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新藏线三十日单车骑行 新疆叶城~西藏拉萨-新藏线219骑行攻略

最窄的路段,刚好足以过车,但后碎石增多。就像在茶卡盐湖边的骑行,这又是一段融合于自然的骑行享受吧!

这里有个观景台,人很少,一位 浙江 的自驾车同乡,居然还是因为躲避超速在此才逗留一会。我想,走路太慢,开车太快,欣赏风景,单车为妙。

接下来的路程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扎营地点,路过一景区中心,这里有游船,有湖景房一晚标间才300,也有免费的黑帐篷,但实在太脏,我宁可自行找地扎营,可见还是开始旅游开发了,只是人仍然少的可怜。

悲剧的是,再往前走就成了湿地,而且此时天气骤变成了阴天,逆风又开始吹,只能放弃扎营的想法,前往 日土 县城。

日土 县城,一个雪山脚下的县城,是12天来看到的第一个县城!县城内房子整齐划一,人烟稀少,不知道那些店面是开是关,街道冷清的有点吓人。

我们住在一个未建造好的旅社,这夜居然还是没水,落日黄昏,却狂风大作,走廊的窗户有两层在阵阵作响,雪山那边已经传来阵阵雷声,庆幸还好没有在外扎营。入夜,高原的小县城,以它一如既往的平静在雪山和圣湖旁沉睡。

D12 日土县---噶尔县(阿里地区)

D13. 日土 县城(K932)-日松乡(K963)-拉梅拉山口(K1020 海拔4875)- 噶尔 县( 阿里 地区狮泉河镇,K1058),里程:126km,总里程:1058km

今天真是艰难的一天,90KM的缓上!但是一想到马上就要迎接一个阶段的胜利还是十分激动的,抵达 阿里 ,后藏秘境,回到文明世界!

早上的 日土 县依旧安静的很,匆匆吃完早饭上路,出发3KM却又发现稀里糊涂的丢了眼睛在早餐店,无奈掉头回去,再赶路,开始漫长而折磨人的90KM上坡

很有意思的一段水毁路段。据说是因为旁边的水库水位过高。

缓上的路程,真是十分的折磨人,总觉得自己想要用尽全身力气前进,但码表显示你的速度一直就是那可怜的15KM/H,即便你用力骑行一段,但终究要气喘吁吁。

过了这里的一个边防检查站,坡度加大,当然这时候我的目标稍微放小一点,就是不远处的1000KM里程碑了。

路过一个壁画石墙,有围拦上的,不过看不明白。

999!终于要迎接来1000KM里程碑了!上坡,周围的风景,此时亦都不再重要。

1000KM里程碑,没有迎接的鲜花,没有热闹的庆祝,周边还是一望无际的荒漠,和之前的999块里程碑外表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对于每一个骑行者来说,从0到1000,回头一看自己一米一米的骑过来,啊,原来发现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啊。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这1000KM,已经骑了13天,每一米都是不一样的,但我永远在期待下一块里程碑。
是的,这是一块平静却骄傲的一块里程碑。

几乎绝望时,看到这块上坡路牌,心情肯定是更绝望的。

回头一望,是直直的长上坡,慢慢从平面走向高处。

前面那个大弯过去,就是垭口,胜利在望!不过就像每个胜利都来之不易,这时天色大变,乌云袭来又刮起来大风。

令人安慰的是,通往最后的胜利道路的两旁,居然是一丛丛小野花。不知多少没见花丛了,还是在这五千海拔的地方!高山上的野花啊,这是多微小的色彩啊,却在这片荒漠如此显眼。
感谢这些野花,在海拔和勇气之巅闪耀,迎接你骑向山顶。

下山,是非常非常非常爽的20KM直下路段,视野极好,50KM的速度在狂飙,经过前面90KM缓上的折磨,仿佛一下释放出了全部不悦压力,迎接胜利的喜悦。

“心中有片美丽的牧场
蓝天白云干净的土壤
而梦是一群吃草的牛羊
自己就是放牧的太阳”
~~起飞咯~~

下到山底,有一个检查站,不是特别严格。前面就是城市了,好美的黄昏。

阿里 阿里 阿里 ,周边是整齐的山脉,仿佛镶嵌在众山之中的明珠。眼前的城市呵,天色已黑,你却如此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