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新藏线三十日单车骑行 新疆叶城~西藏拉萨-新藏线219骑行攻略

然而事实是没有,天空下起了冰雹。
走之前,我回头望了一眼,雾气很大,什么也看不见了。
但是山,一直在那里啊。

离开珠峰,我以极快的速度下山,风景变化的很快,转眼间就看到一片片的青稞地和温暖的阳光,慢慢的,我还看到了很多车,很多村庄,很多树。

那个荒凉的无人的 西藏 ,应该不会再有了。

色彩越来越鲜艳起来了,阳光也越来越明媚了。
但是我心情好不起来,我怀念那段荒凉。

D28 扎西宗乡---白坝

D29 扎西宗乡---加吾拉山山口---珠峰国家公园大门---白坝镇 62KM;总里程2253KM
今天要翻一座24KM上坡的高山,到山顶据说回头看盘山弯会很震撼,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山脉,3座8000米以上的雪山。
但前提是你得先爬24KM,然后你才能回头看啊。见鬼

开始说今天痛苦的熬山故事前,我想说,昨天的扎西宗藏民老板娘旅店老板,非常非常非常好!和珠峰大本营那些藏民,天壤之别,还好,现在那条通往珠峰的路不经过扎西宗了。

我也不记得今天到底翻了几个弯,只记得翻了一个弯,还有一个弯,一个弯一个弯之间的距离不长,但是根本没完没了,数也数不清。

到了一定的高度,就可以远眺喜马拉雅山山脉了,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云。

嗯,最终慢慢悠悠的晃啊晃,我终于还是潇洒的回头看了下自己走过的路,无数的发卡弯,原来自己这么NB啊。
只是到了观景台,各种游客围过来合影,我只能微笑当道具,这叫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吗?
原来这就是TMD开个车都能来的景区。

大约骑了5个小时抵达了山顶,这是这辈子爬的最多最久的盘山弯了,不过不累。

我从山顶路边的一个观景台拐推上去,因为距攻略上说上面还有个隐藏的高处观景台,果然,气喘吁吁推了半天没有白费力气,只有一辆汽车两个专业摄影大哥在这里拍照。

这次,我在100KM外开始再次等珠峰。
这次我等了3个小时
最后珠峰只有这么一块云了,我以为希望来了,努力没有白费啊!
然而,但它就是不散,这时已经七点了,再不下山就来不及了。
我学会了一点,有时候等待是没有结果的。
前前后后我为了珠峰等了5个小时,耽误了一天的行程。
但是最终我仍然什么都没有看到,朋友迟了一点,很轻松的都看到了。
我有去想,是否后悔骑来珠峰这个决定。
怎么这么倒霉,怎么这么倒霉,怎么这么倒霉,
但是她从最开始的时候还是把我吸引来
因为她就在那里,不曾离开。

那层云似乎马上就要散去,但就是不曾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