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玩转西葡 独行攻略 自由追逐伊比利亚阳光的美妙记忆

[复制链接] 查看:2073 | 回复:157
小鹿的雕饰很漂亮,黑色投影的背景还是 阿尔拜 辛区。

纳拉里埃斯宫

走到这里基本就参观结束了。窗上的彩色光束是阳光透过贴花投射下来的。

赫内拉利费宫

我们在 卡洛 斯五世皇宫稍作休息。这里明显回到了典型的欧式风格,不过是个半成品,感觉更像个小型剧场。

阿尔罕布拉宫

导游带我们去瞭望台参观。首先经过一片遗址,据说是古代将领们住宿的地方,房间大小根据官衔划分。

这些瞭望塔,几百年来目睹了 格拉纳达 的荣辱兴衰。

城墙也有蓄水的作用,不过我想也有护城河类似的作用吧。

阿尔罕布拉宫

广袤的城区。

轩尼洛里菲花园

最后参观的是轩尼洛里菲花园,两侧绿色植被围城的墙壁很有特点,工人每天也会修剪。

后面会不断看到美丽的园林风光。

这就来到了花园景区,用导游的话说,这里也是阿宫的一个MUST FOR PHOTO。
这里幽谧、宁静,流水和花朵为简单的建筑增添了艳丽。

轩尼洛里菲花园

从花园走出来,基本阿宫的整体参观就要结束了。
跟导游告别,我打算自己沿主路下山,往 阿尔拜 辛区去。

阿尔拜辛

这里算是景区和 阿尔拜 辛区的连接口了,所以如果要步行上山去阿宫,应该是要经过这里的。

在这里看到一个有意思的街头艺人,用类似铁锅的乐器进行演奏,声音竟出奇的好听,类似竖琴般的天籁之音。下面有段视频,可以点击听一下。

阿尔拜 辛区可以多走走,的确感觉是有种 北非 阿拉伯的那种调调。

圣尼古拉斯广场

来到了上面提到的 圣尼古拉 斯广场,阿宫就在我们的对面。
时间不允许,否则我可能会在这里看日落。
这里有很多艺人表演,我也录了一段视频,正是本游记头图上的那个哈(或者点击下面观看),相信你看了也会被洋溢的热情所感染。

不要问我为什么手机晃来晃去……因为我也在随着他们的音乐摇摆,哈哈。

阿尔拜辛

下山,准备回酒店。看见有个小餐馆,当地人很多,我也休息下饱餐一顿。
不得不说,这趟 西班牙 之行,爱上Sangria了。

在 塞维利亚 没吃上炖牛尾,在这里给补回来了。
肉很嫩,还不错。

阿尔拜辛

一只哀怨的猫咪望了我好久,可是不太敢给吃的,怕人家老板不乐意。
之后踏上归途,返回酒店。

Chapter 8—巴塞罗那

古埃尔公园

很多人都说, 巴塞罗那 是 西班牙 最有趣的地方。
地中海 赋予了这里灿烂的阳光、怡人的气候、美丽的海岸线,现代主义建筑大师高迪为这里留下了一座座颇具怪诞奇幻色彩、令人无比震撼的精美杰作,太多的文学和影视作品给这里增添了无尽的诗意和魅力,92年奥运会和诺坎普让这里挥洒激情、荡漾动感、享誉全球。
这是伊 利比亚 半岛上的明珠,一座兼具活力、童真、狂野、性感、浪漫等不同魅力的不朽之城。不经意间,你就会一不小心爱上这里。

巴塞罗那

特地翻来伍迪艾伦的《午夜 巴塞罗那 》,电影快成为这座城市的宣传片了吧。
各个景点的切换串联起故事的发展。我偏爱大美女佩妮洛普克鲁兹,她身上的那种热情、性感,跟这座城市的气质异常契合。

格拉西亚大道

我是坐飞机到的 巴塞罗那 ,抵达时已是傍晚。
从机场乘坐直达车抵达市中心的 加泰罗尼亚 广场,大概需要半小时时间。
附近的商业街小逛一下,喷泉在灯光照射下都带上了色彩。

格拉西亚大道

加泰罗尼亚广场

加泰罗尼亚 广场是城市的中心,也是交通枢纽。比较碰巧的是,我在的几天刚好是 巴塞罗那 一年一度、连续一周的圣梅尔塞节,广场上每晚都很热闹。
注意小偷啊!

戈雅旅馆

我预定的旅店是Hostal Goya,交通很便利,旁边就是地铁站,不行去巴特洛之家这些也很近,前台很热情,主厅有很多旅游杂志及免费饮品,客房打扫得也非常整洁。缺点是,浴室太小。

巴特罗之家

来来来,开始高迪怪诞建筑之旅哈!
首先说明下, 巴塞罗那 相关景点的门票我都是提前四五天通过淘宝上的卖家旅行空间预定的,所以接下来就不再一一介绍具体价格了,都还好,圣家堂可能要贵点。建议提前都买好,每个景点排队的人都挺多,尤其是圣家堂,而且圣家堂的门票是极度抢手(越早订越好),为了保证旅行的舒适、节省时间,还是先都买好吧。有的需要打印,有的直接刷二维码即可。
哈哈,每当看着长长的队伍,Skip the line的感觉棒棒哒!
第一站我选择参观巴特罗之家,充满海洋气息的蓝色童话世界,主题是关于圣乔治 和龙 。墙贴的色彩很容易让人想起龙的鳞片,一个个窗台特别像外星人……

巴特罗之家

一楼入口,你会得到蓝色的耳机、游览册,以及一个3D视频讲解设备,这个东西很有意思的。

高迪的奇思幻想在这座建筑里发挥到了极致。上楼的楼梯,仿佛龙的脊骨,通过3D视频讲解器观看,你能看到特别有趣的画面。

海龟壳般的灯窗。

巴特罗之家

蘑菇形状的壁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