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 吃货独行南北,越北越美味(胡志明、大叻、岘港、会安、河内、萨帕)

15天,爱上越南

因为家里的关系,爸爸经常出差 广西 , 广西 离 越南 又非常近,当地人经常可以出入边界,所以我爸一直觉得 越南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和 中国 差不多。受家里影响,我也一直对 越南 没有特别想去探究一番的冲动,直到研究生期间遇到了 越南 妹子Jolie,人特别温柔特别善良,让我对 越南 人颇有好感。在学习 亚洲 研究的过程中,也越发感受到 亚洲 每个国家的同与不同,逐渐对 越南 产生了好奇心。

一篇优质游记里博主发的 萨帕 的图更是让我决心一定要去 越南 看一番,趁着小学期假期,这次我终于一个人踏上了 越南 的国土。无论国家间争议有多大,人都会习惯性站在自己的一方, 越南 这个国家是美丽的,也是美味的。一个人走走停停,让我有机会穿行在游客和当地人之间,体验两种生活,两种风情,同时也从对 越南 无感到逐渐爱上 越南 。

我的口味十分 广东 ,可以说 越南 菜很合我胃口,无论是河粉、肠粉、春卷、小炒,都比国内或者 新加坡 的 越南 餐厅做的好吃,可能是当地的食材和调料让 越南 菜有了更纯正的味道吧,以前我一直不喜欢吃 越南 菜,感觉有点甜,或者太过清淡,但是这次 越南 之行完全让我对 越南 菜改观,无论是食材还是蘸料,都非常棒。如果你在国内就很喜欢 越南 菜,推荐你到 越南 走走尝尝, 越南 这片土地会让你更加喜欢 越南 菜。

15天里, 越南 的美刷新了我的认识,让我决心以后一定要再来探索。有三个地方我非常喜欢也一定会再去,第一是有浪漫的彩色小屋、非常友好的当地人、实惠的 越南 菜、以及凉爽的天气的 大叻 ,第二是日夜两种风情、水乡稻田与古镇并存的 会安 ,第三是拥有壮观梯田、独特少数民族风情、以及无敌山景的高山 凉城 萨帕 。下次 越南 之旅,要打卡更多的 越南 美丽与美味,才刚离开就已经想念,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

西贡中心邮局

高台教圣殿

在胡志明第一次遇见斗笠,也第一次探访了 高台 教圣殿

大叻天主教堂

大叻玛丽修道院

大叻

最爱的 大叻 小彩屋,从早到晚各有风采

美溪海滩

海云关

岘港

对比 芽庄 ,更喜欢 岘港 的山与海

会安 真的很精彩,灯笼与稻田值得再次探访

pho10

河内

越南民族学博物馆

在 河内 遇见最好吃的pho,最特别鸡蛋咖啡,以及欣赏了 越南 国戏水上木偶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