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新藏线三十日单车骑行 新疆叶城~西藏拉萨-新藏线219骑行攻略

而当到了古格王朝的面前,你会发现,不虚此行。游人不多,大多数是开车来摄影的。

我们黄昏去之,晚留宿于山脚的村庄,有许多藏民的家庭旅馆,至少证明还是有所开发,日出后我们再看一次,驱车返回巴尔兵站。

D16 巴尔兵站---门士乡

巴尔兵站(K1192)-索堆村-加拉山口(K1217 海拔4810)-门士乡(K1252),里程:60km,总里程:1252KM

回到巴尔,已是8月11日的下午了,明显比山里面的 札达 县要暖和的多,但是天气很糟糕。稍作休息,从巴尔出发后不久天气骤变,之前一直听人说 西藏 的天气不好,今年老是下雨,但是之前除了碰的几次小阵雨并无大碍,但是这次的雨真是不留情面,后来我会发现这样的天气越来越多越恶劣,不禁令人吐槽“ 西藏 哪里缺水了!”

刚刚还说晴空万里,但是前面又是一片乌云袭来,但是你能停下吗。没办法,硬着头皮冲到乌云里去吧。

这里是最后几块生日月份里程碑了,好像涂鸦的都显得多起来了。而过马路的羊,实在是很有秩序的。

快到门士的时候,天上下起了冰雹,真的真的是那种打在身上很疼的冰雹!我不得不找了一个路边废弃的房屋避雨。

暴雨冰雹过后,是一段明显被加重病情的水毁路段。久而久之,习以为常,千万不能中途停下,要过便要一鼓作气了。

门士乡,还算繁华,因为这里离著名的 冈仁波齐 玛旁雍错已经不远了。

D17 门士乡---塔尔钦镇(冈仁波齐)

门士乡(K1252)-K1256无名垭口-K1286无名垭口-塔尔钦村路口(K1304),里程:52km,总里程:1304km

门士的早晨,还是比较冷的,但是今天从出发一开始,便是满脑子想着 冈仁波齐 了!

今天有几个河谷,很大的一个转弯下坡过一座桥,然后再盘山上去

这个坡印象很深,我掐着码表和路书,得出结论一直往前看那个上坡的尽头是13KM。。。悲剧的在此仰 天长 叹,又抿了一口营养快线,再咬了一口火腿肠,干!

上到坡顶,小小庆祝一下,下到底便是 冈仁波齐 了!

我想象中的 冈仁波齐 应该有个大大的路牌上书“ 冈仁波齐 就是这座!”,早闻 冈仁波齐 气势雄伟,然而事实上我满怀期待的四处张望,就是不见其身,原来不巧来时躲在云层中了。

运气甚佳!稍等不久,云层渐渐散去,虽然没有散的很开,但是最终我很准确的看到了其真身。据后来的检票员藏民说你们运气真不错,好几天都是多云阴天,根本看不到,今天才刚刚出现。然而如此好运,为之后看另外一座山的悲剧留下了伏笔。。。

这里逃真的很容易,进镇的地方有卡完全可以不买票,后来转山也根本没怎么查票,但我还是老老实实的买了门票。

不一会, 冈仁波齐 又消失在层层乌云之中。只留下因它繁盛的塔尔钦村。我们今天最终决定修整,明日再前往 冈仁波齐 转山。这是纠结很久的选择,骑车要把攻略做的十分仔细,今天不妥安排的行程,可能要印象后面全部的行程, 比如 会过度劳累和过度浪费。

D18 冈仁波齐神山转山

为什么要转山呢?说实话,我没有任何宗教迷信,相比一路上虔诚的全世界的教徒,恐怕我只能算是到此一游的旅行者吧,有意思的是,每个骑车到此的人必定要转山,没错,这也是骑行者心中的神山,只是它少了几分宗教的神秘,多了几分雄伟的勇气。我们相信,这和开车到此一游的游客(虽然也不是很多),看到它,围绕它,还有最终告别它,应该是完全不同的心情。

因为决定要分两天转山,睡到自然醒,十点钟才懒洋洋的出发了

这是刚出来的转经筒,转了这筒,我想是不是意味着转山的开始?

• lhcyg
其实想象中的一直开着神山一边走是不可能的啦, 冈仁波齐 峰很小,但它是一个象征。
走着走着,因为穿着锁鞋登山底很硬,脚一会就疼起来了,确实骑车多了,走路的功能就退化了。

转山途中,是很适合拍背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