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我们用一个月来了解丽江,然后一生难忘!

但这次冬天前来,却发现记忆里的仙境竟然如此平凡。

雪嵩村

有的时候,相见真的不如怀念!

长江第一湾

六宝在 白沙 古镇游玩时结识了新朋友,我们大人就约了一起去长江第一湾游玩。

丽江 市西的 石鼓镇 ,在金沙江与冲江河交汇处,金沙 江西 北流 至此折向 东北 ,称为“长江第一湾”。

这里有诸葛亮南征时期立的石鼓, 石鼓镇 也因此得名。

长江第一湾

这里也有红军长征纪念馆。1936年,红二方面军由此渡江北上。当时渡江的铁索桥还可以去参观。

这里还流传着一个关于张献忠兵败后藏宝的传说。“石牛对石鼓,金银万万五,有人识得破,买尽 成都 府。”这个藏宝歌一直在当地流传,宝藏在哪目前仍是个谜。

但宝藏远没有金沙江畔的软沙对孩子们的吸引力强。这里沙质非常细软,小娃们完全顾不上水凉。。。

玩疯了的六宝一屁股坐进了金沙江里。自己快速爬起来就去沙子里滚了下,说这样可以把水吸干掉。嗯,我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

长江第一湾

我也在金沙江畔寻得了我家的“镇家之宝”——金沙江之心。送给麦先生后,被他藏到哪里了怕是他自己也不知道了。

丽江特产

很少有人来 丽江 游玩后空手而归。因为 丽江 真的是物产太丰富了。茶叶、雪花银这些古城里店铺都有。还有很多美味的物产, 比如 松茸、羊肚菌等菌菇、 云南 中草药、 云南 鲜花饼、 云南 红糖。。。逛特产店时,我就像打开了异世界的大门。若哪天我不再做旅游博主,也许会跑去 丽江 卖货吧

阿妈意纳西饮食院

写在最后

本篇 丽江 游记,写的大多是几日游的游客所体会不到的 丽江 。无关艳遇,十分自由。也许是 丽江 的阳光把我们晒了个透,一直暖到了心底吧。

关于我们

我们是喜欢带娃旅行的一个小家庭。带六宝的旅行,我们一直持续着。
带娃旅行的游记作品多次被《旅行家》、《高铁商旅时代》等杂志刊载;
摄影作品登上过 纽约 时代广场大屏和 杭州 、 北京 等多地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