔塔 来看看,从市井和夜景的魅力来认识 重庆 。

白象居

这里也是王俊凯弟弟的时尚大片同款地,如今已经成为了大家必打卡的网红地了。

但褪去网红气息,其实这里真的尤其的“ 重庆 味”,这直插地底般的楼梯和分不清楼层的楼房,真的是很科幻,我内心有个特别直白的感叹:啊,这路看着真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想要是每天要步行这一段路,那应该运动量都很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