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去风下之乡,享一个悠然假期

长鼻猴生性怕热,喜欢在黎明及黃昏时段出来觅食,因此黄昏时段是能看到长鼻猴的最佳时机。我们到的尚早,正好在餐厅里先享受一顿地道的马来糕点下午茶吧。

这一只是店家养起来的长尾猕猴,我们下午茶的间隙,给我们表演一场完美的空中飞跃觅食记,身手那是相当的矫健。

日渐西沉,我们终于要出发去探寻长鼻猴的踪迹了。

长鼻猴生性灵活,经常在树冠活动,我们运气不错,一路上看到不少只长鼻猴的踪迹。但是因为长鼻猴是野生动物,跟动物园不一样,他们是很怕人的,所以一定要注意,看到长鼻猴的时候不要惊声呼叫,要保持安静,要不然会吓跑它们的哦~

长鼻猴顾名思义,有着很长的鼻子,所有长长的鼻子都会影响到它们进食,常常会看到他们一手拎着鼻子一手往嘴里送东西哦,非常有意思。长鼻猴与一般的动物不同,我们看到的大大的肚子的其实是公的哦,一个族群大概有二三十只一起生存,而肚子最大的那一只,往往就是猴王呢~

长鼻猴们都是运动高手,从一个树冠跳到另一个树冠,往往不在话下,但也有失手的时候,常常会听到噗通一声,那一定是他们没玩好,落水了,哈哈,所以这里的长鼻猴都是会游泳的吧~

除了长鼻猴,这里还有猕猴常常出没,运气很好,也被我们看到了。

追寻长鼻猴之旅有一个多小时,除了寻找长鼻猴,也不要忘记原始丛林的景色哦,同样很美。泥黄色的河水并不是脏,而是热带雨林环境下,泥土本身的颜色,河道时而开阔,时而收紧,一副原始热带雨林的风光。

河面上时不时的会看到这样的船只,都是在探寻长鼻猴的身影哦~

阴云密布,酝酿着一场暴雨,远远望去,这样的河面,反而更有一番味道。

河两岸都还有原住民在居住,一排排彩色的小房子,每家每户都直接通向河道,虽然没有现代化的家电设备,但这样原生态的环境,却也惬意。

一艘快艇驶过,在水面上留下一道完美的划痕,很美。

在一片热带雨林风光中,给自己也留个美美的人像回忆吧。

晚饭还是回到租船的店家自助餐,一些马来当地的特色菜品,另外还会附送每人一只老虎虾,手掌般大小的老虎虾,虾肉紧实弹牙,奶油味儿的老虎虾可是 沙巴 特色,非常好吃。

晚饭后,继续我们的原始丛林河漂流之旅,寻找萤火虫!但是,大概是看长鼻猴用尽了所有的运气,我们刚看了一处萤火虫,就下去了瓢泼大雨,只能放着雨帘,隔船远观。虽然拍不出它的美,但是在一片幽暗的森林里,星星点点的,简直浪漫到极致。索性收起相机,用心去感受那浪漫到极致的美。

跳岛一日游,在马慕迪岛上晒个妥妥的日光浴

马来西亚 ,海岛之国,来 沙巴 旅行,除了找一个像 仙本那 、马达京那样的小岛在岛上住个几日外,传统的跳岛游、双岛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次我们选择的就是马奴干岛和马慕迪岛双岛游,在马奴干岛的码头上远眺海岛风光,在马慕迪岛上投入大海的怀抱,玩海上游戏、浮潜逗鱼,吃一顿丰盛的海鲜烧烤大餐,再晒一个妥妥的 日光 浴,实在是再惬意不过了。

马奴干岛和马慕迪岛其实都属于东姑阿都拉曼国家海洋公园,东姑阿都拉曼国家海洋公园由沙比岛、马奴干岛、加雅岛、马慕迪岛、苏禄岛五座美丽小岛组成。岛屿周围环绕着珊瑚礁层,唯美的沙滩及湛蓝的海水。在这儿可以潜水,与成群的鱼儿和大片的珊瑚礁亲密接触,也可以美美的享受烧烤海鲜大餐,还可以尽情的参加水上项目玩个痛快,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就休闲的躺在海滩上晒晒太阳,做个 日光 SPA,度过风清日和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