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星海、梯田、古镇 —— 丽水,它本该这样!

古堰画乡里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在最佳的拍摄机位,都有一张其他游客拍的样片,上面会标注拍摄的参数,如果不是专业玩摄影的人,可以参考这张照片进行拍摄,耨~这个就是别人找到的最佳机位  ,只不过现在没有了光影效果,明天早上我们还要再次来到这里。

这次来 丽水 之前,我们说好了,要走一次怀旧风,拍几张80年代的到此一游照,而且是表情呆滞的那种,于是就有了这之后的一系列智障合照

太阳慢慢落下,躲到了山头后面,平静的江面倒影出了群山,右边江的尽头处就是古老的通济堰,这么多年来养育了这一方水土,也养育了这一方人。

眼看着日落没什么值得再拍摄,我们简单吃了一些东西,于是决定先去江对面的画乡景区看看。

不得不说,古堰景区的商业氛围真的很淡很淡。。。淡到几乎没有,除了 文昌 阁旁边有一家比较大一点的名宿,其他几乎没有任何可以作为住宿和吃饭的店开着,可能现在还是淡季的缘故,晚 上里 面也没什么灯光,如果拍摄夜景的话,跟花乡景区还是有一点差距的。

往返两个景区,这么晚了当然不可能坐船,开车当然也是很方便的,20分钟不到便可以到达大港头,这里和古堰景区一样,晚上也是没有工作人员的,所以我们大摇大摆就走了进去。

丽水莲都大港头

景区也不算大,笔直的一条主干道,20分钟也可以走完,不过还是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店铺,还有一些画廊,画乡景区著名的“ 丽水 巴比松画派”,建有 丽水 巴比松陈列馆、 丽水 油画院、古堰画乡展览馆、古堰画乡分校,另外到了天气热一些的时候,这里会有许多写生的孩子们,也是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样的客栈,如果在白天,应该是很适合拍小清新的姑娘们。

桃子对这样的景色似乎没多 大兴 趣,好吧那就给我做前景呗,这面鸽子墙,好多人都会在这里拍照留影。

丽水莲都大港头

这家卖衣服的店铺是我最喜欢的,门口的布置深得我心~

前景男一枚。

情景男两枚,智障到此一游照模式再次开启

丽水莲都大港头

到古堰画乡怎么能不尝一下这里最有名的冰凉腐和仙草蜜呢!

其实就是类似龟苓膏的果冻状物体,四块钱一份(似乎又涨价了,看到去年的游记里还是3块钱一份),配上糖和薄荷汁,大家一定要让老板帮你多加一些糖和薄荷,这样味道才够浓。

香樟古埠,去古堰景区的游船就是从这里出发,这课所谓的 浙江 第一樟,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牛逼之处,但是作为80年代来出来旅游的我们,一张狗血的游客照当然不能落下~

走马观花得看完了花乡景区,开车返回堰头村,此时天上已有不少星星,但是地面上雾霾太过严重,而且来之前我们做好了功课,银河要凌晨4点才会从地面升起,所以草草得拍了一张,我们就回到车里准备睡觉。

偌大的一个停车场,只有我们一辆车子,还有景区值班室微弱的灯光,桃子已经把自己裹得跟个粽子一样,脸都不露一个,这次带的绒毯果然很给力,一整个晚上都没觉得冷,各位先晚安了!

4点,闹钟还没响,但是我们都已经没有太多睡意,干脆早一点起来去等日出,推开车门,漫天的星星着实让我们兴奋了一把,赶忙提上装备,带上食物,赶到拍摄点。

雾霾相比昨天要减弱不少,但是因为太靠近市区的关系,地面的光污染依然非常严重。

幸运的是银河已然展露了头角,这至少让我们肯定下一站 云和 梯田的银河应该是可以拍到的。

没过多久,东方就露出了鱼肚白,但是日出的效果非常不理想,阳光透过雾霾,变得灰蒙蒙的一片,失望也是没用的,赶紧赶到 文昌 阁,准备接下来的拍摄。

文昌 阁的景色果然是整个景区里最棒的,古 樟树 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重新焕发了生机。

文昌 阁、古树、古桥、流水,还有金色的光斑,共同勾勒出了这幅安逸宁静的水墨画。

斑驳的树荫,略带残破的墙体, 文昌 阁在这里诉说着小镇的历史。

换个机位, 水里 可以倒影出 文昌 阁的影子,我说景区管理处你们是不是应该在这个角度也竖个牌子,放上这张照片作为另外一个最佳拍摄机位

头顶上方蜿蜒的树枝,让我们有一种深处神秘森林里的错觉。

桃子君大作,古桥上的少年郎,模特:喵小森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