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星海、梯田、古镇 —— 丽水,它本该这样!

很喜欢这张的光线质感,不过走到下层感觉还是毛毛的,像是走进了地牢里。

白银谷景区

房梁上的蛛网,尘封了毛絮,同时也尘封了一段历史。

这条石阶通往了 白银 谷的最高位置,老茶坊。

白银 谷里也有一些农家乐可以提供食宿。

白银谷景区

人们一如既往在这里过着与世无争的安逸生活。

我们发现一个很神奇的现像,似乎 丽水 这里家养的公鸡要比母鸡来的多很多,而且个个精神抖擞,这货居然还在我拍摄的时候对着我拉了一泡屎!

时间已经接近正午,为了赶上傍晚金鸡山的拍摄,我们赶忙启程。

至此此次旅行最悲催的一段要开始了,大家完全可以用一种看笑话的心情来体会我们的遭遇,我们是不会计较的

从 云和 开往金鸡山,需要接近3小时的行程,但是因为看了别人在金鸡山顶拍到的日出,所以我们义无反顾得奔向这个地方。

就是下面这张图,金鸡山顶的日出,在这里感谢欧阳兄提供的图!

经历了2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心想着终于可以到梦寐以求的山顶了,结果这个时候导航魔咒又开始了,地图上定位的金鸡山并不是 山顶的位置,而是一个模棱两可的定位,我们先是选错了一条岔道,开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山村里,然后被村民告知这不是上山的道路,返回后终于按照地图上的线路开到了上山的大路,却发现半山腰的位置发生了塌方!我说这么严重的事故,政府居然连个指引的工作人员都不派一个!

一阵哔哔哔的抱怨后(此处省略一大段骂人的台词),我们询问了同样被堵在这里的当地人,这才发现原来这也不是上金鸡山的道路。好吧虽然是傻了点,但至少上山的计划还不会被影响。
按照好心人指的路,果然在路边看到了一块金鸡山方向的指示牌,正确的山路要从一个村子的入口进去,沿山而上才可以,找对了路的我们,在村庄里发现了第一个岔口,这个时候我们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是否会再次选错路。

果然悲剧还是发生了,山路的一小段由于道路硬化,正在重新铺设路面,工程要持续到3月7号才结束,oh shit!为什么这个狗血的事情都能被我们碰上,好不容易找到了正确的路,结果却被施工给拒之门外!

失落之余我们想起了桃子朋友曾经在 青田 回 丽水 的路上拍摄的一个机位,干脆死马当活马医,改签了晚上回 杭州 的高铁票,拍完这个机位直接回 杭州 !

两个落魄的男人,毫无生气的开车到了朋友发过来的定位处,沿着公路边一条非常窄的小山路开上了山,这尼玛哪里是个拍照的地方啊,完全就是个垃圾焚烧厂,怪不得据说这个地方在当地摄影圈里被神秘得称为垃圾山了!

po上一张我们停车的环境,左边的小路前方就是焚烧垃圾的地方,场面太过血腥残暴我就不放图给大家看了。

最佳的拍摄位置并不在这里,而是要爬上身后几十米高的一个小山坡。

山坡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路,无非就是一些被人为踩出来的小径,不过满山的杜鹃花,还是给了我们一点小惊喜。

从山坡上望下去,是另外一片梯田,不过讲实话,这里如果有好的日出,也会是个不错的观景点。

好不容易爬上山顶,从这个位置,可以俯瞰到穿梭在群山怀抱里的金丽温高速。

太阳已经完全躲进了云层,这么看来我们改签今晚的高铁回 杭州 是正确的选择。

用长焦镜头拍摄的车辆灯轨,婉如一条巨蟒,蜿蜒在瓯江之上。

时间不多了,我们收拾装备下山,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细小的石块在上山的时候还不算什么,一到了下山,就成为了十足的威胁,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脚下打滑摔下山坡,幸好我们两个人可以互相照应,如果是一个人建议不要在夜黑后上山拍摄。

按照约定时间提早还了车,回到高铁站候车厅,偌大的候车室,只有我和桃子两人,空下来终于有时间好好整理一下照片的桃子,成为了我镜头里孤独的归乡人。

旅行的最大意义就在于,出去旅行,不是去看风景,而是去寻回自己——最本真的自己,同样它也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无论是和谁一起出行,只要我们怀着最初的初衷,用自己的内心去感悟这个世界,这就是值得我们回味一生的宝贵财富。

在这里我们给自己预约下半年的行摄大片游记,下一段旅程我们再会。

关于本次旅行的tips部分就全部放在结尾供大家参考了~

杭州 —— 丽水
杭州 到 丽水 有特快,动车和高铁三种不同的火车,当然也可以坐大巴,但是大巴的价格也不算低,考虑到路上时间和舒适度的问题,我们决定去程定动车,回程坐高铁。
动车一天只有两班,但是在价格和运行时间上却是性价比最高的一种交通方式,建议在旺季时提早一周以上预订车票。

丽水 ——古堰画乡
丽水 高铁站出门就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古堰画乡,202或者207路都可以

丽水 —— 云和
同样在高铁站门口就有大巴可以直接到 云和 市区

当然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浮云,租车的方式更适合我们走到哪里就要拍到哪里的旅行方式,另外车子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休息场所,在没有地方可以落脚的时候,车子就是我们的临时住所。

需要携带的物品首先当然是我们的拍摄装备,其次是各种生活洗漱用品,再就是厚实的衣服和保暖的毯子(在车里过夜时需要用到),另外也可以准备几片暖宝宝以备不时之需,有了之前在 青海 祁连 草原上被冻成狗的悲惨遭遇,这次再也不敢掉以轻心,虽然气温相比之下要略微高出一点,但是凌晨山里接近0度的环境还是会让你生不如死的。

各种充饥有实惠的干粮自然也是不可少的, 八宝 粥,火腿肠,饼干,穷逼旅行三宝全部到齐待命!

花销明细

第一天 车票82.5+中饭23
粮食补给58+甘蔗10+冰凉腐8

第二天 住宿93+拉面16+门票96+中饭20+晚饭20

第三天 加油270+晚饭28+车票104.5

人均675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