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我们用一个月来了解丽江,然后一生难忘!

最后,贫穷劝退了我想拥有这一切的想法。最后带了最小克数的空心小元宝回家,放在热水壶里煮水也一样么。

丽江古城

--古城美食

丽江 古城美食众多。给大家推荐几家半年过去还让我念念不忘餐厅吧。

1.阿妈意。这是一家上过《舌尖上的 中国 》的饭店,价格公道,味道很赞!超推荐他们的三文鱼三吃(生鱼片、炸鱼皮、鱼汤),玉龙第三国也很赞!

阿妈意纳西饮食院

2.滇院私厨。在 大石桥 和小石桥的中间位置。我们团购的他们的一个套餐,份量不小,相当美味。环境不错,服务员也超级热情。

3.云雪丽。也是当地人推荐的一家餐厅,我们吃的是高原牛肉铜火锅,火锅很是鲜美。就是照片忘了拍了。

还有一些小吃, 比如 丁丁当当的炒酸奶;便宜又好吃的忠义市场的烤饵块和烤乳扇; 丽江 古城“遇见 丽江 ”牌坊斜对面先锋糕点店旁的一个小摊上卖的凉粉凉面(流动摊位,卖完就走那种);

古城忠义市场

夜宵外卖也是我一直怀念的。超级推荐 昭通 特色小肉串家的鸭头、正宗销魂鸡腿家的鸡腿和米线。还有一些实在想不起来了。

泸沽湖

年初的泸沽湖,非常冷清,却也多了很多自在。去泸沽湖时赶上了降温,好在我们预定的民宿房间大玻璃窗隔绝了寒冷还保留了湖景的美好,那就来次民宿旅行吧!也许这才是静静享受泸沽湖美好的最正确方式吧!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这次我们住在了大落水村的匠庐悠蓝,民宿距离泸沽湖只有几步之遥。天冷,六宝蹲在民宿里盯着外面看,两三天时间里只发现了一个孩子。社交牛逼症的六宝迅速就和小姐姐打成了一片,还被小姐姐带着去看了转经筒。

民宿大厅旁的走道 上里 放了一个秋千,面朝泸沽湖荡秋千的感觉一定是超级棒,不然六宝也不会一会儿就来上一次,不管风多大天多凉。

入住时还有小插曲。到泸沽湖的当晚遇上了整个村子电路维修(极少出现这种情况),天黑时有很长一段时间整个村子都陷入了黑暗。但无论是和家人以及新朋友们围在酒店大厅的壁炉旁聊天,还是听着湖水拍岸的声音牵手在冷月里的行走,都让人觉得温馨又记忆深刻。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对了,如果来泸沽湖游玩,一定不要错过晚上的大落水村的摩梭传统篝火晚会。摩梭族年轻人的衣服是真的挺漂亮的,年轻小伙子小姑娘一起唱歌跳舞真的是太养眼了。门票:30元,晚上7:00左右开始,表演一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