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枫叶转红时,一见关西误终身 京都宇治奈良大阪7日超详细攻略

终于拉开日本序幕

今年的第N次出去浪~这次终于到了梦寐已久的 日本 !

因为看了很多 日本 的游记,感叹 日本 真是一个可以玩遍的国家。

以后一定还会再去 日本 ,第一站,选择了 关西 !

可是非常遗憾的是,冲着赏枫季去的,可是还是有点早, 关西 的气温只是初秋,叶子只是开始转红,真正的枫叶季应该在11月中旬开始。(算是错峰出行吧,安慰自己)

想赏枫,参考JR官网的红叶情况,强烈推荐! ******

这次旅行很神奇的是,集结了我的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大学同学各一枚~

【地表最强攻略在文末,想先了解的请戳目录~】

行程安排

DAY1-10月29日,抵达 大阪 关西 机场,坐JR特急HARUKA到 京都 ,宿 京都 ;

DAY2-10月30日, 京都 - 北野天满宫 / 岚山 小火车/ 常寂光寺 /河原町OPA,宿 京都 ;

DAY3-10月31日, 京都 - 清水寺 / 三年坂二年坂 / 八坂神社 / 花见小路 /河原町,宿 京都 ;

DAY4-11月1日, 京都 -琉璃光院| 宇治 - 宇治川 / 宇治 桥/ 平等院 | 京都 -LoFt,宿 京都 ;

DAY5-11月2日, 奈良 - 奈良公园 / 若草山 ,前往 大阪 ,宿 大阪 ;

DAY6-11月3日, 大阪 - 大阪城公园 / 通天阁 / 梅田 HEP FIVE摩天轮,宿 大阪 ;

DAY7-11月4日, 大阪 - 四天王寺 / 道顿堀 / 梅田蓝天大厦 /心斋桥,宿 大阪 ;

DAY8-11月5日, 大阪 - 黑门市场 , 关西 机场返程。

本来想安排泡温泉的行程,但是从攻略里了解到, 日本 泡温泉都是全裸去泡的…虽然男女分开…我们几个接受无能,又泡不起私人承包一个温泉池,于是放弃了。还是 腾冲 的温泉好哈哈哈哈(无孔不入的安利)想了解 腾冲 温泉可以戳 云南 游记: https://www.mafengwo.cn/i/10258038.html

DAY1-初见京都

刚好傍晚时分,从 大阪 一路开到 京都 ,沿途的风景不要太美辣~

即使是两个城市中间的所谓“郊区”,也一直都有楼房,不得不感叹 日本 确实国土面积小,国民也比较 富裕 。

关西机场

京都站-Porta购物街

入住我们的民宿之后,一起出门觅食+闲逛了。我们住得离 京都 站非常近,之前购物攻略做的比较仓促,大略搜了 京都 站有个伊势丹购物大楼,去了发现都是比较大牌的百货。但是 京都 站地下街有个Porta购物街,这个价格就比较平价了,也有很多餐厅。我们逛了一下,商店准备关门就撤啦,品一品 京都 的夜景,精致小巧。

京都站

京都 站是一个大站,交通枢纽,各种铁路公交线路交错。

DAY2-惊鸿一瞥北野天满宫

吃过早餐后,前往 北野天满宫 啦~这是近铁十条站,离我们民宿很近。很喜欢拍 日本 的铁路,很有感觉。

北野天满宫

北野天满宫 是一个可以祈祷的寺庙,庙前有许多鸽子,这个画面非常佛了~

碰到一个阿姨用小车车推着一对双胞胎,太卡哇伊啦~~

在 日本 可以参拜的寺庙应该都会有这样的小水池,叫“御手洗”或“水手舍”,有的池子上会贴着洗手的方式:

1.先用右手拿勺子,舀一瓢水,倒一点水洗左手;

2.再用左手拿勺子倒一点水洗右手;

3.用右手拿勺子盛水,倒一点水在左手掌中,用左手将水送进嘴里(不要用嘴对着勺直接喝);

4.将水含在口中,不要出声地漱口之后,把水吐进左手,再倒到坑里(不要倒回水池);

5.用两手执勺柄,将勺竖起来,让勺中剩下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来,清洁勺柄。(所有步骤都是用一瓢水来完成的)

6.将柄杓轻放回原处。

北野天满宫

我的理解应该是清洁了手才可以去参拜吧~

============================

北野天满宫 官网: ******

当时看门票看走眼,以为天满宫门票是800日元,进去之后,看到这个宝物殿的展览,说要800日元,我以为就是我们要看的正殿吧,傻乎乎买了票进去,其实就是展出一些历史宝物,非常小的一间博物馆,不让拍照,这个门票钱超级亏呀!

北野天满宫 是不要门票的!只有进去的小模块单独区域需要门票, 比如 这个宝物殿!

北野天满宫

▲送了纪念卡片……

5分钟就看完这个博物馆出来了,往里走才是正殿!

有很多 日本 人也会平日里来参拜,参拜的步骤是:摇铃铛,鞠躬2次,双手合十击掌2次,心里许愿祈祷,最后再鞠躬一次。

北野天满宫

也有售卖御守的地方,想要求怎样的御守都可以在这边寻找。御守就类似于护身符的作用~来 日本 一定会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