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黑鱼环海南岛

一条10公里左右的直路,前面上坡后面下坡,直到石梅湾
兴隆--中国侨乡第一镇
经过石梅湾度假区,这里是华润的地盘。西边的日月湾是融创开发的,据说石梅湾到日月湾的沿海路有一段很烂,难道是两个开发商不想搞互联互通?
  上一段小坡后来到了石梅湾的观景台,景色不错,可惜天气不给力

继续前行,石梅湾到神州半岛这段路,要爬一小段坡
很快到了神州半岛
来神州半岛当然要去看看网红灯塔了,但一开始时找不到进去的路,后来详细看地图,才发现要穿过一个停车场才能进去。停车场这段路比较烂
  网红灯塔不能直接开车进去,车要停在停车场再走几公里才到,所以很多游客会租辆电动三轮开进去
穿过停车场后,路不错
请两个小 姐姐帮忙拍个照留影

路的尽头就是网红灯塔了,李木子被沉之地
旁边是个很不错的大沙滩

很多游人拍照
离开神州半岛后,又回到旅游公路上
有些路段有专用的单车道
  路过一景观大桥
桥上看到的景观也是一片海滩
  但这桥似乎没怎么维护,锈迹斑斑,还有一处的吊杆都绣没了,不知道对桥的结构强度是否有影响

在乌场喂饱了肚子,继续前行,有个刻着旅游公路的大石头,其实从石梅湾开始就是万宁段旅游公路了,前面的坡顶处右拐有条小路去大花角
  听说进大花角要经过一段羊肠小路,所以就没有进去了,只是在前面的海滩处远看了一下大花角
大花角到港北大桥这段的非机动车道都被涂成了醒目的红色
过港北大桥
  下桥后直走可以去和乐镇,听说和乐粽子挺出名的,不过我是右拐沿着旅游公路走。这时候阴云散了,太阳也出来了
过了乌场后,这一路的旅游公路都没有补给,快到正门岭前见到一小卖部,赶紧进去补水,看到又有椰子,心想这乡下的地方应该便宜点吧,但一问,还是8元,算了,还是要了一个,天然的椰子水总比工厂出来的冰红茶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