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玩转西葡 独行攻略 自由追逐伊比利亚阳光的美妙记忆

[复制链接] 查看:2046 | 回复:157
科尔多瓦 站很小,看准站台和车次就可以了。

安达卢西亚

沿途路上平原的色彩也丰富起来。

龙达

从 科尔多瓦 乘火车出发,大概1个半小时抵达 龙达 。
走出车站,沿主道走下去5分钟,然后往右来到 龙达 的一条商业街。其实不用太纠结,从主道往右走都能来到主要景区的。

龙达

在小广场附近咨询了一个当地小姑娘,确定了游客中心的位置,继续眼商业街往下走即可。

龙达斗牛场

突然来到一片开阔的地带,这里就是 龙达 斗牛场,斗牛场对面就是游客中心,赶紧去领取免费地图吧。
龙达 被称为现代式斗牛的发源地, 龙达 斗牛场是 西班牙 最古老的斗牛场之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

龙达

随人流朝悬崖边走去,有片开阔的平台,还有亭子供有人休息。
来到平台,远方尽是连绵的山脉。

龙达

左侧即是通往新桥的走道,悬崖很高,可见其惊险程度。
又不禁回想起从罗卡角掉下去的那人了,不知道后来怎么样……

龙达

从走道回望刚才的平台和亭子,这样的画面很是惊艳,连绵的山脉和多彩的平原为背景,蓝天为幕,而平台上的人仿佛悬空着。

龙达

走到这里就要拐方向了,马上就能看到新桥。

龙达新桥

峡谷深达100多米,新桥跨越其上,如此建筑真是鬼斧神工。

新桥将 新城 和旧城相连,天堑的惊险在这里却化为了当地人的日常。很神奇。

在新桥上看峡谷两侧,“云端之城”名不虚传。

龙达新桥

新桥另一边,对面悬崖还有餐厅。

埃尔塔霍峡谷

如果季节合适、天气给力,相信眼前的埃尔塔霍峡谷将会是美不胜收。
最晚从 龙达 驶向 格拉纳达 的火车是17:13分,大概需要2个半小时抵达,近期因铁路维修,中间需要停留在一个火车站,根据工作人员引导继续乘坐大巴前往 格拉纳达 ,终点站是 格拉纳达 的火车站。

Chapter 7—格拉纳达

阿尔拜辛

这里存有伊斯兰宫殿中的珍宝阿尔汉布拉,这里是摩尔人曾经在 伊比利亚半岛 的最后堡垒, 格拉纳达 在 西班牙 大陆上用她充满东方异域风情的别样微笑,逐渐向各地游客揭开她神秘而古老的面纱。

伊莎贝拉广场

从 格拉纳达 火车站往 新城 区中心走,会经过 伊莎贝拉 的广场,竖立着 伊莎贝拉 女王与 哥伦布 签订出海协议的雕塑。

雷格赫达斯阿巴德斯酒店

酒店选择的是Hotel Abades Recogidas,一家位于市中心的四星酒店,价格方面赶上了折扣所以还挺便宜。可能是我这一路下来住的最上档次的地方,交通方便,周围是商业区,各种服装店,前台员工很NICE。如果硬挑毛病,WIFI不是太给力。
当初设计行程,来 格拉纳达 就是为了参观阿尔罕布拉。但是我绝对低估了购买门票的难度,太过疏忽和大意,天真的想着,国外的景点嘛,提前一周买好就行,肯定没问题。结果我在 马德里 开始订阿尔罕布拉的门票时,惊讶地发现一个月前早就抢购一空了……这里,旺季时提前一个月网上抢票都是颇具难度、火药味十足的事情……无奈的我求助于万能的淘宝,大部分店家回复的是不可能了,只能当天去现场碰运气,有些帮我查了也说抱歉,少些没品店家还有点嘲笑的口气……血的教训啊……
可能有人会说,去买 格拉纳达 旅游卡啊,可以进阿尔汉布拉宫的。我知道,但是也需要提前预约、跟对方确认的。这个是在时间充足情况下的一个解决办法。留给我的时间只有几天了。
这里我要介绍参观阿宫的诀窍了哈。
搞不到票、万念俱灰的我仔细分析,票源的紧张无非是当地旅行社瓜分了太多,我现在自然没途径联系到当地的旅行社,但酒店肯定有当地的旅行社合作商啊,他们一定有渠道联系到。在 塞维利亚 时,我试着通过BOOKING向Hotel Abades Recogidas发了英文邮件,说明了我的需求,希望对方能帮我解决参观阿宫的问题……
结果……人家分分钟回复,好的没问题……
卧槽,真是丑人多福有木有!哈哈。
后面的联系跟进确认了参团价格,对比门票贵了10欧多,但是这节骨眼上能拿到票已经是万幸了,而且还有免费接车和真人导游。
办理Check-in时,前台小姐把相关材料给了我,Have a good trip。
对于那些面临无票风险的朋友们,为了保证行程的万无一失,没办法时,不妨求助于你的酒店试试吧。

阿尔罕布拉宫

第二天,开开心心地跟着导游顺利进入园区,开始排队等候进入皇宫内。
我们这团大概十六七人,导游是 西班牙 人,很幽默,有时特像Sheldon,西语和英语讲解,把我们分为English Family和Espanol Family。
阿尔汉布拉宫是古代摩尔人建立的 格拉纳达 王国的宫殿,包括纳塞瑞斯皇宫、轩尼洛里菲花园等。图上的是瞭望塔,我们正在排队往纳塞瑞斯皇宫走。

阿尔罕布拉宫

纳塞瑞斯皇宫是阿宫参观的重中之重,有严格人数控制,等待时候只能排排身边的景色。
安检很严,并要求大家把包背到前面。

纳斯瑞德宫

该皇宫建筑群是阿宫的精华。不同于 欧洲 的那种华丽风格,摩尔人的雕饰显得朴素不失优雅,精美而细致。

感觉他们偏爱蓝色、白色,也会酌情运用红色、黄色等。

房顶天花板上有明显的裂痕,历史上这里遭受过地震,宫殿修复是个耗时耗力的工程。

纳斯瑞德宫

透过窗户,看到外面的瞭望台。

阿尔拜辛

另一侧的开阔窗口,可以看到大部分 阿尔拜 辛区。
中间偏左上位置有片平台,那里是 圣尼古拉 斯广场,是眺望阿宫的绝佳地点。我后面游记会提到。

纳斯瑞德宫

色彩上的简单丝毫没有影响到宫殿的美感,因为雕饰真的是太精致了。

天井中的小喷泉,好像圆形贝壳中的珍珠。

这些黄色的雕花在阳光照耀下,泛出金色的 光泽 。

桃金娘中庭

来到著名的桃金娘中庭,矩形水池中的倒影格外漂亮。这里是曾经的政治和外事中心。

科马瑞斯皇宫

随后进入到科马瑞斯宫。这个建筑把伊斯兰的精美发挥到了极致,天花板上的船型雕饰只剩下了这一半,另一半在地震中被摧毁了。

建筑风格里也揉入了象征手法,带有摩尔人的宗教思想。头等天花板上的雪花状密集雕饰,据说象征了无限的星空。

钟乳雕饰配有蓝色的渲染,很神奇。

狮子中庭

随后便进入到 狮子 中庭。

12只萌态可掬的 狮子 在庭院中央托起了喷泉,据说 狮子 在这里意味着皇权。

纳拉里埃斯宫

然后去纳拉里埃斯宫,这里有着更加让人叹为观止的东西。
密集的钟乳拱顶,真的是绝了,仿佛魔幻电影中的建筑。

四周墙壁上刻着一句阿拉伯经文,具体翻译记不太清,大意是说与真主同在之类的意思吧。