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OneOne没想到 | 北京遛娃地图

嘉品餐厅,如果只考虑自助餐,200-300的价格性价比一般,但算上乐园就还行。儿童餐娃还是吃了不少,6岁以下孩子免费,这点还不错。对于我家这种饭渣,儿童收费的自助餐就太不适合我们了。吃饭过程中有免费的儿童亲子活动,我们赶上的是手工。而且每周末的自助餐还有小丑表演,表演很精彩,虽然每次都差不多,但是哄孩子绝对够了,基本相当于一节早教课了。

北京嘉里中心

木育森林

【地址】:地铁14号线将台站,颐堤港商场3层

这里不是主攻运动类的乐园,而是机关。整个乐园全是木质的玩具,特别有质感,操作性强。如果是精力旺盛的孩子,在这里可能不会充分放电, 比如 滑梯只有一个小小的,攀爬的也没什么,但是分布在各处的小型桌面游戏项目,以及盘踞在空中的各种小球球轨道项目,具备各种机关,孩子会自己探索其中的关联, 比如 按动一个机关会发生什么事情,结果会让孩子很惊奇。

去 日本 玩的时候在 神户 有马玩具博物馆有过类似的体验,对于孩子来说,是另一种十分有趣的乐园体验。

需要穿鞋套进入,如有可自备,没有可以付费买。乐园外都是卖精致得可怕的木制玩具的,自控力差的闭着眼睛过吧。

木育森林

玩塾品格乐园(合生汇)

【地址】:地铁7号线、14号线九龙山站,合生汇商场三层

其实玩塾的设施没什么特色,但是之所以会写进来,主要是它每个半点就举行的活动。感觉每个半点的活动是这里最具价值的项目,因为论设施着实不算太好,孩子玩一会儿可能就有点腻了,但是因为有活动,刚要玩腻就开始活动了,活动结束再玩半小时又有新活动了,孩子的兴趣就会一直被调动着,反正我们一天没睡觉,下午六点还不想回家呢。

100多块钱不限时多次进出,十分适合在合生汇玩,玩累了出去吃个饭再回来。来之前知道不大,没想到这么小,好久没有来过这么小的乐园了。

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都有。主要包括:
1、沙池:是真沙子,面积相对乐园面积不算小。
2、攀爬:二层爬架有多个入口, 比如 沙池的上行爬架,中间的类似软包楼梯的台阶,右侧的真台阶,海洋球池角落里的爬架等
3、滑梯:两个比较大的滑梯,速度还可以,直 通海 洋球池
4、海洋球:内有欢乐投球项目、风洞实验、秋千等
5、绘本积木:有不少绘本和泡沫大块积木
6、过家家区:很小的地方。
7、蹦床:就一个方的,不大
8、舞台:每个半点会有老师组织活动,时长20-30分钟不等。我们经历了超轻粘土手工制作、拔河比赛、跳舞和手指操。孩子们都很喜欢,一听到广播都激动地飞奔到舞台上。

总体感觉,4岁左右的孩子基本可以撒手自己玩或者跟着老师玩了,门口家长座位挺多,家长刷刷手机还比较省心。不过整体感觉这里还是低龄宝贝比较多,因此虽然面积不大,人也不少,但看起来人虽然多,却基本都散落在一层,二层爬架上面其实还好。

初初儿童乐园(小黄鸭室内漂流)

【地址】:地铁7号线广渠门外站,广渠门桥西南角六一广场二层。

以前住广渠门的时候,室内遛娃不是往东去双井,就是往西去崇文门,中间这段别看住宅密集,还真没什么像样的乐园,初初算是填补了空白吧。

虽然这两年搬离广渠门了,但也算活动范围,之前总在点评上刷到这里,一看地址惊了,这不以前我们家旁边么,赶上有团购就来试试。

之前看照片以为很高端,实际只能说一般,但我看自己拍的照片也觉得还行。就像大家说的,特色就是室内小黄鸭漂流,以及能实现旋转木马自由的迷你旋转木马,其它设施着实一般,场地也不大,比起现在动辄几层楼的乐园,这个定价实在不算什么高性价比。

【小黄鸭漂流】整点开放,在爬架下面,很压抑,也不大,但是孩子还算感兴趣;
【旋转木马】只有四匹马,不过旋转时有所起伏,比粒粒堡的好;
【海洋球池】滑梯只有一个,不怎么刺激还有点蹲屁股,还有个扔球到一定程度会砸下来的设施;
【沙池】是木头颗粒,里面还有几个秋千,但是这个区域太太太冷了,整个室内大人坐着都会冻脚;
【蹦床】有俩单人的,旁边是【蜂巢迷宫】,还有一个【钢琴地毯】
通过为数不多的攀爬架和楼梯上去,二层是【化妆屋】和【娃娃家】,但是玩具有点散乱,公主服装还可以。

配色虽然我并不太喜欢,但是还挺上相的。整体感觉有点网红风,不算太精致。最大缺点是太冷了,特别是沙池那里,赶上特别冷的天气简直没法呆,建议想想办法。

蜜糖国教育集团儿童乐园(蹦泥坑)

【地址】: 北京 市 朝阳 区姚家园路101号

被誉为“儿童乐园中的海底捞”,最大特点是每天循环有很多老师带着做集体活动,其中最富特色的是“蹦泥坑”。

但我迟迟不敢来打卡,主要原因是几乎所有评价都是“人多”“家长累惨了”“玩一天都不回家”,给我造成了极大的心理负担。特别是普遍评价是乐园上下三层无比硕大,想到之前动力星球和meland给我的老腰带来的巨大挑战,更加加重了我的心理负担,最后在团购票有效期的最后一天,带着忐忑的心情在一个下雨的周末来了。

只要不是营业前半小时内到场的,停车基本不会太顺利,但是此地不通地铁,除非住附近,否则肯定要开车来。我们就被引导到附近 北京 朝阳 站的停车场,然后坐免费摆渡车过来的。一个乐园能做到这份儿上,也是不容易了。

实际体验下来,感觉虽然乐园体量确实不小,但是作为家长的压力,并不比meland、宝燕或者动力星球等乐园大,因为虽然是三层,但每层结构简单,布局清晰,不会因为地形错综复杂而造成家长一不留神孩子就找不着了的情况。而且每层的内容虽然造型不同但实质上有所重复, 比如 沙池,一层有个木头颗粒的,三层有一个白色硅胶颗粒的,萤火虫森林里面还有一个砂石的;太空沙一层和三层也都有。

大致结构:
【一层】海洋球池(内有滑梯和攀爬架)、木颗粒沙池、太空沙、过家家、充气钢琴键蹦床、乐高桌、画脸(付费)、吃奶鱼(付费),以及几个游戏教室

【二层】主要是餐厅、戏水区、过家家区、VR体验、低幼游戏区,以及几个游戏教室

【三层】太空沙、白色硅胶颗粒沙池、萤火虫森林区,内有蹦床、攀爬、沙池、淘矿(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