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去风下之乡,享一个悠然假期

因为妹妹突如其来的惊喜假期

促成了我们这次任性的旅行

海岛游就是可是放肆的不做攻略说走就走

马来西亚 的签证简单易行

出国度假也变的so easy

那就放飞自我

去风下之乡

享一个悠然假期吧

解锁我们自己的度假style!

这次图省事,直接跟团,反正也是海岛游,抵达后也是自由活动,报团应该更省心些,所以毫不犹豫的选了一个高端无购物团,出发~

所以这次就开门见山的来美图和游记了,哈哈。但是在文章的最后,我还是会推荐给大家一些注意事项哒~

猝不及防的头等舱,在惊喜中飞抵海岛

今天这一天其实就是在路上度过的, 深圳 集结,然后从邮轮中心搭乘快船到 香港 机场,从 香港 飞 沙巴 亚庇 。平平淡淡的一天却因为有了个意外的头等舱而变的惊喜,快船竟然意外的给我们分到了头等舱的船票,这趟旅行,是个好开端~

香港国际机场

头等舱的待遇就是不一样,赶紧拍张照装一把,哈哈

船慢慢驶入港口,在船舱内,已看到了往来的飞机,好想感慨一句~ 香港 !我又来了!但这次我又要匆匆的走!

候机中。。。。。 香港 机场不算大,但可以逛的店铺真心不算少,早来几个小时也完全不会无聊。尤其是 香港 机场离境大厅还有 香港 迪士尼的店铺哦,没买够的可以继续补货,而我这次,答应儿子的礼物也早早在这里备齐交差了。

登机口还有这样的儿童休闲区,小朋友在这里看看卡通片啊、玩玩游戏啊,也完全不会觉得无聊,真的是很贴心呢

抵达 亚庇 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所以一夜无话,期待着第二天满满的行程吧~

热带水果王国的盛宴

一觉睡到自然醒,我们的集合时间竟然定在11点,真的不敢相信,我确定是在跟团游吗?哈哈!完全颠覆了我对传统跟团游每天起早贪黑赶景点的印象。所以我们今天的一天是从午餐开始的~

午餐选在避风塘餐厅,是吃 沙巴 当地特色海鲜餐。

虾子的个头很大,做的是奶油口味的,很有当地的特色。

感觉跟 海南 鸡饭里的那个烤鸡差不多,覆盖在上面的虾片很好吃。

这个是当地的特色菜,虽然看着黏糊糊的一坨,但是很好吃呢,尤其是那个好像是炸豆腐泡一样的东西,非常可口。

叫不上来做法,但都是当地的特色,味道不错,值得一试。

最最期待的一道,就是避风塘的馒头辣子蟹,蟹子是辣炒并裹上一层当地特色的辣椒酱,非常香,再配以焦炸的奶油小馒头,吃起来那叫一个过瘾,大家都大呼好吃。

青菜一定是每一次必不可少的,这边 广东 人、客家人比较多,所以青菜的做法也以白灼为主,清淡入味,非常爽口。

这顿午餐吃的有够满足的,再一次颠覆了我对团餐的印象,反而对接下来的行程越发期待了呢~

沙巴 是 马来西亚 的一个州,位于加里曼丹岛(旧称 婆罗洲 ) 东北 部,它的位置在饱受台风肆虐的 菲律宾 之南,但台风不会经过这里。因此 沙巴 也有着风下之乡的美誉。

地处热带的 沙巴 州,全年都是夏季,这里盛产各种热带水果,尤其以榴莲闻名,可以说,这里是热带水果的王国。所以来到了 沙巴 ,不来一顿丰盛的水果大餐,还真是有些说不过去了。

亚庇 是 沙巴 的首都,我们来的水果园就是 亚庇 近郊的一处农场。大巴车把我们送抵到主干道,由于果园在山上,我们是需要徒步前往的。

得来不易才觉得珍贵,想象着有满满一大桌丰盛的热带水果等着我们,即使天气炎热,每个人走起路来也是足底生风,迫不及待的想要一睹水果大餐的真容了。

来到农场主的家里,每人先收获的是一杯冰凉新鲜的橘子水作为欢迎礼,冰凉爽口,一解暑气。然后我们就看到这满满一桌热带水果,品种丰富,只要是我们叫的上名字来的热带水果,甚至还有我们不认识的。

榴莲是水果之王,都道是 马来西亚 的榴莲是最好吃的,所以它也是我们此行最最期待的。这里的榴莲吃起来果然比我们国内的要好很多,口感爽滑绵软,甜甜的,那一股清甜是直沁心脾的,让你吃下一口就忍不住的想再来一口,早已忘记了它闻起来的味道。

老板豪爽的给我们劈开一个又一个,让我们放开了肚子吃。而这里的每一个不分好坏,都是蜜一般的香甜可口,据说 新加坡 的榴莲也都是从 马来西亚 进口的哦,可见 马来西亚 的榴莲有多好吃,我们这一行,可吃了个过瘾。

并且,逗比老板还给我们示范了和榴莲合影的正确打开方式---咬住榴莲皮内心,一!二!三!走一个!哈哈

来,我也有模有样的学起来!

这个叫 沙巴 果,是只有 沙巴 才特有的一种水果,英文叫Langgsat Tarap。样子和榴莲有点像,口感却不一样,吃起来是劲道的,没榴莲那么绵密,香甜软糯,非常好吃。

菠萝蜜都好大只,吃一口就甜到了心里。

红毛丹也是热带水果的一种,外表看着粗粗扎扎的,但其实果肉细腻,水分很多,吃起来就跟荔枝的口感和味道都非常的相似。

我最爱的大青芒,特别特别甜,一定要合影一张。

手指般大小的香蕉非常可爱,在吃了一堆水果之后还能吃出它的甜味儿,也是很厉害了。

新奇水果太多,这么大颗的菠萝我们反倒都顾不上吃了,但是抱起来当个拍照道具,还是可以有哒。

这么一大桌的热带水果,把我们每一个人都吃到肚歪。但你知道正确的吃热带水果的顺序吗?在这里,老板还给我们做了个小科普:榴莲味重性火,所以一定要先吃榴莲,待吃完榴莲后,顺序可以吃一些菠萝蜜、菠萝、芒果这些,最后吃几颗山竹,清甜甘爽,并且山竹性凉,有下火的功效,吃完热性水果后,最后吃几颗山竹,还可以解解燥热的火气。

吃饱之后参观一下果园吧,各种热带水果随处可见,榴莲触手可及。据说,榴莲是要等到成熟到自己掉落在地上才可以吃的哦,那样的也才会好吃,如果直接从树上摘下来的,是不成熟的会不好吃哦。而且还有个好玩的小故事,老板说他们要去捡榴莲时都是要带着安全头盔去的,要不然一不小心真的给一个掉下来的榴莲砸到脑袋,那脑袋可要倒霉了呦,哈哈。

吃完水果大餐,还有木瓜燕窝等着我们,满满的排成一排一排的,很壮观呢。

工作人员会把炖好的牛奶燕窝加到木瓜汁里,喝的时候要使劲的搅匀,加着冰块,非常好喝!

探寻长鼻猴和萤火虫的浪漫之夜

沙巴 素有风下之乡的美誉,不经台风、地震、海啸,终年少受自然灾害的困扰,一年大部分时间都风平浪静,天气晴好,气候宜人,因此也成了野生动物的天然乐土。而长鼻猴,正是居住在 沙巴 州西 南海 岸红树林保护区的一种珍贵的灵长类野生动物,它们的名字顾名思义是因长着大得出奇的长鼻子。

目前长鼻猴只有在 马来西亚 婆罗洲 的 沙巴 、沙劳越和 文莱 及印尼加里曼丹的红树林中才能看到。现仅存约有6000只,属于世界濒危动物,当然也是 马来西亚 的国宝级动物。所以,来到 沙巴 ,除了碧水蓝天,椰风树影,来探寻长鼻猴的踪迹,也是你不可或缺的一个体验项目。

探寻长鼻猴一般都在植被覆盖率比较好的原始森林,一般离市区都比较远,没有公共交通到达。所以这趟参团也算是最正确的选择,方便省心不用自己包车,导游还会给你讲解一些关于当地的风土人情和长鼻猴的知识。

我们驱车来到威士顿河流域,这里是热带雨林的原始保护区,所以沿岸还都是原住民在居住,原生态的小村庄。

在小桥上走一走,看我像原住民嘛,哈哈

要坐一小段快艇来到这个威士顿河上的小餐厅,我们就是从这里租船看长鼻猴的。

沿河的热带雨林风光,在河的两边有很多海底椰,据说常用来煮汤,就是常常听说的那种海底椰汤,虽然我没喝过,但据说很好喝,而且药用价值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