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枫叶转红时,一见关西误终身 京都宇治奈良大阪7日超详细攻略

岚山电铁

岚山 是一个很大的区域, 岚山 站也有好几个,有JR线,地铁,还有电铁线,都不一样,一定要跟着地图找车站和对应的线路。

吃完后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岚山 电铁车站~终于可以体验一下电铁线!

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车站有很多漂亮的灯柱子。

没想到电铁只有一节车厢,就很像旧 上海 的那种电车一样,它的轨道有时候是会穿过市中心道路的,不完全是那种围起来的火车轨道。下车刷卡即可。

我在这里求了几个御守,可以为别人求,据说御守都是巫女作法过的,有灵力的,所以不能转送他人,最初为谁求的就要给谁,也不要拆开,每个人求的数量不限制,当然也不要太贪心啦~网上流传的只能保佑一年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只是 日本 人习惯每年换新的而已,所以不需要太钻牛角尖。想要保佑健康、财运、姻缘、学业等等都可以,但是有的寺只卖某种御守。御守的价格大多是500-2000日元不等。

伏见稻荷大社

河原町OPA

河原町是 京都 非常大的购物区了,大牌小牌平价都有,因为错误估计了 京都 的温度,我不得不当天赶紧去商城买薄一点的衣服,不然未来一周我可能会中暑……

其实后面几天我们逛的地方,惊奇地发现都是河原町这一块。所以说河原町是 京都 最大的购物区也不为过呀~

DAY3-和服少女有点甜伏见稻荷大社

传说中必须打卡的 京都 地标, 伏见稻荷大社 ,因为磨蹭还是不能太早到这里,想拍一张人很少的照片非常难了~但是旺季可能更可怕。想要人少,就往山上去吧~高处人就会少一些,我们就是只到了半山腰就返回了,真的太累了,就为了拍几张打卡照片~

伏见稻荷大社

地图奉上,其实这个千本鸟居整座山都有的~不要局限在最山下的这一块,旺季估计就是水泄不通了!

清水寺-和服体验

最期待的和服体验终于来啦!我们是网上预定的,网上预定比到店更便宜。她们三位的款式都是基本款里头的,因为我没挑到喜欢的花色,在店 里加 了1000日元挑了一套升级版的~她们的基础款在网上订只要158人民币~当天18点之前归还,可以跨店还(很多分店),也可以隔日还,要多交押金。接待的人员应该都有会讲中文的店员。

清水寺

挑好会有专人帮你穿,和服穿起来非常复杂,腰部也会勒得非常紧,所以不要吃太饱,也要先上厕所了再穿着~配饰和包包,头饰都有~

=========================

武装完毕,愉快地去爬 清水寺 了!

我们没有上到最上面的那个寺庙里,因为觉得不是太有必要,在下面看看风景,拍拍照就不错了,毕竟行程里已经有太多寺庙了。

清水寺

感叹了一万遍,和服真的很美,跟三五好友一起变美美吧~

一路上可能会有一些外国人会拦住穿和服的漂亮姑娘(我们)合照,我也很纳闷,为什么他们自己不去体验,而是很喜欢跟穿了和服的人合照。是因为觉得不是 亚洲 面孔穿了不好看?还是说他们以为只有 日本 人可以穿,以为我们是 日本 人?(可以答疑解惑的请告诉我!)

强行跟红叶合照!

三年坂二年坂

连着的 三年坂二年坂 ,就类似于 北京 的南锣鼓巷, 成都 的宽窄巷子, 厦门 的曾厝垵, 武汉 的户部巷吧(我好像用了很多次这个比喻哈哈哈),但是这里的街道有一种清雅的气质,可能是因为淡季人还不多吧!

京都 红叶纪念版可口可乐,还有 京都 城市瓶, 大阪 也有 大阪 瓶。

路过一家卖抹茶冰激凌的,大叔说,普通抹茶冰激凌用的是 中国 抹茶,比较一般,更贵一点的那个,是 宇治 的抹茶粉,很棒。好吧她们几个就说试一下,结果,居然是手工挖的冰激凌,不是冰激凌机弄出来的会有冰激凌形状的那种!(你懂我意思吧?)

然后撒上了抹茶粉……我真的看呆了……然后,只能感叹 宇治 的抹茶粉真的很苦,还呛!

我欠 中国 抹茶冰激凌一个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