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黑鱼环海南岛

另外有群友说陵水城区里这家豪华满配版的陵水酸粉,30多一碗,据说好吃很多
吃完后休息一会继续往万宁方向骑
这时天空的乌云开始多起来了,看看手机的天气预报,也说即将下雨了
  爬好汉坡前最后一个镇,这里买了水和士力架
第一次进海南的山区

一个大的发夹弯,很快到了分界岭桥,这里竟然真的就下起了小雨,果然是海南的南北气候分界线

本来想着要雨骑爬长坡挺痛苦的,没想到爬一会儿就到坡顶了,看了下码表,海拔还不到170

传说中的好汉坡,比起广州车友小学毕业的南昆山,难度小太多了
  下坡也快,几分钟就溜下去了,不过感觉万宁这边爬上来坡要长点
经过南桥
凤凰台,这名字感觉起得一般,都凤去台空了
很有时代印记的南林农场
  一路不断遇到骑友,这里右拐再爬座小山就可以到日月湾了。本来计划走这边的,但这时下着小雨,且差不多5点了,于是决定直走到兴隆
快到兴隆时,路变好了
拐进去热带植物园照个相
  到了兴隆,找了家隆江猪脚饭,边吃边找旅馆,本来找好新区一家好点的旅馆,但到了旅馆,老板说新区停水了,晚上不能洗热水澡,建议我回到老镇找民宿,他们是自己抽水蓄水的。

晚上的兴隆,挺热闹的

于是返回老镇,随便找了家民宿,确定有热水洗澡便住下了,80大元。这家民宿比较老旧,被子也是一股难闻的味道,但没关系啦,将就住一晚吧
DAY 4 完

黑鱼环海南岛 Day 5

昨晚睡到半夜,被几个蚊子骚扰,搞得下半夜睡不好。不过还好,今天计划到博鳌,100多点,强度不大。索性早起去找吃的。镇上的早餐店很多都没开门,只有沙县小吃开了。碟子和纸巾都印有logo,难道这才是正宗的沙县小吃?
老镇上华侨农场大门,应该还是办公机构所在地吧
穿过新区,第一次见到路牌有韩文和俄文的,估计这东北的邻居们也喜欢来兴隆找乐子吧

我不喝咖啡,不知道兴隆的咖啡是不是真的世界一流呢
路的对面有个东南亚风情村,挺出名的,懒得骑过去了
又一个景点,热带花园。兴隆挺多景点的,不赶时间的话,应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