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新藏线三十日单车骑行 新疆叶城~西藏拉萨-新藏线219骑行攻略

这里有一条路,可以通往古城 萨迦 ,之后又开始翻越措拉山口(K5014,海拔4540M)。这时候人的目标已经不是很明确了,意志也是十分疲惫,而且这个垭口也挺长的,爬的很吃力。

这个措拉山印象里好像13年 滇藏线 也有这个山名,只是我在山顶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海拔碑,真是郁闷。另外,这座山下山路很短,比上山路短的多了。

318国道很有名的5000KM里程碑,到此一游,但绝不涂鸦。

这里多了很多旅游纪念设施了,说不定这辈子有机会沿着318从头骑到尾?

到约半程点柳乡(K4983),这个小村很冷清,但房子都很新,我找了一家外表不是很起眼的藏餐馆,点了一碗牛肉面,14块钱,天哪,给了我一个小惊喜,这简直太值 了(这不禁使我想起前几日珠峰大本营20块钱的青菜面做对比),牛肉是一块块的,吃了一个月的5块钱的饮料和5块钱的米饭30块钱的面条,我感动的说“终于回归正常物价了”

这里我碰到了丁一舟和赖敏,之前听说他们的故事过,但是我见面的时候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祝福这队勇敢的情侣吧

这块牌子看到的时候突然也有感触,最累的不是开始,也不是结束,是你在一半,进退两难,但还是得继续前进,还得告诉自己,嗯,你把刚才的路再走一遍就到了。

越接近 日喀则 ,景色越绿色起来了。没有什么太大的坡度,能快就快,毕竟这里汽车有限速,但是自行车没有呢。

最后冲上一个小坡顶,就看到了 日喀则 市!

拉萨

我想过无数种第三次看到布达拉宫的心情。
但是我没有想到过这一种
我从大巴下车后已是晚上10点多。
从车站骑了约15分钟到了布达拉宫,我一开始感觉很惭愧,因为没有这最后一段不是骑过来的
至少没有什么喜悦了吧。
第一次见到布达拉宫很震撼,第二次见到布达拉宫很惊喜。
可这一次,好像什么感觉也没有。

第二天傍晚,我又重新回此留影几张

羊湖

由于火车票是9月1日的,也改签不到提前的,在 拉萨 实在是无聊的很,加上最后没骑过羊卓雍错的遗憾。我决定往回骑一段路骑往羊湖。

第二天我抵达了羊卓雍错,可以说骑的不是很舒服,完全没有目标。我也想和随意的骑骑看看,但是这一个月来,我每向前的一米都是为了当天的目标而去的,当着目标突然失去,突然束手无策,斗志全无。
可以说,对于我来说,没有目标的骑行,是不可接受的。
最后,我第二天搭车返回 拉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