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我们用一个月来了解丽江,然后一生难忘!

温暖我们的一些丽江时光

我们在2020年底到达 丽江 ,入住在古城中的一家古朴又温暖的民宿——半溪草堂。

刚到达, 丽江 就给我了个下马威——我高反了!又吐又泻又高烧折腾了好几天,在民宿店长又给氧气瓶又泡红糖水的帮助下,终于在除夕夜恢复了正常。这才算真正开启了我们的 丽江 之行。除夕夜,民宿店长莉莉展示了她隐藏的大厨技能,做了一大桌丰盛的年夜饭。大病初愈,年夜饭从嘴里一直吃进了心里。

疫情原因,古城生意非常冷淡。长居民宿,我们就借用民宿厨房,经常自己做饭吃。古城边上的忠义市场就是我们常常去逛的地方。每天背上小背篓,去市场搜罗些叫不上名来的食材,然后拿回去求助店长(其实就是爱上了莉莉做的饭菜),是我们每天最爱做的事情。

丽江古城

古城忠义市场

吃饱喝足,和新认识的朋友们把茶言欢。 丽江 人太爱喝茶,尤其爱喝 普洱 。每天跟着她们品不同年份的生普、熟普,边喝边聊着各自经历过、听说过的趣事,经常一坐下就是一整天。待六宝和母上大人睡着,我和麦先生还常会拉上减肥的莉莉,叫上些烤串、卤货等小食下酒,一聊又是半夜。

半溪草堂院子里有棵玉兰树。我们在一个月,玉兰开了一个月。

新识的杜老师是古城有名的贝斯手,他还有个身份——古琴老师。玉兰树下,古琴铮铮。

元宵节的当天,我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说:孩子在问自己什么叫元宵节?因为放烟花、看灯会、猜灯谜、放河灯、逛庙会这些孩子都没有经历过,所以自己不知道该怎么给宝宝解释,就说元宵节是吃元宵看晚会的节日。

你有多少年没过过元宵节了?依稀记得,小时候过年最喜欢的就是过元宵节,因为这个时候,街上会有很多活动:扭秧歌、踩高跷、舞狮舞龙、猜灯谜等等,晚上天空中就成了烟花的世界。。。所幸,今年在 丽江 古城,又感受到了一些节日的气氛。

白天,古城里聚集了很多周边来玩的少数民族女性,都穿着隆重的民族服饰来逛古城。

丽江古城

就连长生(民宿里养的一只黑猫)都不会错过这良辰美景,每每杜老师过来,它都会先找个位置躺下,晒着太阳眯着眼享受着。

我和六宝还尝试了一把做玉兰花食。采几朵玉兰,清水冲洗。拌上鸡蛋与生粉做的面浆,入油锅炸熟。或者把玉兰花切碎炒鸡蛋,也是一道健康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