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黑鱼环海南岛

经过一个椰林公园
一直往前走,拐进省道,经过潭门据说潭门渔港的海鲜很便宜
过了潭门后继续沿海边走,路很不错,但逆风有点大
  这里的海边是石滩,和沙滩不一样的景色
终于看到有5元的椰子了,停下来喝一个
店里的规定霸气
  不久就进入文昌地界了
在会文镇的烟墩村吃过午饭后,继续前行,逆风越来越厉害了
遇到一对夫妇(应该是吧),骑着助力单车,他们说是从哈尔滨一路南下的,已经骑了三个多月了
  后来又遇到一北京帅哥,骑一辆风行451,他说他直接飞到博鳌开始环岛。他建议我们轮流带风,省点体力,但试了一下,逆风太厉害了,前面的根本起不到破风的作用。和他聊了一会儿,我自己继续骑,慢慢的就看不到他了
还好,这段靠海的超级大逆风的路不算十分长,树多的路段,逆风也会少点
不久就到了文昌市郊了,前面是文昌市政府,感觉是有一些年代的建筑了
市政府前面的路,也不知道这里算不算文昌的市中心,反正人和车都不多

好地方留个影
过清澜大桥,有专用的单车道

桥上远望一下出海口,应该是清澜港吧

下桥后右拐去东郊椰林不愧是椰林,一路很多卖椰子的,当时没问多少钱,后来有群友说椰林的椰子10块钱三个骑在路上没感觉这椰林有多大的气势,就是路两旁种满了椰子树而已

之前的旅游公路好像没怎么看到这种智慧驿站穿过椰子林,外面也是一个大海滩,不过已经对海滩不太感冒了继续往前骑,不久后左拐汇入航天大道,这条省道车挺多的,不过还好,两边有自行车道,虽然路况一般般
  没多久,自行车道被截断了,后来才知道,原来前面右拐的海南商业火箭发射中心在搞活动这个就是还在建设中的商业发射场那个发射长征火箭的国家发射中心,路上没看到有标志牌,估计也不会有往前面走,有个航天科普中心到龙楼了
  龙楼镇里离铜鼓岭其实还有好几公里的路程携程上找了家新开没多久的民宿,98元,感觉还不错。据说在火箭发射的那几天,龙楼的酒店房价会翻几倍
  这里也是用密码锁的问了一下民宿的老板娘怎么去石头公园,她说楼下前面一点就有共享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